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理财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阿里苏宁联姻能否1+1>2 关键看金融渗透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阿里巴巴与苏宁云商(002024)10日宣布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双方将整合优势资源,利用大数据、物联网、移动应用、金融支付等手段打造O2O移动应用产品;并尝试打通线上线下渠道,实现两个体系的对接。

  阿里和苏宁的联手在互联网金融方面充满优势与机遇。阿里旗下的蚂蚁金服互联网金融业态发展很快,而苏宁目前也已开展了互联网支付、供应链融资、保险代理等业务。未来,若两家在互联网金融上能够相互渗透融合,一定会产生非常好的效果。

  阿里将以约283亿元战略投资苏宁云商,成为第二大股东;苏宁将以140亿元认购不超过2780万股的阿里新发行股份;双方将打通线上线下,全面提升效率,为中国及全球消费者提供更加完善的商业服务。

  阿里与苏宁曾经是竞争对手。苏宁旨在独立打造自己的电子商务帝国,于是苏宁易购大踏步地进军电子商务领域,并占有一席之地。这不可避免地与电子商务领域龙头老大阿里巴巴直面竞争。如今双方化干戈为玉帛,引起的反响可想而知。阿里、苏宁突然在“商海”扔下如此之大的“炸弹”,震撼着竞争对手以及观察家、评论家们。

  有观点认为,这是对腾讯与京东联手的回应,合力与京东展开竞争。

  自腾讯2014年3月10日入股京东后,事实上阿里巴巴就一直在寻找业务拓展的渠道。“最后一公里”物流是京东的强项,亦是阿里的短板,这次与苏宁的合作有望大大提升阿里的物联网效率,增强消费者的购物体验。

  或许是巧合,就在阿里、苏宁宣布强强联合消息后,截至美股10日收盘,京东股价下跌6.579%,以29.959美元报收,阿里巴巴的股价上涨2.094%,以80.47美元报收。这说明远在美国纽约的资本市场,对两家突然宣布合作还是作出了一定反应的。

  当然,二者强强联合的主要是为了线下线上的整体全面布局,打通电商、物流、售后服务、营销、大数据等线上线下的体系。共同推动“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无商不电、无电不商”的格局,力求完美实现“互联网+”、“+互联网”战无不胜的竞争力。

  无论电子商务与实体店多年来如何打嘴仗、自我标榜和夸耀,甚至贬损对方,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双方都已经悟出了如何才能长远长久发展的真谛。正如马云所说:“从去年开始,阿里把大量精力投入到对线下企业的关注,因为我们相信一点,未来20、30年如果像阿里巴巴这样的互联网公司如果不进入到线下,不和线下融合,我们是不会有未来的。”从这个意义上说,相信两家的合作一定会优势互补,实现强强联合、共同发展的目标。

  

  而研究互联网金融的专业人士,则更加注意二者联合后在互联网金融发展方面的优势与机遇。

  从两家互联网金融发展的现状看,阿里旗下的蚂蚁金服互联网金融业态在中国乃至世界上的发展有目共睹。苏宁于2013年初成立金融事业部,目前已涵盖互联网支付、供应链融资、保险代理、个人/对公理财、消费信贷等业务。未来,若两家互联网金融能够相互渗透融合,一定会产生1+1>2的效果。

  值得关注的是,苏宁发布公告称,此次募集的资金有33.5亿元将投入互联网金融项目,占本次募集资金的11.8%,其中8.5亿元投入旗下在线支付平台易付宝资本金项目。足以看出苏宁对互联网金融的重视。

  接下来,苏宁与蚂蚁金服在互联网金融业务上的渗透融合,应该很快排上日程。苏宁云商庞大的中小微批发商、大件电器透支消费、信贷扶持等信用资产业务也将成为未来浙江网商银行的服务客户对象。苏宁云商全国1600多家门店与淘宝、天猫平台完全打通后,都将会成为网商银行的服务客户。而且,这些客户质量和信用都相对不错。可以说,围绕苏宁的庞大客户群体,可拓展的互联网金融业务非常多。

  另一个看点是,苏宁1600多家门店对于提高支付宝的线下渗透率大有裨益,进而对未来围绕支付宝系统扩张虚拟信用卡、线下扫描二维码购物支付业务很有利。

  就苏宁本身来说,本次募集投向互联网金融的资金拟用于增资保理公司、小贷公司,促进供应链金融领域的业务发展。将来苏宁与蚂蚁金服进行融合渗透以及适度整合后,两家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将占据中国乃至全球的主要位置。其背后蕴藏的巨大互联网金融业务回报是不可估量的。

  产业资本发展到金融资本是必然的路径,如今产业资本大踏步向配置效率高、发展前景好的互联网金融迈进,其威力、潜力都将无穷。

  了解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关注惠泽通官 网(www.hzt18.com)高收益理财产品,为借贷双方创建一个安全、透明、高效、便捷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更多活动请关注微信公众号:hzt-p2p <----长按复制关注

mt.sohu.com true 惠泽通 https://mt.sohu.com/20150814/n418875822.shtml report 2486 阿里巴巴与苏宁云商(002024)10日宣布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双方将整合优势资源,利用大数据、物联网、移动应用、金融支付等手段打造O2O移动应用产品;并尝试打通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