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昆明公交司机教你防扒窃 小心5大招

昆明信息港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上了公交车,呼啦一群人挤在自己身边?刷个朋友圈,钱包就不见了?窃贼会用什么方法在公交车上作案?昨日,昆明公交27车队的司机们,分别角色扮演乘客、小偷,在公交车上现场演示了5种容易发生的小偷扒窃惯用方式,并给出防范方法。

  据公交27车队杨吉介绍,这5种盗窃方式,都是根据公交司机们亲眼目睹,以及调看车载监控视频总结出来的。杨吉介绍,目前公交车上偷窃,“前人”堵车门“后人”偷窃的情况最多。

  障眼法

  

  上下车时作案

  场景:“师傅,这个车到不到黄土坡?”“黄土坡不到啊,小西门到不到……”一辆25路公交上,一男子堵在公交车前门,后面七八个乘客被阻挡。此时,一名女子的双肩包拉链被悄悄拉开,她却因急着上车一无所知……

  ●公交解读:“前人”堵门,“后人”盗窃的事件最常见。嫌疑人作案时,还会挤在公交车门口,手拿报纸、雨伞、塑料袋等“障眼”,或怀抱小孩作掩护。

  ●防范要领:上下公交车要注意随身财物,尽量不要放在上衣两侧的口袋中,要检查口袋的纽扣或拉链,手机要放入包内或握在手中。发现有人“堵门”要特别小心,对手拿报纸、雨伞、塑料袋等物品,且多次重复上下车的人要特别注意。

  声东击西

  

  两人配合作案

  场景:上公交车时,一男性乘客连刷了几次装在钱包里的卡都不成功,于是打开钱包,里面厚厚一叠大钞。随后,两名年轻男子尾随他上车,一左一右站在他两边。右边男子把一包香烟丢在地上。“师傅,你的东西掉了。”左边男子立刻“提醒”。乘客低头看时,右边男子的手已经伸进他的钱包口袋……

  ●公交解读:这种手法被称作“声东击西法”。一般情况下,嫌疑人会先寻找目标,一人以“东西掉了”等转移乘客注意力,另一人实施盗窃。

  ●防范要领:乘车时尽量少带现金和贵重物品,在车站和人多的地方不要显露财物。如果有“好心人”提醒自己,要先查看财物。

  挤碰试探

  

  单人作案

  场景:一背着双肩包的女子站在公交车车厢中,她一路刷着微信、看新闻,各种玩手机,而她身后的男子已经悄悄拉开她的背包拿出钱包……

  ●公交解读:目前公交车上玩手机的乘客比较多,玩手机容易失去警觉,特别背着双肩包的人容易中招。实施扒窃前,嫌疑人往往会对乘客放有财物的口袋、背包及手机套,进行试探性的摸、碰、挤等,一旦乘客发觉,嫌犯便停止作案,但如果乘客警惕性差,嫌犯就会大胆扒窃。

  ●防范要领:上车时不要为玩手机而忽略包,拎包、背包要放在胸前,遇到有人故意碰摸紧贴,要加倍小心。

  乾坤挪移

  

  后排偷前排

  场景: 公交车上,一男子坐在座位上听音乐听得很入迷,身后座位上的男子悄悄抽走他的钱包。得手后,他把钱包递给站在旁边抱运动衣的男子,对方迅速走到后方下车。

  ●公交解读:这种扒窃多发生在车上乘客较少时,趁乘客不注意在后座位上行窃并转移。

  ●防范要领:乘公交车时戴耳机听音乐,音量不要太大,打瞌睡时也不能放松警惕。

  十面埋伏

  

  多人围堵作案

  场景: 一女子上了公交车,很快身前身后站了五六名男子,这些人很快就开始行动,有人用刀片割开女子的包,有人开始拿财物,有人转移……

  ●公交解读:扒窃人员一般用身体挡住车门,其他同伙则在后面扒窃乘客财物。这种行窃的犯罪人员一般有3至5人。他们会事先寻找上衣敞开或背单肩背包的乘客作为目标。上车后,嫌疑人将乘客围在自己的团伙中,再用身体将乘客的衣服或背包挤到空隙中,由最便于下手的团伙成员实施盗窃。

  ●防范要领:发现突然有多人站在自己身边,还不断挤自己时要提高警惕,拎包、背包要放在胸前。

  司机如何提醒?

  公交司机看到偷盗行为会怎样提醒市民?遇到以下这些情况,你可能就要小心了。

  1、多次播放“车内拥挤,小心保管好自己的财物”的语音提醒。

  2、暗语提醒:“莫挤莫挤,小心包包挤掉呢。”

  3语音较重地对已刷卡的乘客说:“你是不是没有刷卡?”(记者 杨国勤 通讯员 汤雄 摄影:记者 段玉良 摄)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50803/n418040848.shtml report 2718 上了公交车,呼啦一群人挤在自己身边?刷个朋友圈,钱包就不见了?窃贼会用什么方法在公交车上作案?昨日,昆明公交27车队的司机们,分别角色扮演乘客、小偷,在公交车上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