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高校富豪榜出炉 :清华浙大北领衔高富帅

MBA智库商学院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目前公开的高校决算表

  全国高校富豪榜出炉,清华北大无可争议地稳居前三。近日,根据教育部有关要求,进入8月份后各大部属高校陆续公布了2014年度决算情况,高校富豪榜出炉。 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大学与上海交通大学四所大学位居前四,也是四所决算超过百亿的高校,被称为“百亿俱乐部”。据报道,高校富豪榜出炉,这四所大学决算远远甩开其他高校,几乎可以翻一倍。据民间统计,211、985拿走全国近70%科研经费。

  “高富帅”的清浙北交

  就目前已披露的数据来看,高校土豪榜由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大学与上海交通大学四所大学高居榜首,“百亿俱乐部”年度决算数平均近145亿元,排名第四的上海交通大学以40亿元的巨额差距远远甩开位居第5的复旦大学,就其平均的年度收入而言,也超第二梯队(中大、武大、吉大、华中科技等高校)约1倍。传统上有名的 中国人民大学,在此榜单中屈居23位。

  在第一梯队中,清华大学以年度决算175.6亿、年度收入123.6亿稳居第一,超位居于第四的上海交大50亿。仅从收支来看,浙江大学也打破了北清神话格局,根据决算表,浙大今年收入增长达30.88%,从数额上看,收入比北大多出23亿元,支出也较北大“节省”了15亿,成为榜单上的盈余小能手。

  从整体情况看,综合性大学较专门性大学更有优势,但以理工科见长的高校吸金和花钱的能力明显超过以人文社科为特长的高校,这或与理工科庞大的科研经费需求有关。领先的清华、浙大、上交莫不如此,分别稳压齐名但传统上更偏人文社科的北大与复旦一头。 华中科技大学也成为前十中唯一校名中标示着专门的科技特色的高校(其本身是一所涵盖人文社科与医科的综合性大学)。

  与此同时,财经类大学却处于比较尴尬的地位,一般公认较为优秀的上财、中南财经、西财、央财等知名财经类高校平均只有十亿出头的决算和收入,处于榜单末尾。虽然一般认为财经类大学培养出的毕业生比较会赚钱,但就这些高校本身而言却并非如此,甚至比许多师范大学还要“穷”得多。

  与此相对,美院、音院和语言类学校最“省钱”。以地域来说,东部高校的资源大幅宽裕于中西部高校。

  211、985:高校财政支持之争

  不过,每每会有学者与社会人士批评,在这样的“财富榜单”背后存在着巨大的资源分配不平等。

  据相关人士称,榜单中的不少高校将在新一年内获得更多财政支持,清华大学新一年的国家财政拨款将提升6.58亿,浙大、上交、武大等高校多有1至2亿不等的增长,它们“有钱”并将持续“有钱”下去。

  而从高校支出的大头 科研经费来说,据教育部此先统计,2013年科研经费最多的高校是清华大学,总金额达到39.31亿元,其中财政拨款为27.75亿元,占到全部经费的70.6%。财政拨款占比最高的是北京大学(86.5%),其次是复旦大学(84.8%),大多数985高校科研经费的财政拨款占比都在60%以上。211高校科研经费的财政拨款则一般都在40%以上。而非211、985的高校科研经费最多为4.6亿元(西南石油大学),其中仅26.1%为财政拨款,73.9%为自筹。

  此先有学者批评985与 211工程带来了巨大的资源分配不平等,指2009至2013年间,属于这两个工程的高校拿走全国近70%科研经费。辩护者称现有制度合理的一面为科研资金投入带来了更高效率,也不可忽视不同高校的科研任务、办学规模、科系设置等多重差异。今年3月,教育部长袁贵仁在政协会议上否认了取消国家将“211”、“985”的传闻,称“(两个工程)继续坚持做下去,这个方向没有变”。

  此外,教育界的国家工程并未停止,继985、211之后的“ 2011计划”已于2012年正式启动,不过,新计划中有不少非985、211高校等享受到了这一计划的支持,包括 河南农业大学、云南农业大学等。

  高校富豪榜出炉,如何调节高校财政支持的效率与公平两方面,持续成为今天的争议性话题。(来源:观察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MBA智库商学院微信公众平台: mbalib-mba 。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50824/n419580542.shtml report 2702 目前公开的高校决算表全国高校富豪榜出炉,清华北大无可争议地稳居前三。近日,根据教育部有关要求,进入8月份后各大部属高校陆续公布了2014年度决算情况,高校富豪榜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