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体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复盘:女排完败美国,问题出在哪里?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北京时间8月24日,世界杯女排锦标赛迎来焦点对决,中国女排迎战美国女排,赛前这场比赛被看做本次比赛的冠军争夺战,但是在经历了赛前两员大将惠若琪、杨方旭的伤退之后,中国女排不堪一击的0-3完败对手,丧失了争冠的主动权。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中国女排如此脆弱的输掉比赛呢?

  

  进攻效率低下

  中国女排0-3完败美国,遭遇了赛事的首场败仗,三局比分分别是23-25, 17-25, 23-25。全场比赛中国队进攻得分38-55落后对手17分,全队仅仅只有两名队员得分超过5分;朱婷得到全场最高的17分(31扣16中),张常宁拿到14分(24扣10中),曾春蕾4分,袁心玥、颜妮、刘晏含各3分,杨珺菁2分。而对比美国队,美国主力接应洛维独揽16分,主攻希尔11分,主力副攻阿金拉德沃11分,另一位主攻拉尔森9分,替补接应福赛特7分。而在进攻效率上,中国队总的进攻成功率为29.7%,而美国则是42.4%,中国队远远落后对手。而从队员角度讲,美国队的两位主要得分手洛维和希尔的成功率都高达50%,而中国队最高的朱婷成功率才38.7%,其他人的数据低的可怕。可见,在这场焦点战中,中国队的进攻遭到美国完爆。

  拦网、防守效果太差

  中国女排首场翻盘战胜塞尔维亚女排时,美国女排主教练基拉里静静的坐在场边观战了整场比赛。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相比第一场只是在副攻线上做了一个调整,用拦网更好的颜妮换下了进攻更强的杨珺菁,主教练郎平的意图很明确:要以高制高给对方造成网上压力。但是在实际比赛中,中国队的拦网防守完全对不上对方的节奏,无论是换人,还是暂定布置都无法有效撑起对方的进攻。站在场下的中国女排主帅郎平暂停时她布置队员拦网放直线拦斜线,“布置了你们要执行啊!”郎导有些着急,布置的技战术队员在场上做不到,年轻的中国女排为成长付出代价。

  而在防守,串联端,中国队的表现表面上看起来没有什么不妥,实际无论是防守的卡位,起球的质量,防起后的串联,都与惠若琪在时有相当大的差距。本次比赛,顶替惠若琪位置的是张常宁。与惠若琪相比,张常宁的进攻条件更好,但是同时张常宁技术相对粗糙,一串防守能力差距较大,而在本场比赛中,张常宁的进攻表现还算可以,但是两次一传直接过网,防守到手球接飞屡屡上演,表现不尽如人意。所以较差的防守质量,在美国队成熟的攻防体系下,中国女排败下阵来。

  

  年轻人交学费

  本场比赛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一年级的张常宁,二年级的袁心玥,三年级的朱婷,小将主打,经验十分欠缺。而在赛后郎平指导也表示:“输球的结果我们要面对,成长的学费我们要交。张常宁[微博]等大部分选手第一次打世界大赛,平时感觉还可以,但是大赛气氛中如何提高阅读比赛的能力还需要继续努力,她们在经验和技术方面需要继续努力。”是的,这就是成长的代价,遥想到郎平领军的老女排,冯坤领军的女排黄金一代,也都从磕磕坎坎中慢慢走过来。对于这几位小将,我们不应苛责,毕竟只是输了一场比赛。比起输球,在比赛中学会控制情绪和技术,在赛前调整心态,在比赛中积累经验更重要。所以,加油,中国女排的姑娘们,期待你们更加精彩的明天。

mt.sohu.com true 潇洒黑桃 https://mt.sohu.com/20150825/n419708786.shtml report 1779 北京时间8月24日,世界杯女排锦标赛迎来焦点对决,中国女排迎战美国女排,赛前这场比赛被看做本次比赛的冠军争夺战,但是在经历了赛前两员大将惠若琪、杨方旭的伤退之后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