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有米叶文胜:坚持广告双品牌策略 积极布局全球化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日前,第13届2015ChinaJoy在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来自全球各地的游戏开发商、发行商、渠道、第三方应用平台齐聚上海,优蜜移动副总裁、广告事业部总经理叶文胜接受了上方网记者的采访,就移动广告市场竞争情况、积分墙变化以及优蜜移动广告平台未来的战略布局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在移动广告市场洗牌问题上,叶文胜表示,目前市场的洗牌主要有两个现象,一线平台被收购,中小平台数量萎缩。而这其中的原因一部分来自大资本市场比如BAT的进入,另一部分在于行业人口红利的消逝,增长速度放缓。

  针对市场的这一波洗牌,优蜜移动也进行了新一轮的战略布局,主要集中在全球化战略和程序化营销模式上。未来优蜜移动在整个广告领域将走双品牌策略,把海外平台Adxmi和国内品牌进行整合。并且会在产品上有持续性突破,新广告形式或将出现。

  对于积分墙的发展和规划,叶文胜提到,未来优蜜移动会对其持续改进,一方面是不断适应苹果的政策,在一个健康的生态下去开展营销;另一方面是帮广告主实现更好的榜单效果。目前优蜜移动也在基于积分墙做许多产品创新,未来会将H5游戏、电商跟积分墙做结合,推出新的产品。

  以下为上方网采访实录

  【记者】:前不久多盟和亿动被蓝色光标收购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近一年来不断爆出移动广告平台被收购或是逐渐消亡,行业不少人认为这是继2011年后的第二波洗牌,有米怎么看这次洗牌,会对现有的移动广告格局带来什么变化?

  【叶文胜】:洗牌确实很明显,从目前市场洗牌来看有几个现象:第一,一线平台被收购,比如多盟。第二,中小平台数量大规模萎缩。从去年底到今年上半年,移动广告中小平台有比较大规模数量的萎缩。移动广告平台整体营收正在不断的锐减,比如去年能够达到百万级以上的移动广告平台超过百家。到了今年,数量可能只剩下不到50家,数据可能悲观,但事实确实如此。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有很多。最主要是巨头厂商的入驻,比如像BAT进场,他们本身具备强劲的资源优势,以及品牌影响力,会在这个行业里面抢占比较大的一个市场份额。对一些中小的广告平台来讲,他们本身需要跟一线平台竞争,压力相当大。在BAT进场之后,对于他们来讲,简直就是一个雪上加霜局面。那么未来,一些比较悲观的中小平台可能会选择提前退出。另外一个原因就是移动广告市场人口红利的优势正在慢慢地变弱,增长明显是放缓。

  而基于这种竞争压力,广告主像以往那样把质量要求放得很低,然后大规模去扫量,买量的现象会越来越少。那也就意味着,广告主越来越理性。越来越理性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以往通过刷量,或者是通过劣势流量的方式去推广的移动广告平台,可能在这样竞争状况下难以生存。另外,移动广告行业本身就有点走马太效应,广告主要求会越来越多,比如说,我希望在产品推广中,有更能理解我需求、具备很强资源整合能力的这个平台来为我服务。那么对于中小平台而言,它更多是以倒量的形式为广告主去服务的,而不是以理性的方式去解决广告主的需求。于是在今年行业状况上,就很难再给到这些中小平台更多的机会,去贴合上游广告主的预算。所以整体上看,市场竞争必然会加大这些中小平台生存的难度,所以行业集中洗牌更多是体现在这些中小平台上面。

  【记者】:对大平台的影响相对会小一点吗?

  【叶文胜】:是的,对大平台影响确实相对比较小,虽说多盟和亿动被收购,但是这个收购事件,它其实反倒证明了资本市场,对移动广告平台的一种认可。对我们来说,或许能看到市场对移动广告领域的信心。当然大平台里面也有个别,受到行业的冲击,盈利上可能会有大幅度的下降。

  【记者】:鉴于市场的竞争,有米目前运营情况如何?下一步有怎样的动作?

  【叶文胜】:其实去年行业经历的一轮大规模的下滑,有米也受到一些影响。我们大概用了三个月的时间,做调整,目前整个的营收规模在几个月前就恢复到去年高峰期的水平,而且盈利一直是在往上走。

  下一步的话,我们将整体的战略分几个方面,一是我们整个全球化的战略,二是我们营销的战略,我们接下来在整个广告领域走双品牌的策略,将把我们的海外平台Adxmi,和国内品牌竞争整合。同时也会去做一些持续性的突破,有一些新的广告形式出现。而视频广告、信息流广告这块,我们整体的营收,已经达到了千万级。视频广告领域,我们是国内唯一一家iOS、安卓双品牌,现在整体的量级,应该国内也算是最大。

  【记者】:积分墙最近半年的情况如何,在苹果政策经常变化的当下,我们观察到有些积分墙客户转而做热词搜索,如何看待2015年上半年的变化?

  【叶文胜】:iOS积分墙确实在整个行业下滑过程占据一定的因素,就像我们刚才提到很多中小平台被洗牌。事实上,行业很多人认为中小移动广告平台被洗牌跟iOS积分墙的行业动荡有关系。但事实上,这里面没有一个必然的联系,只不过是iOS积分墙加速了整个洗牌的速度。从目前来看的话,似乎大的平台是有转型,但是中小的平台,转型成功的也寥寥可数。

  【记者】:能否介绍一下有米对积分墙业务的理解和未来发展预测?

  【叶文胜】:积分墙,我们分成两个平台。一个是iOS,一个是安卓,我们常说的积分墙,指的是iOS,可以毫无避讳地说,iOS积分墙本身确实是游离在政策的边缘,苹果并不是非常支持这样一种业务形态存在。但是,积分墙本身解决了一个iOS榜单排名优化的业务,它属于一种刚需,也很难说会消失。所以对于这个业务我们肯定会持续的去做,然后根据苹果政策的变动,尽可能遵循苹果的要求,帮助广告主做想要的结果,事实上我们很期望苹果能够允许这样的一种广告模式存在。因为从整个榜单来看Appstore数量是145个,那这个榜单数量本来就这么多,有些比较老的产品,或者是互联网巨头的产品占据在上面,那你没有一个比较有效的方法去推广,创业公司怎很难存活。所以说苹果如果考虑到整个生态的健康,应该最大化去包容。而积分墙业务存在,其实是符合用户的利益,同时也是符合广大的应用开发商利益。积分墙未来一定不是仅仅在于应用分发的这一业务上面,它的任务可能会开始多样化,比如说有米接下来会拿H5游戏、电商跟积分墙做一个结合,这个详细的大家后续关注下,产品近期可能推出。

  【记者】:2015年上半年,国内移动广告平台面临转型。其中一个趋势是例如国内平台出海,有米有一个独立的平台Adxmi,今年年初上线的,能否介绍一下目前情况以及未来预期?

  【叶文胜】:中国可能在工业时代、互联网时代,并没有赶上西方的节奏,但是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基本上可以说,我们算是属于整个全球范围内非常领先的地位,从现在的应用和游戏来看,整个态势非常好的。在应用方面,比如360、UC、猎豹都在布局出海,而游戏厂商更是频繁。像BAT、网易这些大的厂商都在全球化。所以说有米也是顺应大市场的潮流,我们有很多的客户源,与多家广告主合作。我们底下有几十款的APP,超10万的开发者,他们在海外也发布他们的产品。也就是说,我们仍有一部分没去挖掘。对于海外的流量,我们只要把它搭建成一个平台,就能够像国内一样,寻找更适合海外运作的模式服务现有的广告者,所以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会在今年上线Adxmi这样的独立平台。

  【记者】:目前还有一个趋势是,由原来的全球剩余流量DSP竞价采买,变为以其作为基础,再增加高质量流量的获取,例如推特、FB、Linkedin的广告平台等等,据悉有米也做了相关布局,请否介绍一下情况和进展?

  【叶文胜】:其实这种营销模式,对于一年前国内广告商而言,更多是一种概念的存在,但是现在它几乎成为了这个移动广告行业所有广告形式的标配,因为程式化购买就意味着它是用一种更加智能化,更加自动化,更低成本的这种模式去帮广告主做营销和推广,所以这个模式未来一定是一种趋势。还并不简单意味着去采购一些剩余流量,或者合理利用这剩余流量,事实上在一些大的媒体,刚才提到的,像推特、FB、Linkedin,国内的一些大的平台,比如新浪、今日头条、网易新闻,它们已经布局自己一个DSP的生态——程序化购买的生态。如果大媒体或者有剩余流量的媒体,都往DSP的方向去走,那么最终会使得整个广告的发展,更加良性,而且这也会解放出很多的人力资源。

  【记者】:从有米2015年上半年业绩来看目前手游趋势,例如广告主的资金富裕吗,接受移动广告的程度如何?向海外走的趋势有多明显?

  【叶文胜】:整个手游的市场是往上走的,去年国内手游市场,大概是400亿左右,今年数据,肯定还会是一个比较大的增长。而游戏自身就是一个可营利的产品,所以游戏行业在整个移动营销里面的推广上的投入,一定也是往上走的,跟它的整个体量成正比。从我们和手游厂商合作,整体的推广费用是往上走的,只不过说,他的费用会从去年集中在积分墙模式变成了今年开放在插屏广告、视频广告一些非激励的广告形式。并且在这基础上做新的营销形式,所以数据上面来看,广告主的预算,一定是增长的。

  至于出海方面,态势应该是非常明显的,因为它具备几大优势,首先它的百万用户的群体多样化。比如说国内大家玩得最多的卡牌、三消、跑酷;在海外可能有更多的这种游戏类型,比如单机、塔防、模拟等等。这些游戏产品给国内这些发行或者研发团队,有更大的提升空间。其次,刚说到国内的整个市场能量已经开始变得比较饱和,巨头占据的市场份额越来越大。对于一些创业团队来讲,出海也是一个选择。比如个别地区,还处于没被完全开发的状态,像中东、巴西地区。所以稍微有点规模游戏团队都是愿意去出海,差别只是具体区域和国家的选择而已。

  【记者】:对移动广告行业接下来的发展,有米看到了什么趋势?比如海外广告平台、视频广告、程序化购买。

  【叶文胜】:刚刚有提到我们大的战略就是全球化程序化营销,我们每一个产品形态都会以DSP为核心,在这个基础上我们会不断创新投入一些新的广告形式,像刚刚提到视频广告、信息流,当然包括海外,我们更多的是属于一种区域上的扩张。那对未来都是比较乐观的态度。有米这几年做得比较稳。有米今年的规划主要是三个:一是全球化,即广告出海;二是双平台品牌策略,通过推进有米+Adxmi的品牌策略,去把整体的规模做大;最后就是程序化购买,我们会把整个程序购买作为非常核心的业务去发展,并不断去衍生新的产品,目前这些产品我们正在研发当中。

  另外关于视频广告和信息流,BAT进来后,会通过多种形式跟我们竞争抢占这个市场,比如价格,资源。对我们来讲,就是要不断地去找机会,当然我们不会很执拗的跟BAT竞争,我们更多是寻求跟BAT的合作。打比方说,我们也会去整合渠道的的资源,帮广告主寻求推广。我始终认为,移动广告行业未来一定是一个很开放的市场,尤其是在强需购买之下,所以整体上我们对未来还是很乐观的态度。

mt.sohu.com true 有米 https://mt.sohu.com/20150810/n418500168.shtml report 4812 日前,第13届2015ChinaJoy在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来自全球各地的游戏开发商、发行商、渠道、第三方应用平台齐聚上海,优蜜移动副总裁、广告事业部总经理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