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健康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青岛16万痛风患者在全国居首 想吃海鲜可配老酒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作为齐鲁大地老酒的故乡——即墨,那里盛产老酒,人们自古就有饮用老酒的传统。然而,随着生活的变迁,不少人开始摒弃这一传统的养生方式,甚至不知道该如何饮用,如何巧用老酒来保健。>>>啤酒加海鲜致痛风患者增多 病人应多饮水常锻炼

  俗话说:啤酒加海鲜,痛风到眼前;海鲜就啤酒,痛风跟着走。作为一个典型的沿海城市,“喝啤酒吃蛤蜊”早已成为青岛居民的饮食习惯,有些人也因此饱受痛风的折磨。对此,有些人不得不对啤酒海鲜敬而远之。可是,实在想吃怎么办呢?近日,记者采访营养专家了解到 ,这个时候不妨试试老酒和海鲜的搭配。老酒是一种营养美味低度酒,和海鲜搭配,既可以去腥提鲜,还可以开胃驱寒,大大降低人们罹患痛风的几率。

  青岛有16万痛风患者

  “痛风快把我痛疯了”“痛风让我生不如死”……在我们周围,常常听到痛风患者的抱怨,甚至有的患者无法承受病痛把整个脚趾甲抠掉。那么,痛风到底是一种什么病呢?

  据青大附院代谢病科李长贵主任介绍,痛风是长期嘌呤代谢紊乱导致血尿酸增高、尿酸盐晶体(MSU)沉积引起组织损伤的一种炎症性疾病。以反复发作的急慢性关节炎、关节畸形和剧烈疼痛为临床特征,常累及肾脏,导致急性和慢性肾衰。目前该病在我国的发病率介于1~3%,已接近欧美发达国家水平,成为影响国民健康的常见病和重大疾病。而啤酒和海鲜恰恰是最易诱发痛风的因素,因此青岛痛风患病率明显高于国内其他地区。

  李长贵告诉记者,青岛拥有全国最大的痛风患者群体,患病人群占到青岛总人口的2%,约16万人。除了这些,还有更多人饱受痛风的折磨。据统计,今年1~6月份,青大附院的痛风专病门诊量共计2525人次,其中外省市患者556人次,占22.02% ,预约患者1065人次,平均预约率为44.5%。其余的几乎全是青岛本地患者。

  老酒配海鲜,远离“富贵病”

  作为青岛市民,想吃海鲜喝啤酒而不可得的滋味可想而知。可是,又怕因一时嘴馋罹患痛风饱受病痛之苦。这个时候该怎么办呢?让老酒代替啤酒,来搭配海鲜会怎么样呢?

  对此,记者咨询了青岛市中心医疗集团营养科顾萍主任。顾萍介绍,老酒配海鲜,并非百分之百不得痛风。只要是酒和海鲜搭配,就有患痛风的可能。因为酒精影响人体血液中尿素的代谢,痛风患者的血液中尿素过多,尿酸结晶会在关节、肾脏、心脏等部位沉积,损害这些组织和器官。

  但是,相比起啤酒、白酒、红酒,老酒的度数较低,是一种营养美味的低度酒。它和海鲜搭配,会大大降低人们患痛风的几率。

  “老酒是一种粮食酒,由食物发酵而成,里面含有对人体有益的活性物质。”顾萍主任称,在制作工艺上,老酒是最简单的,主要通过粮食发酵。也正是在这个过程中,粮食分解以后产生非常有营养的物质,在养生方面,喝了以后对人体有好处。如扩张血管、促进血液循环、延年益寿等。

  当老酒和海鲜搭配时,老酒中丰富的氨基酸和酯类物质有特殊作用,其中的酒精可以除腥,甜味儿可以增鲜。故而,蟹等海鲜的鲜腥与老酒甜香乃是绝配。从健康的角度来说,蟹等海鲜是大寒食物,胃肠虚寒的人吃了之后常会腹痛腹泻。因为老酒是热性的,如果配上活血祛寒的老酒,则可以减轻或消除吃蟹等海鲜后的不适感觉,还可以减少患痛风的风险。记者 王鑫鑫

mt.sohu.com true 狐观青岛 https://mt.sohu.com/20150826/n419763439.shtml report 1544 作为齐鲁大地老酒的故乡——即墨,那里盛产老酒,人们自古就有饮用老酒的传统。然而,随着生活的变迁,不少人开始摒弃这一传统的养生方式,甚至不知道该如何饮用,如何巧用
最后修改于2015-08-26 09:41:24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