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非洲多国迎来新机遇 经济学家鼓励抓住“中国机遇”

三湘都市报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中国铁建承建的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至卡杜纳州现代化铁路(简称阿卡铁路)去年底铺通。图为孩子们在阿卡铁路线旁跑过。人民视觉

  进入8月以来,非洲多个国家举行庆祝活动纪念独立55周年,这些非洲国家在庆祝活动上无不展示出对未来经济发展的憧憬与信心。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发展,非洲国家迎来新的机遇。

  加蓬首都利伯维尔8月17日举行盛大阅兵式,庆祝加蓬从法国独立55周年。在利伯维尔海滨大道举行的阅兵式上,来自加蓬海陆空三军、共和国卫队、宪兵部队、警察等的40个方阵、数千人参加了此次阅兵。战斗机、直升机、海军战舰、陆军装甲车等武器也一一亮相。加蓬是非洲经济55年巨变的一个缩影。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数据,2014年加蓬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达10836美元,在非洲国家排名第三,仅次于赤道几内亚和塞舌尔。该国城镇化水平达到87%,远超非洲40%的平均水平。

  与此同时,刚果(布)和科特迪瓦也分别于8月15日和8月7日进行了盛大的独立55周年庆典。近年来,两国经济发展数据十分亮眼。2014年,刚果(布)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达3159美元,增长率为4.8%。科特迪瓦经济也处于快速恢复通道,科总统瓦塔拉发表电视讲话称,通过改善民生和基础设施建设,相信2020年该国一定能实现跻身新兴国家的发展目标。

  当前,越来越多的国际资本关注、涌入非洲,非洲迎来了快速发展的新时期。根据安永会计师事务所不久前发布的《非洲吸引力》报告,2014年非洲的外国直接投资同比增长136%,达到1280亿美元。非洲成为全球第二大外国投资目的地。外部资金涌入弥补了非洲资金不足的缺陷,为经济增长提供了巨大动力。

  与此同时,随着中高收入人群快速壮大,非洲消费需求更加旺盛。根据世界银行的数据,在2001年,非洲仅有15个中等收入国家,其余都是低收入国家;到了2014年,非洲已有2个高收入国家,27个中等收入国家。以南非为例,南非中产人群年消费支出约400亿美元,是支撑南非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

  “加纳与大部分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处于经济起飞的早期阶段,急需大量的外部投资、设备和技术。”加纳经济学家保罗·弗里庞表示,与其他国家相比,中国在产能方面拥有独一无二的优势,如先进、操作性好的设备,成熟可靠的技术等。在双方的经贸合作中,基础设施建设对非洲国家至关重要,中国帮助非洲大力发展基础设施,正是非洲所需的。中国带给非洲的不只是资金,还传授非洲经济自我造血技能。此外,中国企业“走出去”战略也有雄厚的资金支持。他表示,同许多发展中国家一样,加纳必须抓住与中国合作的机遇,以促进加纳国内经济增长,发展壮大本国孱弱的制造业。无疑,中国和非洲都可以从双方合作中获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非洲区高级顾问科菲·阿莱也鼓励非洲国家抓住“中国机遇”促进工业化转型。他表示,长期以来中国加强对非贸易和投资非洲国家基础设施项目,带动了非洲国家的经济增长。未来10年,随着中国国内产业向高端制造业升级,将转移约8000万个劳动密集型产业就业岗位。(记者 李志伟)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50822/n419493928.shtml report 1468 中国铁建承建的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至卡杜纳州现代化铁路(简称阿卡铁路)去年底铺通。图为孩子们在阿卡铁路线旁跑过。人民视觉进入8月以来,非洲多个国家举行庆祝活动纪念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