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伟利投资卷钱跑路,投资者避开诈骗平台从哪入手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近日,伟利投资突然关站失联,危机曝光快过去一个星期,该平台官网仍旧无法正常访问,看来跑路基本已成事实,有网友立即在网贷论坛曝光该事件,并建立了维权群,号召投资者维权。

  伟利投资是安徽省伟利投资有限公司于2015年成立的在线理财平台,注册资本8800万元人民币,公司旗下拥有多家子公司,但运营不满1年的新平台最终还是夭折。据网友回帖称该平台其实早已失联,只是今天才被大家知道,而且搜索该平台,出现很多相似诈骗信息,让人不得不怀疑该平台的动机。

  那么投资者怎么辨别一个诈骗平台呢?信诚哥教你从四个方面入手。

  一、明显造假和错误信息要警惕

  首先要核实平台的真实性,包括真实的营业执照、企业组织机构代码、办公地址和真实信息。最早的纯诈骗平台“淘金贷”,上线3天平台就关闭了,事后调查,平台所有信息都是假的;而最近跑路的“网金宝”办公地址是摩码大厦22层,但该大厦最高只有20层。

  所以,在对P2P网贷平台进行投资之前,投资者可以查清企业注册信息,并亲身实地去查看公司是否存在,注册地址和经营地址是否一致,公司规模如何。这些都会对后期保障卓有成效。

  二、 高息平台暗藏危险

  优质借款人对利息是敏感的,也是P2P平台的核心争夺对象,这些借款人借钱渠道很多,资质越好越容易拿到平台优惠。而非优质借款人还款能力差,才会许诺高收益回报以获得贷款。

  一般来说, 平台借款人的主流融资成本由三块组成:理财人收益、平台服务费、担保费。假设一个平台给投资人的利率是20%,平台服务费2%,担保费2%,借款人需要承受的成本是24%的利息,对于这种资质的借款人,担保公司往往因为风险高收取更高的担保费用,担保费远不止2%,真实借款成本可能达到30%-40%,此利率已达到高利贷利息,因此高息平台一定有问题。

  就目前市场利率而言,15%已是较高的利率,20%以上是绝对高息。跑路平台网金宝的短期标的收益率13-15%,长期标的年收益率高达20%。

  三、资金池和第三方托管要明确

  所谓资金池,是指投资者的资金直接流入平台,再由平台借给借款人。保险公司和银行都是典型的资金池模式,资金池本身并无好坏,但会使资金的流向不透明。最新的监管措施明确规定,P2P平台只能是中介平台,不得建立资金池,这就需要资金接受第三方托管, 几乎所有的P2P平台诈骗都会使用资金池模式。纯粹的P2P平台应该是点对点方式,是投资者A可以直接借款给投资者B,资金由第三方机构托管。

  资金池模式可以使平台随意挪用资金,因此随时可以卷钱跑路;同时,资金池也是掩盖“庞氏骗局”的最好方式——明明平台已经入不敷出,但如果不想让大家知道平台有坏账,只需要每天借新还旧即可,这很有可能造成歌舞升平的假象,但平台实际已经出现了问题。去年深圳的鹏城贷就是此类问题,该平台没有真实业务,用后面人的钱还前面人的钱,于去年11月倒闭,老板潜逃国外。

  如何判断平台是否有第三方托管机构?在资金池模式下,用户只有一个平台账户,它既是平台账户也是资金账户;而第三方托管方式下,每个用户必须有两个账户,一个是P2P平台账户,一个是资金托管方的资金账户。就是说在该平台注册后,还需要跳转到资金托管方开立资金托管账户,并且其托管方的官网或者客服咨询是否有托管。

  四、投标辨真假

  即使平台没有资金池并使用了第三方托管,依然可能造假。造假的方式是发布假标,一般平台在跑路前或者坏账高企时,会自己发布大量假标自创自融。所以正规的P2P网贷平台,除了公开披露尽可能详细但不触及隐私的信息,同时也在尝试建立线下观察团,投资人可在开放日来查询平台上标的的真实材料。如果一个P2P平台不建资金池,有第三方托管,且提供方法让消费者可以透明审查是否有真假标的,这样的造假几乎就很难了。

  另外还有一些平台是和金融服务公司合作,由合作公司介绍业务来源 ,并给投资者提供本息担保,这样的就需要平台找一家有资质有实力、风控能力强的信贷类金融公司合作,如达人贷与有国有上市集团背景的吉信金融的合作,保障投资者的本息安全,这样的标才是让人放心投资的。

  本文由达人贷信诚哥进行编辑整理,以上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公司官方立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达人贷最规范稳健安全的P2P理财平台,专注小微金融,成就理财达人,致力于成为中国微型的富国银行。

mt.sohu.com true 理财达人贷 https://mt.sohu.com/20150819/n419270046.shtml report 2710 近日,伟利投资突然关站失联,危机曝光快过去一个星期,该平台官网仍旧无法正常访问,看来跑路基本已成事实,有网友立即在网贷论坛曝光该事件,并建立了维权群,号召投资者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