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爱抢购雷勇:创新型企业是“生长”出来的 而非“培养”

亿欧网 创业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真正创新型的企业是“生长”出来的 ,而非“培养”。

  说上面这句话的人是爱抢购CEO雷勇,亿欧网与其先后有三次接触渊源:第一次,亿欧网创始人兼主编黄渊普受邀参加杭州某峰会,听到一款有趣的生活类APP;第二次,我通过电话了解到一个用28个月生长出来、获包括阿里在内的四轮融资、未来3个月内新三板上市的创业公司;第三次,雷勇出差到北京参加王利芬《赢在中国》栏目的录制,期间接触三个多小时了解雷勇这个人。

  一款众人砍价、一人买单的生活类APP

  爱抢购是一个众人砍价、一人买单的本地生活类平台。它给自己的标签是有趣、好玩、省钱,其官方网站介绍,爱抢购成立于2012年7月,隶属于上海多维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拥有砍价功能、为用户提供身边热门商品信息及导购的移动应用。

  其特色是用户基于LBS定位打开手机不需要搜索可直接看到周围商户推荐商品,包括餐厅、咖啡馆、美容店等推荐的简餐、特色餐、下午茶、咖啡等高频轻餐饮以及SPA项目等健身美容轻奢产品,对其进行砍价,可在线分享到朋友圈、微信好友、QQ好友等,并邀请其一起砍价,每款商品最低可砍到1元低价。值得注意的是砍价期间可随时支付获得商品,其他人同时也失去了继续砍价的机会;另外每个人对每款商品每天只可砍价一次。

  爱抢购:28个月获包括阿里在内的四轮融资,预计未来3个月内完成上市

  雷勇告诉亿欧网,截至目前,爱抢购已完成天使轮、A轮、A+轮、B轮共四轮融资,总金额为10204万人民币。根据企业信用查询显示,爱抢购的投资方包括投资机构、券商和个人,分别有上海同创伟业共享创业投资合伙企业、上海力合清源创业投资合伙企业、上海创祥创业投资合伙企业、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及沈南强、许健英、汪恭彬、陈大年。

  爱抢购受资本青睐的原因主要是其商业模式而非营利模式。

  就商业模式而言,商户可免费使用爱抢购,前提是需要把想推广的样品给到爱抢购工作人员,上传后在爱抢购主页面显示。用户通过互动和传播,在省钱的基础上到店消费为商户带去流量。雷勇称,爱抢购上线28个月,在10个城市拥有300万用户、2万商家,与其合作的商户有90%愿意提供长期提供样品进行合作。这其中的原因不仅是爱抢购可以用商户拉新并获得回头客,更重要的是用户在分享砍价过程中产生价值,即商户可以获得免费的推广平台+广告价值,其周边潜用户打开APP即可看到商家品牌;在用户砍价互动中得以互动传播;即使最终到店人数少,商家也已得到传播并无损失。

  至于盈利模式,现阶段,互联网公司最大的目标均是提高用户和商户数量,类似当年的淘宝,其均看重平台发展后的衍生商业价值。雷勇称,未来盈利模式不涉及数据收集,属很简单的商业模式,但还不便透露。

  生长出来的创新型企业的快与慢取决于创始人和国家政策

  雷勇认为,企业是生长出来的,而非培养,类似顺丰、美团这样的互联网公司。传统阶级式的互联网公司易出现严重内耗,并不被看好,在BAT中,按传统程度从高到底的排序应该是百度、腾讯、阿里。在心理学的角度讲,一个企业短期的利好未必是好事,当年谷歌被政府赶出中国,是帮了百度也害了百度,对手的退出使其战斗力明显下降。

  爱抢购的创始人雷勇就是一个相对传统的人,其先后在三个传统香港上市工作,而后离职准备创业,通过投资互联网公司和参与项目建设实现自我思维转型。

  在转型的过程中,雷勇选择“慢”方式,其用三个方法迫使自己从已有的“经验”中“解脱”出来:一是系统思维,坚持看互联网基础理论的书籍,从思维上得以改变;二是深入项目中,直接受到冲击碰壁,甚至接受同事拍桌子直指“笨”的局面;三是模仿实践学习,从中快速得到经验并与互联网人士交流。

  直至2012年,雷勇决定自己创业,且慢慢摸索,其中受到最大的冲击是:团队的管理,互联网思维及基因的被否认。2013年,爱抢购想摆脱自掏腰包创业的现状,但融资遇到瓶颈,投资方质疑其没有互联网基因,在多方投资方谈拢之后,其中一个投资机构反悔来了个釜底抽薪。雷勇称,那是创业至今他唯一郁闷的一段时间,后来有同事劝其过把瘾就死。他们的理论是移动互联网时代,创业项目若六个月还没有做出名堂即可放弃,所以爱抢购需要燃烧一把将业务变现。但雷勇没有那么做,其认为,先保证爱抢购活下去是当务之急。而后,其在其他投资方的帮助下于2014年获得阿里投资后融资路畅通无阻。正巧国内新三板政策实施,爱抢购用52天时间快速拆掉搭建了一半的VIE结构,即刻调整转回国内准备上市。

  生死司空见惯的生意场,发展太快多遭质疑

  对于一直低调前行、太过年轻未接受市场考验,便选择将项目放在众目睽睽之下,接受资本、上市的考研,雷勇认为, 爱抢购国内上市利大于弊,原因是:在国内上市是政策使然,可获得更多政府资源,且国家政策短期内不易生变故,上市后可获得更多公开募集资金的机会,避免不上市多轮融资稀释股权后被资本架空;而上市后,不认可的资本卖掉股票即可。

  关于爱抢购自身商业模式的瓶颈在未来,包括:1)前期通过公司员工人脉获得种子用户,且未烧钱做推广便获得大量用户的方式是否可持续;2)用户低次数分享即付费下单到店用餐,为商户宣传广告作用打折,长此以往商户是否会以对待团购用户的态度对待爱抢购用户;3)O2O受本地化商业模式影响发展慢,爱抢购轻平台发展快,但未来地推团队如何管理;4)单一的砍价功能,虽易把简单事做精,但不能吸引更多用户等。

  爱抢购两年多故意谢绝多家媒体采访,至今才愿对外曝光的原因是出于对原创商业模式的保护和对自身模式的探索,雷勇称,在广义上讲,团购、点评、预订、外卖均是爱抢购的竞争商业模式,且涉及企业众多,但市面上的O2O模式完全不同。爱抢购不同于实惠地推产品、烧钱积累用户不可持续,用户因何而来也会因何而去,雷勇表示,爱抢购的目标对象已排除时间繁忙、对价格不敏感的用户,其定位的目标人群在18到35岁的女性用户,针对一部分人的部分市场,单一解决长期优惠效果,满足有趣、省钱的普通人的日常生活需求。

  雷勇认为,商业的本质及消费者喜爱贪小便宜的习惯一直都未改变,爱抢购需变成B、C两端的链接渠道,真正为两端创造价值。

  现阶段,爱抢购已经历过没有第一批用户的窘迫以及第一年摸索、第二年融资、第三地扩张的阶段。140人的团队,今年年底预计在全国16-18个城市铺展业务,雷勇告诉亿欧网,爱抢购99%的用户通过口碑传播而来,如今,已到该发声的阶段,把第一次给亿欧网,静待成功上市。

  本文作者李双,亿欧网专家作者,微信号:youyou316628,微博:李小双-亿欧网;转载请注明作者姓名和“来源:亿欧网”;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亿欧网对观点赞同或支持。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50804/n418118183.shtml report 3122 真正创新型的企业是“生长”出来的,而非“培养”。说上面这句话的人是爱抢购CEO雷勇,亿欧网与其先后有三次接触渊源:第一次,亿欧网创始人兼主编黄渊普受邀参加杭州某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