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看互联网+二手房领域的波涛汹涌

亿欧网 创业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二手房交易痛点可能很快被解决

  近年来,互联网对打车、旅游、金融等行业的颠覆性影响有目共睹,大家也期待着“互联网+”能有效解决传统二手房交易中的痛点。巧的是,目前我国也已经涌现如房多多、好居、真二网、安个家等新兴互联网房产公司(其中不乏源自合肥、郑州等地的创业者身影);同时许多传统的房产机构如链家网、我爱我家等,也开始寻求互联网转型。

  这批富有探索精神的互联网组织,均希望凭借创新的业务模式、耳目一新的宣传、极具竞争力的价格优势或专业优质的服务等,在二手房交易红海中拼杀出属于自己的市场份额。

  它们的商业逻辑是:互联网能重塑二手房交易流程,建立“无中介”或“有所革新的中介”的O2O闭环——房源信息的发布、浏览及匹配环节通过线上完成,房源的实勘与配套的交易服务由线下专业团队跟进完成,最终提高二手房交易的效率。

  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互联网+”时代,商业竞争日趋激烈,企业赢得成功的关键在于,如何借助新的视角,重新定义行业、竞争对手和自己,并运用恰当的策略践行品牌营销。

  这些二手房领域的弄潮儿们,凭借着各自的资源优势和传播策略,建立差异化认知,不断抢夺着用户心智:

  1.定位为“国内首家移动互联网房产交易服务平台”的房多多

  房多多在二手房领域,先搞定房源端,后将房源开放给参与合作的经纪公司、经纪人,提高买卖双方交易效率以及经纪人的工作效率。坚持100%真房源战略的同时,推出金牌经纪人服务体系。其业务创新,改良了房产交易的互联网生态土壤,值得整个互联网+从业者悉心学习。

  2.主打“0中介费”+“真实房源”的好居、真二网

  作为”一家不收中介费的真实房东房源交易平台“,好居对二手房交易的革新思路大致如下:先是通过严格的审核机制,确保平台上发布的房源100%为真实的房东房源;接着在无中介介入的情况下,购房者与房东自由沟通(如通过APP直接在线沟通);最后通过线下房掌柜团队提供专业的房产交易服务。据i黑马了解,好居目前已经完成了13,000+套房东房源的上线推广,并计划用一年时间将“0中介费”理念推广并根植到15个省会城市,最终引领国内二手房交易模式早日由B2C向C2C转型。

  真二网的商业模式,与好居非常接近,也强调“0中介费”和“真实房源”。真二的发展史是一部与传统中介的较量史,其通过接地气的形象包装和极富情怀的公关营销,在郑州、武汉等地博取了一定口碑。

  3.说说梁伟平的两次创业——安居客、安个家

  以二手房交易为主要业务的安居客,惯常于借助流量超级入口,其与QQ、陌陌的嵌入式合作,保证流量大幅增长和房源数据的及时更新,一句“随时随地找房”即是最好的证明。

  安个家是梁伟平在安居客被收购后的再出发。梁期待能利用移动互联网,构建一个优质的020二手房服务平台,以进一步提升房产交易中的用户体验。在对外宣传上,目前安个家侧重包装其安家顾问“阳光、专业、真诚”的品牌形象及贴心的线上线下服务。上海是梁的大本营,也是安个家O2O新模式的试验田,为打通线上到线下的O2O闭环,安个家在莘庄、九亭和闸北等地先后成立了线下服务中心。

  4.由房产媒体转型房产交易平台的房天下

  搜房谋求成为全球最大的房地产家居网络平台,房天下是其告别媒体属性,转型交易平台的大胆尝试。在二手房交易中,房天下扮演的更多是“真房源”的需求匹配角色——当购房者通过用户端App寻找房源时,后台则匹配相应房源的二手中介给用户,最终的线下交易仍然由经纪人来完成。

  5.决心向互联网转型的传统中介——链家、我爱我家

  2014年,传统中介巨头链家与搜房决裂,上线链家网。链家网在二手房交易中强调“真房源”,并并购了成都伊诚、北京易家、深圳中联等中介公司,快速获取了大量优质房源、客源和经纪人资源,初步完成了房产O2O布局。而以线下服务见长的传统中介我爱我家,扼守着二手房O2O模式的线下环节,也将是一条不可小觑的搅腾二手房网络交易的鲶鱼。

  潮水褪去方知谁在裸泳

  目前互联网+二手房的风口正兴,以上几家虽已及早布局,但行业竞争也日渐白热化。既然都宣称构建平台,试问二手房细分领域,未来哪家会脱颖而出?

  构建房产O2O平台,必须紧扣二手房行业的特征:不同于一般的商品交易,二手房交易具有非标准化、高度复杂、频率低、交易额大等特征。无论是确保真实房源的质量,提高经纪人提佣比例,还是下调或减免二手房中介费,自建O2O平台都不能脱离线上线下的两大核心——其中,Online层面的核心是数据,Offline层面的核心是服务:一方面,谁在线上获取最佳的数据,基于数据背后的技术反馈,能更确切地知晓整个客户群的决策模式,谁便能建立未来;另一方面,房产交易涉及的费用较高昂,整个交易环节也相对复杂,开发与之匹配的金融产品,同时开展更高效更专业的线下服务,也十分关键。

  总之,笔者认为,注重用户体验的实质性改良才是解决行业痛点的关键,才是攫取用户心智的关键。哪家让用户更爽,哪家局部成功的可复制性强,哪家胜算的可能性更大!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50814/n418820919.shtml report 2415 二手房交易痛点可能很快被解决近年来,互联网对打车、旅游、金融等行业的颠覆性影响有目共睹,大家也期待着“互联网+”能有效解决传统二手房交易中的痛点。巧的是,目前我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