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石油人失掉自信力了吗?中石油靠什么重塑形象?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鲁迅曾说:“从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就是中国的脊梁。这一类的人们,就是现在也何尝在少数呢?”如今,石油行业面临复杂环境,但石油人的脊梁还在。重塑石油良好形象,需要挺直脊梁,把那份“当个石油工人多荣耀”的自信力找回来。

  自8月份开始的为期一年时间里,中国石油将在全公司开展以“弘扬光荣传统、重塑良好形象”为主题的大讨论活动。8月4日召开的活动部署会强调,中国石油正处在改革发展的特殊时期,要正视和解决影响中国石油形象的方方面面问题,找回“我们当个石油工人多荣耀”的自豪。

  在7月30~31日召开的中国石油集团领导干部会议上,董事长王宜林将中国石油良好形象诠释为“忠诚担当、风清气正、守法合规、稳健和谐”,以此推进中国石油稳健发展,让中央放心、公众认同、员工满意。

  石油人为何不自信了

  曾经的石油人,是一个充满自豪感的群体。在精神层面,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享誉全国,“三老四严”“四个一样”“三个面向、五到现场”等优良传统和典型经验,在石油系统乃至全国广为传播,成为中国工业界重要的精神源泉。在物质层面,在国家经济极为困难的情况下,石油人奋发图强,一举甩掉中国贫油的帽子,基本实现了石油自给。曾经,当一名石油人,无上荣光。

  如今的石油人,却躲躲闪闪,不敢为自己正名。一次在陕北采访,同路遇到一位刚刚下班的采油女工,她本可以顺道去延安市里给在抢修岗位上的丈夫买条三重保暖裤,可她坚持绕道回家换下红工服:“人家一看工服,就知道你是中国石油的,买东西还不下价不说,常常还会甩你几句难听的,真是不好受。”

  是什么让“我当个石油工人多荣耀”被罩上深深的阴影?王宜林在题为“振奋精神,重塑形象,推进中国石油稳健发展”的主题报告中进行了详细分析:“近年来,受到公司个别领导人员违法腐败案件多发、安全环保事故重大、管理中违纪违规问题突出、内外部不和谐因素增多等的影响,中国石油的形象和声誉受到严重损害。”一段时间以来,关于中国石油的正面报道减少,负面消息增多,在一些公众中形成了“腐败、事故、垄断、暴力”和“大、粗、傲”等形象。

  这样的负面形象任其发展,就会使企业生存发展环境愈加恶劣,阻碍改革进程,错失发展机遇;就会影响党群干群关系,伤害员工群众的根本利益,极大地挫伤干部锐气和队伍士气;也会给国企央企形象抹黑,归根结底会伤害到国家利益和民众利益。

  企业形象到了最危机的时候

  企业形象关乎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关乎事业成败。

  近年来,许多基层企业常常遇到各种无理的“采访”要求,有人将抹黑国有企业当做一种炫耀的资本,部分社会公众对国企的认识和理解存在偏差,部分媒体对国企负面事件炒作放大。看到自己珍爱的企业形象受损,无论是当年的会战老兵还是如今的一线员工都非常痛心。

  历史地、辩证地看待客观原因,直面分析主观因素和自身差距,中国石油希望以此为突破口,弘扬光荣传统,尽快扭转企业形象严重受损的被动局面。重塑良好形象,将成为中国石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

  王宜林指出,重塑形象是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的实际行动,是赢得社会公众理解认同的重要举措,是百万石油员工的共同愿望,是推进中国石油稳健发展的内在要求。“我们要更加习惯于在社会公众监督的‘聚光灯’‘显微镜’下推进工作,全面履行经济、政治和社会责任,以稳健的经营和业绩、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公开透明的运作,回应好各方关切,取信于社会公众。”

  王宜林认为,重塑形象是一项长期艰巨的重大任务。要通过大讨论活动,进一步动员全体干部员工解放思想,增强重塑形象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让中国石油良好形象重回公众视野。

  弘扬石油传统,打铁还需自身硬

  都说大海有强劲的“自洁功能”,能消解人类和自然倾泻于它的任何污浊,保持它强劲的生态平衡。

  开展“弘扬光荣传统、重塑良好形象”大讨论活动,就是要以大海般的“自洁”能力消解“污浊”,促进队伍素质、经营业绩和竞争实力的提升,为企业稳健发展不断注入正能量,将中国石油打造成国际知名品牌。

  为此,中国石油提出通过五个“突出”实现“五新”。即要突出党对国有企业领导这个核心,在从严管党治党上有新作为;突出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在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上打开新局面;突出依法治企这个战略举措,在建设法治企业和谐企业上取得新进展;突出提升质量效益这个立足点,在推进稳健发展上见到新成效;突出大庆精神铁人精神这个灵魂,在增强文化感召力影响力上有新气象。

  王宜林指出,当前公司面临的各方面矛盾错综复杂,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注重弘扬优良传统,增强文化自信心和自豪感,真正把发展的信心树起来,把为油奉献的精气神提起来,把干事创业的劲头鼓起来。

  人人都是企业的形象大使

  任何一个企业形象受损,其员工利益都将受到伤害,无人能够幸免。因此,对于开展此次大讨论活动,中国石油提出要坚持领导带头,全员参与,树立“人人都是企业形象大使”的理念,从我做起,承诺践行。

  重塑形象的主体是企业,评价在公众,重在做好传播。要改变过去“只做不说、多做少说”等思维定势,主动传播企业声音,讲好石油故事。完善新闻发言人制度,对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主动发声、释疑解惑,对不实信息、错误舆论及时澄清,对恶意诋毁抹黑行为要依法维权。要创新传播方式,适应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深度融合的趋势,发挥微博微信微视等新媒体的作用,不断提升舆论引导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要想成为一个优秀的企业公民,必须积极改善公共关系,主动与政府、合作伙伴、客户、媒体等加强沟通协调,增加理解、认同和支持。要寻找企业与当地经济发展的契合点,获得当地政府和公众的理解与支持;要把创造优良业绩作为重塑形象的根本,用改革创新解决制约稳健发展的突出问题。要充分利用国家实施“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等重要战略的契机,为中国石油拓展油气市场、调整优化结构、扩大对外合作等创造有利条件。

  良好的形象是企业的重要无形资产,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增强队伍凝聚力和员工自豪感的重要基础。王宜林提出,要把形象重塑融入生产经营管理各项工作,将大讨论活动成果体现到“十三五”规划的重点部署中,由此转化为推动企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让中央放心、公众认同、员工满意。

mt.sohu.com true 石油工程知识 https://mt.sohu.com/20150807/n418359629.shtml report 2962 鲁迅曾说:“从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就是中国的脊梁。这一类的人们,就是现在也何尝在少数呢?”如今,石油行业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