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维权不是终点,只是征途的开始

新媒体指数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咨询、分析、数据服务,请发邮件至:xmhzbj@163.com加小新微信(ID:newmtzs)。查询榜单登陆www.gsdata.cnPC端访问效果更佳新媒导读前几日,新媒指数交流三群一位小伙伴发出了自己收到的一则“维权声明”,向小新求助。详细了解原因以后才知道,原来这位小伙伴一年前曾转载过知乎上的一篇文章,没曾想一年多以后,有人来维权了!群里小伙伴就“转载”开展讨论,但总结出来的无疑都是:现在的管理越来越严格,就算转载注明了来源却没有和作者沟通,依然会遭到举报从而可能导致封号。当然也有人质疑,这个维权骑士是什么来头?有资质替人维权吗?待小媒前去探知一二。维权骑士为苏菲维权声明

  

  1做维权的初衷是让原创作者获得尊重

  小媒:你们是什么时候开始做这个维权骑士的?为什么想做维权骑士?

  维权骑士:2015年4月,知乎上一次由原创作者公开发起的原创维权代理竞拍行动,让我们6个一起厮混已久的小伙伴误打误撞闯入到这场为原创者维权的行动中来。然后从4月份到7月份是自己在探索流程和难点,7月中下旬上线网站(点击原文链接),后面才开始组建我们的维权骑士团队。

  我们的初衷就是想让原创者的作品在商业应用中获得应有的尊重和回报,目前第一步:应有尊重。

  小媒:介绍一下你们的团队可以吗?

  维权骑士:我们现在有6个核心成员, 2个运营,2个开发,1个产品,1个数据。6个人,对一个小团队来说,还是比较完整的。我们基本上都是从阿里巴巴出来的,都是80后的尾巴。

  小媒:目前官方的除了知乎的版权保护措施,还有腾讯微信的举报通道,原创维权方面肯定会存在遗漏。

  维权骑士:是的,我们的切入点是这个,目前,我们也只能顺势而为。当然,我们所做不一定能成功。因为这和国家的重视,大公司大平台的遵守直接相关。但这事有价值,很阳光,总要有人去试试看。其实也有不少人泼冷水,但无所谓啦。目前能开始做,作者们真的给了我们很大鼓励和支持。

  我们目前的产品还有很多要完善的,但是他们都能包容我们,愿意给我们多一些时间。

  2转载是认可的但不赞同未经授权转载

  小媒:你们现在为作者维权,有哪些作者?来源渠道是什么?是你们自己联系,还是作者自己找到你们?

  维权骑士:我们也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作者支持鼓励我们。现在签约合作的作者里有许多知乎知名网友,比如Sgt pepper、沈一冰、苏菲等等,在团队成立和发展的过程中,都给予了我们非常多的鼓励和帮助,推荐他们的朋友,为我们的产品和服务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

  小媒:想问问,对于维权,你们的流程是什么样的,比如,作者找到你们,你们再如何去搜索,然后发布通知之类等等?

  维权骑士:这个在我们网站上FAQ里有所公布,简单的来说就是联系我们,签署授权合同,进行维权,结果告知。具体流程的话比较复杂,我们目前在做的就是,通过我们自己开发的小工具来提高效率。

  小媒:对了,如果你们发出了维权声明,对方没有理会的话,怎么处理?

  维权骑士:对方没有理会的话,我们会加入黑名单库,所有签约作者共享的,下次如果再发现这个公众号侵权了我们的任何签约作者,我们不会再进行事前沟通,而是直接维权,这个是有威慑力的。而且理论上,我们的签约作者越多,打击率越高,因为侵权的公众号,一般不会只侵权一次的。

  小媒:你对转载是怎么看的呢?

  维权骑士: 我个人对转载其实觉得没什么问题的,转载也是对作者的一种认可,但未经授权转载,就不行了。

  3维权不是终点只是征途的开始

  小媒:目前除了知乎与微信官方自身有维权行为外,这种非官方的维权需要什么资质吗?毕竟现在有很多假的网站,公信力这个问题怎么解决?

  维权骑士:我们的证据链目前绝对是完整的,包括公示、委托书、作者主页声明,这是一个证据链。

  小媒:你们网站首页显示:一个专为知乎原创者维权的网站,现在只专注于知乎吗?有没有考虑做微信维权?

  维权骑士:微信维权暂时还没做,后面可能会扩展到那一块。先把手头的事情做好。

  小媒:关于维权骑士的未来,知乎上有一位作者说:维权平台不易维持,而一旦维权骑士不存在,那么又将回到现在的状况。因此最终可能是一个较为复杂的动态博弈,维权骑士维权率高→获得稿费多→公众号压低稿费→用户直接与公众号联系→维权骑士"名存实亡"→无赖公众号增多→又依赖维权骑士。对于这段话,你们是怎么看的呢?

  维权骑士:那位作者的回答我个人是部分赞同的,但他有一个点忽视掉了,就是维权投入产出比,他是纯粹从经济学动态平衡这个角度来讲的。但维权的成本,他没有考虑进去。我们是作为专门的服务机构,通过规模化专业化的服务,是可以降低维权的成本的。

  目前来看,维权的赔偿收益在初期养活团队是没什么问题的,当然维权平台的未来不一定单靠侵权赔偿费来生存的,如果有一天维权平台能将维权做好,到时候想象空间就很大了。

  维权不会是我们的终点,只是征途的开始。

  小媒结语

  好内容永远稀缺;抄袭永远存在;版权保护永远是个争论。以商业、盈利、变现为导向的新媒体加剧了这三个“永远”之间的张力。以长视的眼光来看,版权保护必将如产权保护一般成为必然,因为对于群己权界的强调在高输出、高产值的移动互联新媒体行业将变得如空气和水一般重要。

  — END —

  「新媒体指数权威报告」

  订阅号:IndexMedia

  登录www.gsdata.cn输入榜单名称可查询更多详细数据。平台每日分析微信公号32万个,微博账号9万个。该平台可根据订户需要自行免费订制微信排行和群组分析。WCI是微信传播指数,BCI是微博传播指数,详细公式请查询网站使用说明中的榜单公式栏。

  关注新媒体指数官方微信公号:IndexMedia,即时查询微信公号排名,了解新媒体发展动态。欲进行排榜,数据分析,合办沙龙,定制报告,开展培训,精准投放建议,大数据库建设等方面合作请发邮件至:xmhzbj@163.com或加小新微信(ID:newmtzs)进行咨询。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50821/n419457639.shtml report 4176 咨询、分析、数据服务,请发邮件至:xmhzbj@163.com或加小新微信(ID:newmtzs)。查询榜单登陆www.gsdata.cn,PC端访问效果更佳。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