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公益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环保神器”环保地图 点击一下黑源一目了然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南海发布广东首份互联网环保地图 83家产污大户涵盖发电、污水处理、印染、陶瓷等行业

  文/图 广州日报记者何超 通讯员杨科、肖长安

  市民又多了一份环保神器!昨日,南海正式发布了全省首个污染源阳光地图(以下简称“污染地图”),市民打开这份地图,相当于掌握了83家产污大户企业的“环保身份证”,监测信息、审批验收、投诉处罚记录等,都可以一览无遗,而出现监测超标时还会亮起“红灯”,另外市民甚至可以通过平台进行网上投诉。针对1.0版本的继续深化,南海环保部门将研发增加上图企业,并继续开发APP版的污染地图。

  记者观察发现,无论是政府层面还是民间企业,“互联网+环保”的模式逐渐活跃起来,频现利用互联网技术设计的环保产品。有环保专家表示需要给予大数据监测以法律支撑,纳入处罚依据之列,同时还需进一步扩大监测布点。

  神器:1.0版囊括全区83家产污大户

  昨日南海区首个污染源阳光地图1.0版正式发布。记者昨日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该地图以网页形式呈现,调用了南海区数据统筹局开发的互联网共享地图,结合环保部门应用的企业自动监控系统,是南海基于大数据推出的第一款互联网地图公共服务应用,同时也是全省首份互联网环保地图。

  据南海区环保局总工程师徐湛坤介绍,1.0版上图的企业共83家,涵盖了发电、污水处理、印染、陶瓷、玻璃等行业重点监控企业,而83家企业的环保数据也将在环保地图上一览无遗。“这83家重点企业涵盖了南海的产污大户,绝大部分都是国家重点监控污染源,同时涉及的都是南海主要污染型行业,对反映南海污染源面貌有一定的代表性”,徐湛坤说。

  南海区环保局局长徐锡蔓表示,该污染地图每日上午10时30分定期更新前一天的监测数据均值,如果有超标数值将会在图标中显示为红色。同时,市民点击地图的“网上投诉”按钮即可进行污染举报,“如果发现哪个企业偷排,哪段河涌黑臭,都可以进行投诉,投诉信息会转入环境监察部门,15个工作日内会进行处理和回复。”徐锡蔓说。

  操作:定位后点击可一览企业环保“身份证”

  昨日记者登录了南海区环保局网站后,进入污染地图链接。记者操作发现,地图呈现了南海区内83家企业的定位,包括了南海发电一厂、丹灶城区污水处理厂、长海发电有限公司等重点监控污染源企业,涉及南海9个镇街。记者尝试点击了“南海发电一厂有限公司”定位坐标后,立即显示了该发电厂的地址以及行业类别,操作较为简易。

  点击“企业详细信息”链接后,就可以详细了解该发电厂在环保审批方面的“身份证”,包括其环评审批、技术评估、相关工程“三同时”验收等,同时在信访投诉、行政处罚栏目中还可以查询到南海发电一厂的投诉和处罚记录。对于专业的环保人士,还可以查询到详细的手工监督性监测和国控企业自动监测数据。

  据南海区环保部门工程技术人员介绍,市民可利用该地图,在出行前对目的地周边的污染源详细情况作出预判,并做好相应的措施,同时也可利用该地图进行污染监督。

  计划:

  黑色物业将发布

  污染地图APP版将上线

  实际上,南海的污染源众多,尤其是隐藏在村居里的村级企业,目前仅有83家企业上图的南海污染地图未来能覆盖吗?对此,南海区环保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推出的污染地图仅是1.0版本,接下来将会进行新一轮的研发,除了增加上图企业数及监控动态更新外,还将继续利用大数据丰富信息内容,推出污染地图的2.0版。“考虑到目前市民社交集中在手机上的现状,待南海数据统筹局移动手机互联网地图研发成功后,明年会开始计划研发污染地图的App版,到时除了定位周边污染源之外,还可以查看周边的PM2.5等空气质量指标”,该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对于村级工业区整治,目前南海已经推行了黑色物业公示制度,“就是通过排查,将经常会出现违法偷排企业所在的物业公示出来并呈交给工商局,让部门去密集查处,让公众去舆论监督,进一步压缩违法偷排企业的生存空间。”南海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黑色物业往往隐身在村居中,待环保部门查证后也将发布在污染地图上。

  观察:环保逐步走向“互联网+”模式

  实际上,近年来将互联网大数据应用在环保领域的案例层出不穷。记者了解到,在政府层面,环保五大行动之一的《佛山“互联网+”环境保护工作行动方案》就明确提出要“首吃螃蟹”,通过物联网采集环境监测数据,经过云计算污染源智能数据分析模型计算,将结果应用到移动端监管、移动执法、监控预警等方面,将打造“天网”、“水网”、“土网”等管理系统,而由环保部门研发的“天网App”预计在年底前就会上线。

  同时,南海环保部门也为企业购买环保服务推出了环境服务超市。除了自由选购环保产品和服务外,环保超市还为企业和公众提供环境解决方案“定制服务”,可提供废水、废气、噪音、固废等服务解决方案,只要输入情况说明、联系人、电话后,信息便会自动提交到后台,网站管理者分析后,将线下联系需求方为其提供方案选择。

  在民间企业层面,“互联网+环保”的产品也多有应用。位于南海的广东柯内特环境有限公司在本月底至下月初期间将要发布一款名为“犀牛鸟”的环境在线监测APP,基于传感器从企业获取水量平衡分析、治理设施运行分析、超标排放分析、排污总量分析等数据推算出的参数,提供环保体检、综合评星等功能。

  观点:

  数据监管需法律支撑

  市政协委员罗斌华对记者表示,运用互联网技术到环保监管、市民应用等环节,可大大提高环境监察和执法的效率。但罗斌华也表示,目前环保应用大数据仍有需要深化之处。一方面,需要对大数据监控设施的监控纳入处罚依据之中,给予法律支撑。另一方面,罗斌华还表示需要更多地进行数据布点,同时对数据应用更有价值。

  (来源:广州日报)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50804/n418123767.shtml report 2828 南海发布广东首份互联网环保地图83家产污大户涵盖发电、污水处理、印染、陶瓷等行业文/图广州日报记者何超通讯员杨科、肖长安市民又多了一份环保神器!昨日,南海正式发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