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教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恒大足球学校迎来校园足球发展的春天(图)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新华社记者走进恒大足球学校调研校园足球

  自《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出台后,校园足球迎来了生机勃勃的春天。作为国内最权威的媒体,新华社在方案出台前曾经做过大量的足球调研工作。现在,记者们又深入各地校园,了解校园足球开展情况。七月份,恒大杯广州市少年足球锦标赛在恒大足球学校举行期间,新华社记者刘大伟专程来到恒大足球学校采访,向全国介绍恒大足球学校的办学成果与理念。

  恒大足校的厦门男孩王世杰小时候走在路上看到什么东西都想踢,力气还特别大,有次甚至踢碎了一个啤酒瓶。小学二年级时,王世杰开始踢球,在学校踢的第一场比赛,他就进了7个球。 父母不愿浪费王世杰的足球天赋,三年级时就果断决定从厦门转学到广州恒大足球学校,让孩子接受更专业的足球训练。王世杰在恒大足校同年龄段孩子中也算出类拔萃,入学后连续三年获得学校最佳运动员荣誉,这次踢2015年恒大杯广州市青少年足球锦标赛,7场比赛进了9个球,获得银靴奖。 王世杰的足球梦想是进国家队,成为最佳得分手。

  在世界足球界,自古英雄出少年,当年贝利、马拉多纳、范·巴斯滕、罗纳尔多、梅西都是十六七岁就扬名国际足坛。2015年夏天,新华社记者带着校园足球的调研课题走访了广东部分中小学学校,在一线感受校园足球开展、普及的现状以及发展面临的障碍。

  校园足球在《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中被赋予了夯实足球人才根基的重任。发展校园足球,扩大足球人口,是夯实我国足球人才“金字塔”的基础。据了解,自200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启动以来,广州市直接参与足球比赛和训练的中小学生超过10000人,通过各类比赛和各项普及推广活动参与的青少年足球人口超过10 万人。在一项面向广州市部分中小学校的问卷调查中,在校学生最喜欢的运动项目,足球以48.6% 位居第一。

  清远市市长郭峰携美国企业家参观访问恒大足球学校

  8月12日下午,清远市市长郭峰,秘书长王开全,美国威蒙积泰公司总裁王晓麟,清远外侨局局长李俊一行来到我校进行友好访问。在刘江南校长的陪同下,郭峰市长与刘江南校长对我校进行了细致、认真的参观,并就就发展清远市足球产业、利用足球营销构建城市形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谈。

  郭峰市长在刘江南校长的陪同下,来到20楼顶层观景台,鸟瞰了整个恒大足校训练场,并表示听到刘校长关于学校办学理念的介绍,看了学校学生的学习、训练及综合成果展示,他非常认同学校超前、先进的办学理念,他希望能够加强与恒大足球学校在足球领域的合作,共同为清远市的发展献计献策,为清远市城市形象的塑造贡献力量。

  刘江南校长表示,恒大足球学校办学三年多来,取得的成绩离不开清远市政府和各界的支持与帮助。帮助清远市发展足球产业,提升清远市足球水平,是恒大足校义不容辞的责任,恒大足校愿与清远市政府开展各种形式的合作。

  自郭峰市长上任以来,大力发展清远市足球产业,鼓励发展社会足球,利用清远市区域内几大足球基地,打造国内乃至世界一流足球品牌赛事,吸引更多人才来到清远,以此带动旅游、交通、服务等行业的发展,使足球成为清远快速发展的一大驱动。

  教育部:拟把足球学习作为学生素质评价参考

  根据教育部网站13日公布的一项文件,我国拟把足球学习情况纳入学生档案,作为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参考;允许足球特长生在升学录取时合理流动,增加高校高水平足球运动队数量,适度扩大招生规模。

  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体育总局 、共青团中央等6部门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指出,近年来,校园足球事业取得了积极进展,体制机制不断完善,发展模式不断创新,校园足球定点学校达到5000多所,举办各种比赛10万多次,青少年足球人口不断扩大。但总体上看,校园足球发展还比较缓慢,发展不平衡,存在普及面不广、竞赛体系不健全、保障能力不足等问题。

  根据文件,各地要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创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和足球综合改革试验区,先行先试,积累经验,整体推进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鼓励有条件的学校开展以足球为特色的“一校一品”体育教学改革。足球特色学校可适当加大学时比重,每周至少安排一节足球课,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依托有条件的单位建立校园足球运动研究基地,加强理论与实践研究,提升校园足球运动发展的科学化水平;从小学3年级以上到初、高中学校,要组织班级、年级联赛,开展校际邀请赛、对抗赛等竞赛交流活动。高等学校组织开展院系学生足球联赛和校际交流活动等。构建包括校内竞赛、校际联赛、区域选拔在内的青少年校园足球竞赛体系,高校足球竞赛成绩要纳入高校体育工作考核评价体系;依托全国学生学籍管理系统,建立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管理信息系统,动态监测学生学习、升学和流动情况,并提供相应支持服务。研究制定学生足球运动员注册管理办法。

  根据文件规划,我国将支持建设2万所左右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025年达到5万所。重点建设200个左右高等学校高水平足球运动队,完成5万名青少年校园足球专兼职教师的一轮培训。

  恒大足球学校简介

  恒大足球学校由恒大集团投资创办,坐落于风景优美的中国旅游之都广东清远,是一所秉持“振兴中国足球、培养足球明星”办学目的,实行文化教育与足球专业培养并举的全封闭、全日制寄宿学校。学校按广东省一级小学、省一级中学及国家大学本科标准办学,文化教育由中国名校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负责,足球专业培养由西班牙皇马俱乐部派遣教练全权负责。恒大皇马足球学校规模全球最大,学生总规模超万人,分三期实施。首期学生规模3150人,设小学、初中、高中,教职工及教练435人。基础教育设施均以省一级标准设计,配备3900平方米小学教学大楼、4400平方米中学教学大楼、8700平方米实验大楼、1500平方米图书馆、3000平方米体育馆、1800平方米大礼堂等;足球专业设施均以世界顶级标准配置,拥有6000平方米全球最大足球中心大楼、2000平方米国际顶级体能训练中心大楼、76个全球最多足球训练场;并配备21000平方米学生宿舍楼、16000平方米教职工宿舍楼、5000平方米饭堂及超市、3000平方米学生之家。

mt.sohu.com true 大狐视角 https://mt.sohu.com/20150813/n418806916.shtml report 3157 新华社记者走进恒大足球学校调研校园足球自《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出台后,校园足球迎来了生机勃勃的春天。作为国内最权威的媒体,新华社在方案出台前曾经做过大量的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