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美食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懒人蒸菜,健康又美味!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腐乳蒸鸡

  ▼

  

  今天的这道蒸鸡,特色在于用腐乳来调味。腐乳特有的咸鲜味和酒香搭配鸡肉倒也别有一番风味,是一道醇香惹味的下饭菜。尤其是工作比较忙碌的时候,只要提前把食材腌好,回家随时可以拿出来蒸,再搭配一样青菜,就是简单又美味的一餐。

  用料:

  嫩鸡:1/2只,姜末:1小勺,蒜末:1小勺,红尖椒:1-2个

  腌料:

  腐乳:1-2块,生抽:1勺,老抽:1/4小勺,糖:1小勺,黄酒:1勺,麻油:少许,胡椒粉:少许

  做法:

  1、腐乳压碎,和其他腌料混合拌匀备用(不同品牌的腐乳咸度和大小不同,味道要先试过,再酌量调整)。

  2、嫩鸡洗净沥干水分,切成小块。加入姜末、蒜末、辣椒丝和之前准备好的腐乳腌料一起充分拌匀,腌制约30分钟。

  3、放入水滚的蒸锅,隔水用大火蒸约15-20分钟至鸡肉熟透即可,趁热享用。

  小贴士:

  1、不同品牌的腐乳咸度和大小不同,味道要先自己试过,再酌量调整。

  2、鸡肉腌制的时间越长越入味,可以提前拌好放入冰箱冷藏。

  3、蒸鸡的时间不用过久,保持鸡肉的滑嫩口感。

  ***

  豆豉蒜蓉排骨

  ▼

  

  用料:

  排骨:500克,独蒜:两个,豆豉:30克,小米辣:3根,盐:3克,糖:2克,豆粉:5克,香油:5ML,水:15ML

  做法:

  1、排骨洗净沥干水份,豆豉剁成碎粒,蒜剁成蓉,小米辣剁碎。

  2、排骨内加入盐、糖、碎豆豉,蒜蓉用手抓匀。

  3、分两次加入水,用手抓匀,最后加入豆粉,香油抓匀,腌制1小时以上。

  4、入锅蒸,上汽后蒸30-40分钟,排骨最好铺平蒸,不要有重叠,这样不容易熟透。

  5、蒸好后出锅撒上小米辣碎即可。

  小贴士:

  推荐吃法:把饭拌在排骨汤汁里,太好吃了~~

  ***

  肉末蒸豆腐

  ▼

  

  蒸豆腐是最能保持豆腐原汁原味的做法,肉末与榨菜不可少。豆腐可吸收肉末的香味,榨菜又可消除肉末的腻味。两两相辅。

  用料:

  绢豆腐:400g(日本豆腐),肉泥:150g,榨菜:50g,油:2汤匙(30ml),生抽:2汤匙(30ml),盐:盐1/2茶匙(2g),葱:少许,姜:少许

  做法:

  1、榨菜切成碎。豆腐切小块,排入蒸碗中。撒上榨菜碎。

  2、榨菜可以多放一些,口味比较好。若怕咸,可以把榨菜多冲洗几片,挤干水份。

  3、锅里热油,放入葱姜爆香,倒入肉末,迅速划散,倒入生抽翻炒几分钟加盐即可。

  4、把炒好的肉末连汤一起倒在豆腐上。上锅蒸,水开后10分钟。取出撒香葱。搭配香菜更好。

  小贴士:

  1、此菜选择绢豆腐最好,超市可以买到盒装的。太硬的豆腐不入味,太软又不成形。

  2、肉泥可选用颈

  ***

  蒜蓉蒸粉丝娃娃菜

  ▼

  

  适合上班人群,制作简单。

  用料:

  娃娃菜:1颗,绿豆粉丝:1把(50克),大蒜:1整颗,新鲜红椒;1/5个,香葱:1根,生抽:2大匙,砂糖:1小匙,鸡精:1/4小匙,高汤(清水):2大匙,沙拉油:2大匙

  做法:

  1、将粉丝用冷水浸泡二十分钟至软,娃娃菜切成4瓣,大蒜去皮剁成蓉,红椒切碎,香葱切碎。

  2、锅内放沙拉油2大匙,烧至三成热,放入蒜蓉炒出香味,加入生抽,清水,砂糖,鸡精煮开。

  3、制好的蒜蓉酱汁盛出备用。

  4、在盘上先铺垫上泡软的粉丝,再平铺上娃娃菜。

  5、将制好的蒜蓉酱汁用汤匙,淋在娃娃菜身上。

  6、锅内烧开水,放上蒸架,放上娃娃菜,加盖大火蒸10-12分钟即可。出锅后在表面洒上少量青葱碎及红椒碎做装饰即可。

  小贴士:

  1、娃娃菜的大小,厚度决定要蒸的时间长短,一般小颗的蒸10分钟,如果比较大颗要蒸12分钟。

  2、炒蒜蓉时入锅前油温不要太高,以免外表炸糊了,里面的香味还没有出来。

  ***

  剁椒豆豉蒸鱼

  ▼

  

  肉质口感都非常OK,蒸好的草鱼段,鱼背的地方,顺着肉质纹理鱼刺也特别容易挑出来,吃起来很方便。

  用料:

  草鱼段,剁椒,盐,料酒,姜,蒸鱼豉油,小葱

  做法:

  1、草鱼段清理干净,抹一层料酒,一层盐,加上姜丝腌15分钟左右。(到时间后,盘里如果有腌出来的汁水记得倒掉再入锅。)。

  2、把腌好的鱼段入开水锅蒸4.5分钟左右。

  3、把盘子里的水倒掉,淋上蒸鱼豉油,加上红剁椒。再蒸3.4分钟。

  4、撒上葱花。另取油锅,把油烧到冒烟后,浇在鱼身上即可。

  小贴士:

  蒸鱼的时间按鱼段大小来决定,一般一斤重的鱼,约8.9分钟即可。

  ***

  剁椒蒸金针菇

  ▼

  

  用料:

  金针菇:200克,剁椒酱:30克,鸡精:1/2小勺,胡椒粉:1/4小勺,辣椒油:20克,醋:15克

  做法:

  1、金针菇一把。

  2、切去尾部相连的部分。

  3、过清水冲洗干净。

  4、滤干水分后整齐的码入盘中备用。

  5、将盘子置于蒸格上。

  6、盖上锅盖,大火蒸5分钟。

  7、剁椒酱30克、鸡精1/2小勺、胡椒粉1/4小勺、辣椒油20克、醋15克调成味汁。

  8、开盖,将盘中的水分倒掉,将调味汁淋在金针菇表面即可。

  一大块用新摘取的有机水果制成的,外皮薄脆,上面有一大勺香草冰淇淋的自制深盘樱桃派?你每次把叉子插入那美味的派上时,樱桃汁一涌而出.是的... ...放上一点奶油冰淇淋,哇哦... ...你见过这么多的水果吗?!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msbbm666 个人微信号:gsjelove。一起感受舌尖上的美味!

mt.sohu.com true 我是小农民 https://mt.sohu.com/20150824/n419572519.shtml report 3714 腐乳蒸鸡▼今天的这道蒸鸡,特色在于用腐乳来调味。腐乳特有的咸鲜味和酒香搭配鸡肉倒也别有一番风味,是一道醇香惹味的下饭菜。尤其是工作比较忙碌的时候,只要提前把食材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