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旅游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满城尽是啤酒屋!盛夏青岛开启多维啤酒文化(图)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盛夏的青岛有两种主要的味道,一是大海的咸味,另一个就是来自啤酒的浓浓麦芽香。许多来青岛的外地游客都惊叹,虽然还没有到啤酒节,但是青岛大街小巷比比皆是的啤酒馆早已经让这座城市溢出狂欢的味道。昨天正值周末,记者在城区溜达了一圈,一步三酒馆的啤酒氛围无处不在。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周昆 摄影报道

  扩张每个区都有啤酒街

  说起在青岛哪里喝啤酒好,青岛人都会喊出一大堆地点,比如登州路、顺兴路、四方路、芝罘路、台柳啤酒街等等,这几条街道早已经成了市民心中啤酒市井生活的不二之选。不过啤酒文化在青岛的发展可不局限在这些地方,可能一个礼拜没去溜达,这些地方的规模和新兴“啤酒街”又会多出不少。

  昨天,记者用了大半天的时间在市区内转了一圈,实地感受了一把让外地人惊叹的啤酒文化。市区北的登州路啤酒街自不必说,外地游客将所有的酒馆塞得满满当当,各种海鲜的味道充斥在酒香中,这让没有经历过青岛国际啤酒节的人难以想象还有比这里更热闹的啤酒盛会。市南区喝酒的中心则是以四方路为中心,辐射的范围很大。这里的酒馆大都是小啤酒屋,是青岛最市井的地方,光临的人群基本以本地人为主。因为这里的酒馆非常密集,想要去稍微靠里一点的地方,可能要经过好几条“啤酒街”才能到,酒馆的火爆程度可见一斑。而在李沧区,李村商圈的兴起让这里也有了一个聚集地,这就是以向阳路、书院路为中心的区域,不过这里的啤酒氛围和其他的地方稍有不同,各种小吃密密麻麻地罗列其中,煎炒烹炸把这里营造成了一个吃货的福地。而在崂山区,大多数人喜欢到中韩附近找热闹,一到了晚上,也是大小酒馆密密麻麻,好不热闹。记者粗略估计了一下,市区内比较成规模的啤酒街还有浮山后、台东三路步行街周边、延安路、海云庵、嘉定路周边、人民路、李村公园附近等等,没走几条街道就能看到一片小有规模的聚集地,而一步三酒馆的路段就更多了。

  丰富来料加工带火市场

  顺兴路一带喝啤酒之所以很火很出名,很大程度源于这里的酒馆是最开始采用“来料加工”为卖点的区域,来打牙祭的酒客食客自己到市场上买喜欢的食材,酒馆的老板根据顾客的要求加工,既便宜又有不错的消费体验,所以不少地方也开始采用这种模式,顺道带火了周围的农贸市场和商贩。

  一天能卖出将近100斤小海螺,这是顺兴路啤酒街旁农贸市场一名普通商贩的业绩。普通的农贸市场到了晚上8点多基本已经撤得差不多,但是对于顺兴路、四方路、四流南路和李村这些拥有自己“啤酒街”附近的商家来说,商机才刚刚开始。啤酒配海鲜是标准的美食搭配,所以海螺、蛏子、蛤喇、虾都卖得非常火,其它的像卤味花生、毛豆、黄瓜这样的农产品销量也是非常可观。 “这样感觉真好,和在自己家一样,不仅热闹还方便。 ”刘先生是连云港人,按理说自己生活在海边,那里的海产品也非常丰富,但是今年42岁的他在老家从来没感受到这样的服务,自己买食材让饭店加工更是第一次体验,他告诉记者,这样的话真是一举多得,自己得了实惠、商贩卖了东西,商家留住了客人。记者采访了几位商家了解到,一开始尝试来料加工有些担心会增加工作量,但是尝试了一阵发现确实对顾客有很大的吸引力,虽然从根本上讲这样的加工利润远不如传统的销售,但是这样也增加了餐桌的翻台率,也促使同行在相同的食材上进行各种口味的创新。

  特色 学把青岛人“袋着喝”

  蒙阴路和湖北路是青岛火车站附近的两条主路,无论是下火车的游客还是接车的旅游大巴绝大部分都会从这进入其他街道,所以这两条街道两侧饭馆林立,每一家饭馆的门外都堆着散啤酒桶,这对在炎热夏季刚刚踏上青岛的游客是一种绝大的诱惑。

  “这个就是这么喝吗?终于见到真的了。”南昌来青岛旅游的李先生一行7人刚到达青岛,他告诉记者,每当大家商量去青岛吃什么喝什么,啤酒总是先被大家提出来。在来青岛前他做的旅游攻略上,特别注明青岛人喝啤酒竟然用塑料袋,而且啤酒还是青岛最普通的饮料,这让他有些惊讶。记者了解到,李先生预定的宾馆就在湖北路和蒙阴路交界处,当他们下了火车来到湖北路上,一眼就看到了用塑料袋装的散啤,一家人像见到了新鲜景一样来到酒馆前,打了两斤散啤,家里人都拿出手机拍过程,然后迫不及待地发微博和朋友圈。在记者采访时,这样的情况很普遍,外地游客来打散啤,必定都是各种镜头聚焦。据湖北路多家酒馆饭店的商家介绍,这个季节的散啤有一大半都是卖给了外地游客,他们下了火车的第一笔消费就是散啤,除了青岛啤酒的名气外,这种用塑料袋装的液体在炎热的夏天实在太诱人。

  编者后记

  青岛开启多维啤酒文化

  狂欢的啤酒节,永不落幕的登州路啤酒街,大排档文化的民间啤酒街,市井小巷的啤酒屋,马路边烧烤扎啤摊点……再到近年新出现的德国风格的TSINGTAO1903社区客厅,还有品尝世界各地上百种啤酒的小资酒吧,青岛正在形成立体多维度的啤酒文化。

  在青岛,喝啤酒的方式会让你脑洞大开,它已经告别了啤酒+蛤蜊的简单打开模式。无论是高大上的商务人士,时尚阶层,还是凡夫俗子、贩夫走卒,都能找到让自己欢乐的品酒方式。青岛啤酒迷自发演绎出让外地人抓狂而又不舍的快乐伴侣:从最早的罐头瓶子喝啤酒,到啤酒“袋”着走;从拍黄瓜,到“花毛一体”(花生+毛豆);从辣炒蛤蜊到海鲜来料加工;从地摊烧烤到社区酒吧的德国烤肠肘子……啤酒更是一场舌尖盛宴的按钮。所以,有游客说“来青岛看的是海,喝进去的也是海”。

mt.sohu.com true 狐观青岛 https://mt.sohu.com/20150803/n418062116.shtml report 2660 盛夏的青岛有两种主要的味道,一是大海的咸味,另一个就是来自啤酒的浓浓麦芽香。许多来青岛的外地游客都惊叹,虽然还没有到啤酒节,但是青岛大街小巷比比皆是的啤酒馆早已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