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旅游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五台驼梁:金莲花佛花之海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漫山遍野的金莲花

  五台山驼梁风景区气候湿润,素有“高山公园”、“天然氧吧”、“天然动植物园”之称。林草覆盖率达90%以上,原始生态保存完好,植物近百科700余种,花卉200余种,药材100余种,野生动物180余种。最值称道的是漫山遍野的金莲花,依山势高低而风采各异,与山峰、溪流组成了一幅巧夺天工、美不胜收、令人留连忘返的风景画。

金莲花花之海

  驼梁地形四周封闭,中为谷地,形成了山峦峦绵亘,沟壑纵横,河川横跨东西的自然生态景观。由山到山顶颁布着落叶叶林混高林带,桦树林带,落叶松林带,高山草甸多种灌木草木植杨,生物垂直分布变化明显。南驼顶部,有一片亚高山草甸,约近万亩的茵茵绿草,像硕大无比的地毯,与天际交接,一望无垠。隐于蓝天白云和松林绿波之间,绿草茵茵中,散落着星星点点的杜鹃花、金莲花、百合花、灯笼花等,置身其间,恍若仙境。别具异域风情,使人怀疑置身塞外草原,梦游天山风光。因位于云雾缥缈的高山之巅,故被人誉为“空中草原”。

簇团相拥

  最引人注目的是这里的金莲花佛花之海,而其它各种色调的花点缀其间,抑如星星闪烁在碧蓝的夜空,又似芙蓉绽放在洋洋湖水之中,象征纯净、典雅之蓝铺陈开来,如碧海晴天,让人心旷神怡。金莲花乃名贵之花。相传,古代皇袍的颜色就是仿金莲花的色泽而染制的。我国历史上唯一的一位女皇帝武则天,就特别喜欢神驼庙的方丈向她进贡的金莲花,并称之为“圣山佛花”。

圣山佛花

  金莲花属毛莨科金莲花属多年生草本,冬季抗严寒,茎高30-70厘米,不分枝,基生叶长柄,叶片五角。《五台山志》和《纲目拾遗》对金莲花都有记载,金莲花生长于海拔1500-2000米左右的山地草坡或疏林下,夏季开花,花如小孩手掌大小,形状似莲花,通体金黄色,所以称作金莲花,又名旱金莲。因为莲花与佛教有着不解之缘,佛祖一出世便站在莲花上,莲花在佛教中被尊为"圣物,所以五台山的金莲花与五台山佛教文化有不解之缘。人们通常将花朵采收晾晒干,然后泡水饮用,在气候干燥的季节,当地人“宁品三朵花,不饮二两茶”。

一枝独秀

  每年从4月底到10月,红、黄、白、绿、紫等各色鲜花在此竞相开放,此花未谢那花起,五彩缤纷。六七月份的金莲花海最令人陶醉,无数灿灿的金莲,汇成单一金黄色的花坪,轻轻附在一望无垠的绿草上,在阳光下随风起波,灿若云霞,十分壮观。

风韵犹存

  金莲花除了具有极高的观赏价值外,它还是一种极为珍贵的药材。金莲花可清热解毒,调理肠胃,消炎止咳,抗病毒,治上呼吸道感染、扁桃体炎、口疮、喉肿等功效,还可以养颜润肤,清咽润喉,提神醒脑,消食去腻。

淡淡花香

  同时,金莲花被称外“塞外龙井”,民间还有“宁品三朵花,不饮二两茶”的说法。冲泡后不仅茶水清澈明亮,还有淡淡的香味。金莲花具有清热解毒、养肝明目和提神的功效。金莲花是有一定药性,所以在冲泡饮用时,用量不能过多。金莲花还有美白养颜的功效。据传金莲花曾使萧太后皮肤细白,容颜亮丽,故被称为养颜金莲花,列为宫迁贡品。清代康熙曾提诗“迢递从沙漠,孤根待品题,清香指槛入,正色与心齐,磊落安山北,参差鹫岭西,炎风曾避暑,高洁少人跻”。(申雅静)

mt.sohu.com true 搜狐五台山 https://mt.sohu.com/20150813/n418814405.shtml report 2602 漫山遍野的金莲花五台山驼梁风景区气候湿润,素有“高山公园”、“天然氧吧”、“天然动植物园”之称。林草覆盖率达90%以上,原始生态保存完好,植物近百科700余种,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