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怪人”龙绪明:只有非常之人才能成就非常之事

中访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中访网》全媒体记者 张胜开 摄影报道

  认识龙绪明的人,都为他的怪人怪才怪事感叹:身为CPL城市摄影联盟主席、中国青年摄影发展共同体顾委会主任、《摄影报》总编辑的他,从来没有自己的照相机,也从来没有自己的手机,而且,还只有小学文凭的他,创始的中国山水画一体两面的“实名山水”和中国书法“熊猫体”又双双获得了国家知识产权的保护;他通过法律文书的形式,在解除四个儿子对他尽赡养义务的同时,也解除了另有选向的儿子们继承他有形和无形资产的一切的权力。

  龙绪明在书法、篆刻、绘画、摄影、文学五方面都取得独树一帜的成就,被誉为“五艺纵横家”,“只有非常之人才能成就非常之事,这是我的座右铭。”龙绪明告诉记者。

  

  龙绪明和他开派立宗的实名山水画

  小学文凭

  中国农历的1946年7月12日,龙绪明出生于四川华阳。

  “两岁多的时候,我就开始拿着粉笔趴在地上开始涂画,这可能真的称是一种天赋吧。”龙绪明跟记者回忆着自己的过去,“我清楚地记得,在三年级的时候,老师问我们长大了做什么,我们班上的学生基本都是说要当工人做农民科学家解放军之类的,只有我自己站起来对老师说,我长大了要当画家!”

  可是,当龙绪明小学毕业的时候,却没有办法再去上学:“我爸爸这个目不识丁的人竟然成了右派,还据说这个右派是属于配额的指标。”

  小学毕业的龙绪明只好去一家照相馆当学徒,这一干就是18年。

  摄协主席

  从照相馆出来后,龙绪明被借调到双流县文化馆,做摄影专干,五年后再借调到成都市文联,被派去担任成都市摄影家协会的驻会副秘书长,后来慢慢的就成了摄影家协会主席了,从县上当主席,再到市里,后来到省里和全国乃至世界上,我都快满70岁了,至今还“当”作主席呢,这应该算中国文联系统年龄最大的摄协主席了吧?”龙绪明开玩笑的说。

  龙绪明在1985年,创办了《摄影报》,免费向世界赠阅,今年3月,被世界纪录协会认证为“世界上赠阅时间最长的摄影类报纸”,并无偿向编辑部颁发了世界纪录证书。

  

  龙绪明在指导《摄影报》排版

  五艺纵横

  “一个艺术家不立体发展是不行的,很多人把自己规范在一个小小的艺术门类,我认为这是错误的。艺术家没有界别之分,只有愚昧之人,才把自己放在一个所谓“界碑”的一边。”龙绪明说。

  因为从小喜欢绘画,龙绪明一生都没有放弃绘画,而他在照相馆18年的基础和他的工作,又使他爱上了摄影,由于书法、篆刻、绘画、摄影和文学同属平面可视艺术,因此他从艺开始就率先“五艺”并行。

  “其实很多艺术不但是相通的,而且还是相连的,就比如我创始的实名山水画派,就是利用摄影上的焦点透视结合我的画法研究而成的;我创始的书法熊猫体,就是利用我的一画一法绘画理论,和中国的书法相结合而自立一派的。”龙绪明这样解释着他开派立宗的绘画和书法。

  只有非常之人才能成就非常之事,是龙绪明的座右铭。当得知他从来没有手机,记者和龙绪明开玩笑道:“是不是龙老师买不起手机呢?”

  龙绪明接话道:“在很多年前,成都的市委宣传部长就要送我手机,这么多年,要坚持送我手机的人不下20人,可被我都谢绝了,因为我除了工作,还要写文章,练书画,尤其是在画画的时候,就需要有绝对的安静和自我,每画一画,我都是有了思想以后才会动笔,一旦开始画画就必须全身心的投入,真正的进入角色,所以自己就千万不敢有手机啊。”

  原来如此!怪不得龙绪明通过法律途径,去解除儿子们对他的赡养义务,就是要绝对自我地干好自己的事情:“儿子不用背赡养我这个老头子的“包袱”,他们就可以把自己全部精力都投入到自己的发展中去,按自己的选向去谋自己的前途,而我也可以没有后顾之忧去为自己想做的大公益拼命了。”

  

  龙绪明正在接受《中访网》全媒体记者张胜开采访

  怪人怪事

  龙绪明从县上的摄影家协会主席开始,至今已经做了30多年的摄影协会主席,还是《摄影报》总编辑,可至今没有一部自己的照相机,每每有什么活动,他都是用别人的。

  从我认识龙绪明开始,他就穿着极为简单的粗布衣服,光着一双大脚板,“这样已经习惯了,这些衣服基本都是办公室和全球的同仁们关心加同情送的。”龙绪明笑呵呵地说。

  作为很多年前就是美术家协会会员的龙绪明,画家这个称谓已经受之无愧,然而他却从来没有买过一支画笔:“我认识大多画家和书法家,他们不用的笔丢了我捡回来修理一下,就可以用了,何必花钱卖呢。我没有笔了,就骑着自行车去到别人的画室里捡破烂。”说到自行车,龙绪明这么多年,就一直骑着那辆破旧的老式自行车,其实,有不少人想送他轿车、摩托车,他都拒绝了,“自行车这种环保交通工具早就骑习惯了,还能锻炼身体,多好呀,我还“企图骑车八十载”呢!”龙绪明一脸笑容。

  人们说龙绪明怪,还有一怪怪在他实行“不参展、不售画、不卖画”之“三不原则”。一切有如龙绪明的一枚篆刻“胸有方心身无媚骨”。“人一辈子只要一斗米就可以活下去,并非一定需要那五斗米。”

  采访中得知,《摄影报》创刊30年以来,龙绪明把自己的全部收入持续地捐给了摄影报,有了这种“保障”,才使这份报纸成为了世界纪录。

  但现在,龙绪明就要出售自己的画了:“很多人以为我几十年不卖画很洋盘,想等到以后卖个高价,其实我真的很少有时间画画,每幅画都是自己“一画一法”理念的“研究”之物,画品太少,也拿不出画来卖。这次卖画,定价最高3000万元,因为CPL想兴建一座东方五艺港,卖画的钱,除了给卖画人的经纪费用,剩下的全部捐建“东方五艺港”,我自己分文不取。”龙绪明胸有成竹地说,“我现在卖的这八幅画,就是实名山水开派立宗的八幅画——《中国西部》。”

  

  受到知识产权保护的龙绪明熊猫体书法

  记者手记:

  采访结束后,记者才悟出“只有非常之人才能成就非常之事”的真理。其实,龙绪明一点都不怪,因为他的这些事情,虽然在常人眼里是属于怪异,但这正是成就他的非常举措。

  “我的人生就像我的一幅幅画一样,一幅画一个创作技法,不能重复,也不能复制。要是我也像一般人那样,退下来带带孙子,喝杯小酒,享受一下天伦之乐。估计我的事业和生命也许就要到头了。”龙绪明微笑着对记者说这些话时,记者感觉到他是个了不起的人物,与其说他怪,不如说这就是他看淡名利和权势,一味追求自己心中的梦想和最爱的真实写照。

  记者真想帮助龙绪明把他的八幅画卖掉,目的并不是想得到经纪费,而是希望他梦中的“东方五艺港”早日建成。

  更多精彩内容,请用手机扫一扫,关注《中访网》微信公众号

  合作招募:

  中访网(www.fangtanchina.com) ,专注精英人物报道,是国内较有影响力的网络新媒体。同时也是知名思想门户《博客中国》(www.blogchina.com)的深度战略合作伙伴。已先后入驻:百度百家、腾讯新闻客户端、搜狐新闻客户端、凤凰新闻客户端、网易新闻客户端、今日头条客户端、一点资讯客户端、鲜果客户端等知名移动媒体平台,组成强大的中访网全媒体传播群。

  2015年5月,中访网在《喜马拉雅》《荔枝FM》《蜻蜓FM》《考拉FM》《网易云音乐》《凤凰FM》等五大业界知名网络电台的支持下,顺利开通了《中访网精英电台》,除节假日外,每个国家法定工作日,《中访网》精英电台都会按时在各大网络电台、中访网门户以及入驻的各大新闻客户端重磅播出,大大提高读者听众的用户体验,备受好评与欢迎。

  现因《中访网》全媒体事业快速发展的需要,面向全国招募合作伙伴,建设地区事业部。咨询QQ:2501730627(杨编辑)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50812/n418713684.shtml report 5371 《中访网》全媒体记者张胜开摄影报道认识龙绪明的人,都为他的怪人怪才怪事感叹:身为CPL城市摄影联盟主席、中国青年摄影发展共同体顾委会主任、《摄影报》总编辑的他,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