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旅游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萌娃闯武当,关于“嘟嘟”的那些事儿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每一年,都有无数小萌娃,懵懂地怀揣着小小的功夫梦,来到武当山拜师学艺,修身养习。听师父讲练功的酸甜苦辣,跟师父一起习练武当武术,在师父的引领下小小年纪闯武当。他们是历史长河中武当文化的未来继承人。

  而这些关于武当文化的传承记忆从来不缺乏记录者。有一位来自江苏的朱伟民老师,他是一名警察,八年来坚持为闯武当的“萌娃们”免费拍“写真”,记录下他们学习武当文化的点点滴滴。上边的照片就是朱老师所拍摄,照片里的小家伙今年四岁,名叫宋雯熙,大家都叫她“嘟嘟”,小脸嘟嘟笑眼盈盈。下面让我们来看看朱老师为“嘟嘟”拍下的可爱瞬间!

  坐在练功垫上的小小道姑“嘟嘟”,顶着一个萌萌哒道姑头,憨态可掬。每天她都会按时打坐,面带着微笑,小小的身子端端正正地坐着,两条小腿相互盘着,腰板挺得笔直,十分讨人欢喜。

  打坐时,偶尔“嘟嘟”也会开开小差,对着镜头,打着赤脚,她一点儿也不害羞,时而做个鬼脸,时而开怀大笑,可爱、又无忧无虑的模样简直要把人萌翻啦!

  “嘟嘟”在道长的指导下学拳,别看她小小年纪,她已经懂得不少啦,别看她是个女儿身,练起功来却一点都不娇气,不喊苦不喊累。打起拳来的姿势,有模有样。这次闯武当的经历,日后定会在她心里成为珍贵记忆。

  除了日常练功打坐之外,身着朴素道服的“嘟嘟”还会帮着道长清扫庭院,宁静的道院里因为有了嘟嘟追随“晨钟暮鼓”的身影,增添了一丝生机。碰上大太阳的晴朗天气,“嘟嘟” 也特别懂事地帮道长分担,手捧着乘着药材的簸箕,使出吃奶的劲儿,摇摇晃晃,阳光下的“嘟嘟”一派纯净摸样。

  在嘟嘟心里,这位道姑姐姐堪称女神,不仅漂亮有气质,而且练得一身扎实的武当功夫。每次跟“女神”道姑姐姐一块打坐、玩耍的时候,“嘟嘟”都会格外开心。也许这是“嘟嘟”长大了也想要成为的榜样吧!“嘟嘟”的动态活泼,“女神”道姑的沉稳气质,一动一静,让朱老师帮她们拍下的这两张合照显得特别和谐。

  在天气晴朗、惠风和畅的某天,朱老师不经意间抓拍到了上面几个“嘟嘟”的瞬间。小小的萌娃“嘟嘟”打着赤脚,在道院木门前盘腿而坐,时而摆弄手指变换姿势,时而将小手捧着嘟嘟的脸下像盛开的花儿一样,时而对着镜头眨巴眨巴地放电,时而娇羞地捂脸,时而露出笑颜,充满了活力。

  除了不经意间流露出来的日常生活中懂事和可爱的一面,“嘟嘟”还在镜头前展现自己新学的功夫,半蹲着,一个马步向前,或挥舞拳头,眼神里满是坚定,俨然一副“功夫高手”的模样。

  太阳下山了,“嘟嘟”赶紧跟道长一起来捡拾晾晒一下午的药材,小手掌一点点拾起药材,特别认真。夕阳的余晖洒在“嘟嘟”脸上,成为了一道萌化人心的“萌娃”风景线。

  在朱老师的记录下,“嘟嘟”展现了她闯武当的各种萌样。一直以来,朱老师都在用手中的相机,点滴记录着“萌娃闯武当”的珍贵片段。

  那些勇闯武当的萌娃们,在不断地“萌翻”我们的同时,也给被喧嚣包围的你我带来一丝快乐、一点从容和一分宁静!

mt.sohu.com true 旅游行业 https://mt.sohu.com/20150819/n419237861.shtml report 3582 每一年,都有无数小萌娃,懵懂地怀揣着小小的功夫梦,来到武当山拜师学艺,修身养习。听师父讲练功的酸甜苦辣,跟师父一起习练武当武术,在师父的引领下小小年纪闯武当。他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