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乾坤袋王利丽:带点敬畏做互联网金融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刚来的时候,团队有我,加一个产品,一个运营。”留着干练短发的乾坤袋创始合伙人,亿润投资互联网金融中心总经理王利丽笑着介绍团队初创的情景,“三个人挤在会议室里,在纸上涂涂抹抹,画平台的后台架构、业务模式,画平台的未来,乾坤袋就这样诞生了。”

  在加入乾坤袋之前,王利丽曾就职于政府部门、媒体,后加入五道口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实验室,参与筹建创业项目“家财网”。前两份工作培养自己的情怀和社会使命感,而金融实验室的经历,则让王利丽感受到了互联网金融的魅力。

  “当时由于工作的需要,接触了许多互联网金融从业者,在和他们的交流中,我感受到了一种不同于传统金融的朝气与热情。”被这种向上蓬勃的氛围感染,让王利丽萌生了从行业的观察者转移到行业的实践者的念头。

  对金融存有敬畏之心

  由于受到学院派金融思维的训练,王利丽对金融风险非常重视,这种态度也体现在她对于就职企业的选择上。

  “我对金融一直存有敬畏之心,金融机构的门槛、团队的专业度、还有对风险的把控,业务流程的每一环都值得细致反复的推敲。”

  王利丽认为,在2013年后草根进入互联网金融的窗口已经关闭。这是由于互联网金融火爆,新平台准入的门槛提高,市场运营、团队建设和长期发展的规划都需要大量资源和资金的支持。相比于之前在传统或互联网金融积累根植多年的大企业,草根平台成功难度大,风险控制能力差,持续发展的可能性不高。

  “当时我考虑了两种类型的公司:一种是在互联网领域深耕多年,有大量数据能与金融对接的互联网企业;一种是在传统金融领域有积累,有实业背景的企业,他们的产业跟互联网结合后会带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从事房地产开发13年的鸿坤集团,便成为王利丽新的起点。鸿坤控股旗下的亿润金融集团力求打造成为一个多牌照泛金融集团,而互联网金融是其中一个重要的节点,它是打通传统金融业务和地产、商业、物业的关键一环。

  社区金融:后地产服务时代

  “网贷平台乾坤袋的定位是社区金融,这也是目前中国首个社区金融平台,倡导投资您熟悉的人和事,乾坤袋目前的用户带有强信任、强关联的社区性特点。”

  被评为万亿级风口的社区金融也是时下很火的投资点,但这个风口不是人人都能借着飞起来的,如果没有任何的社区根基,那么推广获客的成本会非常高。而烧钱建立起的客户联系粘度不够,也很难变现。

  “乾坤袋目前的获客成本是一斤鸡蛋,四块五;转化投资的成本是八块多。”相对于网上统计的P2P平台80-200元的注册成本、高于600元的投资转化成本而言,乾坤袋个位数的获客成本很令人不可思议,但王利丽却认为数字并不能作为唯一的标准:“我们依托的是鸿坤集团十四年来打磨的根基,十四年来一直做的是客户的积累和维护工作,所以才有了乾坤袋今天的收获”

  目前,房地产已经进入了白银时代,在黄金时代“闭着眼挣钱”的地产商需要更加精细的耕作,如何在原有的业务、用户基础上实现增值服务,这是“后地产服务”时代地产公司需要思索和竞争的关键。

  “社区金融是我们的切入点。”王利丽向网贷315介绍:“金融是第一步,之后我们会推出投资积分抵扣物业费、租金的业务,未来会在平台上建造智能物业、智能商业,最终成为完善社区生活场景的服务商。”

  团队建设:缺人但要严苛

  乾坤袋目前成立三个月,用户人均投资12.5万,投资一年标的的占比65%。虽然业务成绩达到预期要求,但是身为管理者的王利丽也有困扰的地方:团队缺人,尤其缺专业的有经验的互联网金融人才。

  不仅是乾坤袋,人才问题是困扰整个互联网金融公司的烦心事。一方面互联网金融刚起步,专业化人才储备不足;另一方面由于市场火爆,各家企业为了争抢人才不停炒作,人才泡沫问题也很严重。

  “之前我也接触过一些人,但是他们的思维方式、行业认知和工作心态都给我一种很浮躁的感觉,个人的价值观和气场和我们团队不是很合拍。”

  因此,尽管有缺人问题,王利丽表示,乾坤袋不会降低招聘的标准:“公司目前招聘有两个标准。一种是有正确的心态,能静下心来从事互联网金融的人才;另一种是培养年轻人,让他们快速成长。值得欣慰的是,认真学习的年轻人也很多,现在团队中很多管培生已经可以独当一面。”

  至于高薪挖人的做法,王利丽也是不支持的:“如果不了解一个事业,平台模式,团队吻合度,只是看重薪资或者期权就贸然加入,这是很可怕的。可能高薪引进的人才能解决公司的燃眉之急,但他的忠诚度又如何保证呢?”

  很有意思的是,“乾坤袋”是袋子的“袋”,并不像一般的P2P网贷公司采用“贷”的谐音。王利丽解释道:“这是一个平台定位问题。乾坤袋并不仅是一个网贷平台,金融只是其中一个业务模式。未来的乾坤袋,是一个社区综合服务平台。”在社区的“袋子”里,为住户打造全方位的智能理财和生活服务。

mt.sohu.com true 网贷315 https://mt.sohu.com/20150825/n419691265.shtml report 2198 “刚来的时候,团队有我,加一个产品,一个运营。”留着干练短发的乾坤袋创始合伙人,亿润投资互联网金融中心总经理王利丽笑着介绍团队初创的情景,“三个人挤在会议室里,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