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谷歌领投全新液态3D打印技术 打印埃菲尔铁塔只要6分钟

经济学人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硅谷初创公司:成立两年已获1.4亿美元融资

  近日,美国硅谷初创公司“碳3D(Carbon3D Inc)”完成了由谷歌风投领投的1亿美元C轮融资,此轮融资的其他投资方还包括尤里·米尔纳以及此前投资方红杉资本、银湖Kraftwerk和Northgate Capital(领英资本)。Carbon3D创立于2013年,目标是帮助商业公司突破原型产品制作,将3D打印技术应用至实际的制造业。公司希望变革产品制造方式,降低制造成本,瞄准的行业包括航空、汽车、消费电子、运动装备、医疗,以及工业等。到目前为止,Carbond3D已融资超过1.4亿美元,公司计划利用此次一亿美元融资继续技术开发,以实现“使3D打印成为制造业的核心部分”的最终目标。

  《终结者2》般黑科技:液体里长出3D打印

  Carbon3D研制出的这种全新的“连续液界面生产工艺(CLIP)”,它不仅能让3D打印过程快25到100倍,而且能制造出采用其他方法无法获得的结构。CLIP技术的工作原理是通过操纵光和氧气来将液体媒介中的物体融合在一起,构造出物体的3D模型,而非采用传统的逐层打印方法制造出物体的模型。在实验中,研究人员让光束通过一个氧气可渗过的窗户进入一种液体树脂内,光和氧气携手工作,能很好地控制树脂的固化过程,从而制造出经济可用的物体,其大小一般为20微米以下。这一过程不仅迅速,而且能很好地控制成品的结构。该公司的一项实验显示,他们从一大桶蓝色液体中打印出一个小型埃菲尔铁塔仅用了短短六分钟。这远远超出大部分人对3D打印技术的期望,也是最终吸引谷歌投资的重要原因。

  颠覆式技术:引领未来3D打印潮流

  现有的3D打印或添加剂制造技术其实只是“2D打印”,是一层又一层打印,这也导致3D打印部件需要许多小时甚至数天。由于其页岩状层打印出来的模型机械性能很弱,传统3D打印可使用的材料有限,打印出的产品也缺乏机械强度。但Carbon3D的方式不同于传统3D打印,其CLIP工艺可引发光聚合,和氧气一起“雕刻”出3D打印对像,把传统机械的打印方法改变成可调谐的光化学过程。Carbon3D还将投资开发打印设备,包括硬件、软件和打印材料。虽然现在这种打印机尚处于原型机阶段,Carbon3D公司并没有给出产品的价格,不过已计划将在一年内开始向其他公司售卖。CLIP技术在未来可以做到比传统3D打印快一千倍,除了能为医疗领域开辟新天地外,也有望让汽车和航空领域大大受益。

  图表:中国3D打印产业规模(单位:亿元)

  

  资料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

  中国3D打印:2016年产值或将达100亿

  国内3D打印技术起步晚,但是自3D概念一出,立即受到了热捧,3D打印技术近年来在国内日趋升温。据前瞻产业研究院 2015-2020年中国3D打印产业市场需求与投资潜力分析报告统计,2012年中国3D打印市场规模约为10亿元,2013年翻了一番达到20亿元。但是与美国、德国等发达国家相比,中国的3D打印产业仍处于起步阶段,国内3D打印应用仍主要停留在科研阶段,并未实现在工业及个人消费领域大规模推广。《国家增材制造发展推进计划(2014-2020年)》的出台与落实,进一步明确了产业的发展方向,并在政策上给予更多的支持,将成为推动3D打印产业发展重要力量,进一步引爆中国的3D打印市场。国内已有多省市成立了地方3D打印产业联盟,并在相关政策中提及要重点发展3D产业。按照前瞻产业研究院的预测,至2016年时中国3D打印产值将扩大到100亿元人民币,达到2012年(10亿元人民币)的10倍,从而使中国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3D打印市场。

  本文作者:杨昆(前瞻网产业研究员、分析师)

  请尊重版权:本文知识产权归前瞻网所有,转载请标明来源。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50821/n419443611.shtml report 1919 硅谷初创公司:成立两年已获1.4亿美元融资近日,美国硅谷初创公司“碳3D(Carbon3DInc)”完成了由谷歌风投领投的1亿美元C轮融资,此轮融资的其他投资方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