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青岛"毕房族"买房后窘境:多面临房贷房租双负担

搜狐青岛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 编者按】7月是传统的大学毕业季,青岛房地产市场上也开始涌现出“毕房族”,他们大部分家庭经济基础较好,基本都由父母支持首付或一次性全款置业。刚刚走出校门,就拥有自己的不动产,按理说是让无数人羡慕的事情。然而,有些“毕房族”置业后却遭遇着鲜为人知的窘境,其中不少人即使有了房子也不得不与其他同学一样,依旧过着租住生活。

  "毕房族"人物:李航

  毕业时间:2012年7月

  置业时间:2012年5月

  遭遇问题:新房与工作单位距离太远

  李航毕业前夕,就已经拥有了属于自己的房产,不过他现在却依然住在出租房内。对于“毕房族”这个光环,他坦言已经成了一个让他头疼的“紧箍咒”。

  老家在潍坊的李航,对青岛从小就有很深向往,记忆里每年暑假都是在青岛泡海澡中度过的,来青岛生活也成为从小到大的梦想。顺利的是,他以不错的成绩考入青岛科技大学,正式开始了在青岛的发展。为了支持孩子留青的梦想,2012年5月,父母全款在浮山后附近给他买了一套70平的二手房,并装修一新,同年7月李航顺利在学校毕业,带着毕业证和房产证开始新的征程。

  除了置业,李航的工作也是顺利的,2012年8月他收到了黄岛一家外企的录用通知。可3个月的实习期过后,李航从刚踏入社会的好奇心中走了出来,开始发愁自己的住房问题。“目前的工作是我非常喜欢的,并且很有前景,而我买的房子却在浮山后,无论是换成公交还是自己开车,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都很高,工作在黄岛住在浮山后对我而言很不实际。所以那套房子一直空置着,而我只能在黄岛重新租了一套房子。”

  李航坦言,能在毕业就拥有自己的住房,他很幸运同时非常感激自己的父母。但这套住房如今却成了一道难题。父母呕心沥血重新翻新装修的房子,他并不舍得出租,如今一直闲置物业费也成了一笔支出。而自己在黄岛租房支出也日益扩大,房租连年上涨。面对现在这种情况,李航打算等今年过年时和家里商量,将浮山后那套房子售出,考虑在黄岛二次置业。

  毕房族人物:刘畅

  毕业时间:2014年7月

  置业时间:2014年9月

  遭遇问题:房贷与房租同时支付

  程序员刘畅虽然才工作一年,但月薪已达到7000元,成为了不少同学眼中的“青年才俊”。不过现实生活中,刘畅却是个不折不扣的“月光族”和“啃老族”。在大家眼中一向勤俭节约的刘畅为何会变成这样,主因便是去年毕业季他正式成为了有房一族。

  “爸妈都是工薪层,但为了我能更快在青岛成家立业,去年刚刚毕业,他们便帮我缴纳了首付,在重庆路买了一套期房,目前还未交付。”刘畅向记者讲述道,“我目前7000元的月薪可能在刚毕业的同学中算比较高的,但是每个月5000多的房贷和1200元的房租让我难以负担,再加上日常开销,每月我的工资会被花的精光,只能硬着头皮向父母申请援助。”

  刘畅表示,虽然作为毕房族的他不会像同龄人那样为了置业而发愁,但其背负的经济压力也是其他人不曾体会的,因为房贷和房租两座大山的压力,他现在生活质量已经大幅下降,连买件衣服、下个馆子都要精打细算。

  除了李航、刘畅遭遇的难题,装修费难以支付、二手房户口纠纷等问题,目前都成为摆在“毕房族”面前的难题。在高昂的房价下,父母这种良苦用心是在子女初入社会的前夕是未雨绸缪还是凭添压力?作为一个刚跨出校园的年轻人,正当在为找工作奔波或是每月只领微薄月薪时,是否有心力担负起“一套房”,是否还能如其他同龄人般奋斗拼搏?这些引人深思的发问,让作为新兴刚需置业力量的毕房族,成为备受争议的群体。

  业内谈“毕房族”:不应该“一刀切” 需量力而行

  那么毕业就买房到底是一种优势,还是一种错误选择呢?青岛链家市场部分析师刘烁认为,对于“毕房族”的看法不应该一刀切。的确,如果在年轻人初入社会时,父母帮忙解决了置业问题,几乎就等于迈过了在城市立足的最大一道坎。但往往由于刚刚毕业,年轻人工作方向、地点不确定造成了不少盲目置业的案例,致使名下的房屋反而成了其未来工作生活的困扰。虽然多数“毕房族”当事人经济能力有限,购房行为全仰仗父母支持,因此父母的意见往往就成了左右置业的关键因素,而不少置业心切的外地家长往往对青岛情况并不十分了解,可能就会好心办坏事,因此不妨在出手前听听子女的想法。

  科威不动产青岛区总经理孙杰则表示,从房地产市场现状来看,房价比较稳定,未来大跌的可能性也不大,早点置业首先可以选更好的位置买,再过几年可能你喜欢的位置已经没有新房了。“毕业就置业”因每个购房人所处的环境不同难言对错,需要注意的是,置业行为核心还是要量力而行。首先是家长量力,完全不必砸锅卖铁全部压在给子女买房上;其次如果是贷款置业,需要考虑偿子女的偿还能力,年轻人刚刚走入社会,过高的房贷或将对他们形成负面压力,阻碍他们的职业发展。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50803/n418040467.shtml report 2442 【编者按】7月是传统的大学毕业季,青岛房地产市场上也开始涌现出“毕房族”,他们大部分家庭经济基础较好,基本都由父母支持首付或一次性全款置业。刚刚走出校门,就拥有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