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为何中国大学生创业成功率低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在面对就业的压力下,多数大学生选择走上自主创业这条道路。根据数据统计,中国的大学生创业成功率仅为0.3%,可谓是凤毛麟角。与西方国家相对比较发现,国外的大学生创业的成功率约占20%左右,悬殊相差这么大,不禁让人有所疑问,为何中国大学生创业成功率如此之低,三个方面分析。

  

  教育理念不同

  中国的大学生为何创业成功率低?首先西方是属于教育比较发达的国家。像美国、日本青少年的创业从初中就已经开始或者是参加各种社会实践,为自己赚取零花钱。由于他们很早与社会有了接触,因而更容易经受的起创业的失败与风险,也能让他们更容易的去适应社会。

  而中国的基础教育现阶段还是一片空白,与西方国家相比落后了一大截。而我国的大学生又很少参与社会实践,他们就像是被圈养的笼中的小鸟,知识、技能没有发挥,在离开学校之后很难适应社会,无法灵活运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去分析市场未来的发展方向。正是因为缺乏实际经验与具体操作能力,常常面临资金缺乏等现实问题,创业失败也理所当然。

  创业扶持政策不同

  为什么西方发达国家创业率高?据了解日本、美国等西方国家,有诸多校外力量支持大学生创业,例如在东京,政府联合相关企业、投资团体举办学生企业家大赛,扶持帮助具有优秀商业发展计划的大学生创业者,获奖者可得到资金等创业资助。

  而美国则设立了多渠道的方式自助大学生创业,包括小企业事业开发援助机构、企业信息中心和小企业发展中心等。此外针对大学生创业,政府还设立了力求简化流程的一站式创业窗口,为广大创业者节省了时间。正因为有国家政府的大力支持,西方的大学生才有胆量去闯,不怕任何的创业风险。

  虽然我国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落实小额担保贷款政策,简化反担保手续,强化担保基金的独立担保功能等政策,但实际上并没有真正为大学生打开“方便”的大门。

  以小张夫妇为例。他们自办一家培训公司,运营一年多了,业务开展还算正常。但说起创业的酸甜苦辣,她感触最深的还是“衙门口”事难办。

  以报税为例,一个窗口的工作人员说,只提供3项资料不够,需要5项。回去补充了2项,再办理被安排到另一个窗口,又告知有3项都不需要。一个人一个说法,对政策的把握宽严不一,常常搞得人一头雾水。那就选择网上报税吧,据说简便快捷。但首先要购买一个价格280元的报税专用U盘,一旦遇到问题需要咨询,语音电话繁琐不说,还解决不了问题。经过漫长等待,接转人工服务,被告知如果是税务具体问题要找相关税务所,网上技术问题要找技术支持公司,两边都往外推,时间搭进去不少,问题却未解决。小张夫妇感慨,其中滋味非亲历不能体尝。

  创业能力和意识不同

  据了解,在中国很多小孩从小是在教育模式的体制上进行学习,比如交小孩子怎么做题,怎么背书。这样传统的教育方式让大学生创业者缺乏承受挫折、失败的心理素质以及脚踏实地的耐心,对创业的市场运行情况以及经营风险等问题预计不足,导致创业失败。

  而在日本虽然有政府的鼓励,但创业的大学生并不多,绝大多数大学生更愿意求职就业。在他们看来,意识到了创业回来的风险,比如缺乏实际的操作经验、具体的管理操作能力。因此他们更愿意做一个普通的上班族。、

mt.sohu.com true 七楼网 https://mt.sohu.com/20150814/n418880996.shtml report 1714 在面对就业的压力下,多数大学生选择走上自主创业这条道路。根据数据统计,中国的大学生创业成功率仅为0.3%,可谓是凤毛麟角。与西方国家相对比较发现,国外的大学生创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