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汽车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评测】7问7答解读奥迪A3 e-tron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为了赢得未来,宝马发布了全新的i品牌,目前这个品牌的两款车型i3和i8已经在中国市场开售。新能源市场自然不能让宝马专美,于是奥迪推出了e-tron系列车款,首款车型就是我们这次试驾的奥迪A3 e-tron。两天的试驾,足以对这款车的方方面面作出评价。为了方便阅读,这篇车评我就不按常理出牌,而是列出几个核心关注的问题一一作答,普通奥迪A3和i3将成为重要的对比标杆。

  问题一:奥迪A3 e-tron跟奥迪A3有何不同?

  既然叫A3 e-tron版,自然跟普通版奥迪A3脱不开关系,那么究竟是什么关系呢?细分几个小问题来说。

  1、能看到的不同有哪些?

  

  

  如果说宝马造新能源车的指导方针是——怎么炫怎么来!要的就是逼格够高。那么奥迪造新能源车的指导方针似乎是——怎么低调怎么来!追求的效果是扮猪吃老虎。一般用户看到上面两张图绝对反应不过来这是一台能充电的车!

  

  当然细看还是有些蛛丝马迹,奥迪A3 e-tron车身前中后都有个e-tron徽标。此外,中网也更加密集,不过一般人最多也只会认为这是一台换了个“土豪”中网的奥迪A3,仅此而已。

  

  除了侧面和车头车尾的e-tron标,比别无其他办法去辨识他吗?那倒也不是,比如奥迪A3 e-tron身上还标配了全LED大灯。车内转速表变成了一个功率表,此外还有一个只有e-tron车型上才有的EV按钮。嗯,基本就这些看得到的差别了。

  2、驾驶感受上的不同

  

  相比看得到的细微差别,看不到但体会得到的差别则非常多。首先是启动的感觉,因为采用的是可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除了亮起来的仪表盘,启动跟没启动理论上是感知不到的,车内外都是毫无动静。以至于有一次在坡道上我挂档前行,结果方向盘全无助力,低头一看根本就没启动!

  

  安静之外,奥迪A3 e-tron还有一个特别的EV模式,这个模式下又细分四种模式。这四种模式的设置跟雪佛兰沃蓝达原理类似,包括纯电动、自动、保持和充电四种模式。

  

  纯电动模式下的奥迪A3 e-tron总体比较斯文,动力的响应渐进而来,但因为电机扭矩输出的优势,城市驾驶没有任何动力不足的压力,只是中途加速的爽朗感没那么强而已。

  

  如果切换到运动挡,这个时候瞬间变身小钢炮,转向变得更重,深踩油门发动机辅助发力。电机加发动机协同工作,加速的刺激和动力的响应上升到入门跑车的紧绷感,百公里加速7.6秒绝非浪得虚名。另外两种模式一种属于自动保持电量模式,另外一种则是强制变驱动汽车变充电模式。前一种为保护电池可使用,后一种则用到的场景不多。

  

  除此之外,奥迪A3 e-tron就跟普通奥迪A3基本全无二致,从来没有开过新能源车的新手上手都毫无难度。

  3、装载能力上的不同

  

  当然还有其他差别,因为增加了电池组。奥迪A3 e-tron没有备胎,位置被油箱占据,尾箱空间也牺牲了些。官方的数据是,常规状态下的尾箱容积为280L(宝马i3为260L),放倒之后超过1000L,这依然可算是一个出色的储物表现。

  

  没了备胎爆胎怎么办?这是个问题。宝马i3配备的是防爆轮胎,而奥迪A3没有防爆胎,用的一套补胎装备,显然防爆胎的远行信心更足些。

  

  最终陈词。奥迪A3 e-tron除了一些电动特质外,里里外外跟普通奥迪A3差别极小。而宝马i3有很多新东西要你去适应,比如对开式车门,比如收油就刹车的反习惯设定。这样说吧,宝马是用新技术顺便改造你的习惯,奥迪是在习惯里融入新技术。更喜欢哪个呢?还是准车主自己选吧。

  问题二:奥迪A3 e-tron纯电动实际续航有多长?

  官方公布的奥迪A3 e-tron最长续航里程高达940km(其中纯电动50km),一般汽油车都很难做到这么高的续航里程。

  

  实际试驾的时候并没有充满电,但从电池电量的变化与里程数的减少来看,完成50km应该不难。当然,我试过将空调开到最低温度,风量开到最大,这个时候电池续航里程减少明显快很多。所以续航多长更多的取决于你怎么驾驶。

  

  纯电动行驶,则必须考虑充电便利性的问题。奥迪A3 e-tron提供两种充电形式,一为家用电,二为工业用电。家用电充满要5个小时,工业用电则仅需2个小时15分钟。家用电相信买奥迪A3 e-tron的车主都会有条件享受,工业用电目前则只能去奥迪4S店享受,希望国家的所有充电接口赶紧统一标准,让电动车主更潇洒些。

  问题三:奥迪A3 e-tron技术有何特别?可靠吗?

  

  奥迪A3 e-tron的动力系统就是由一款1.4T增压发动机、一个电动机和发电机两用的电机,一个6速双离合变速箱组成。跟普通的串联式插电混动系统不一样的是(比如雪佛兰沃蓝达),奥迪A3 e-tron还多了一组离合器,实现发动机与电机共同驱动车辆。

  

  当然在可靠度上奥迪还是做了一些工作。包括强大的冷却系统,设计在后排座椅下方的电池组、安全线完备的绝缘考虑。至于实际用多大用处,这恐怕得很多年之后才能得出结论了。

  问题四:那么买奥迪A3 e-tron“划算”吗?

  用顶配版的进口奥迪A3 1.4T作为类比显然是不对等的,考虑到1.8T的动力表现跟混动版相当,我们就用1.8T的进口豪华版作为类比。奥迪A3 e-tron顶配要40.78万元,而1.8T进口豪华版的官方指导价为33.43万元,多出来7.35万元。

  

  两款车的动力表现相当(日常驾驶 1.8T更强),配置也是半斤八两。多花7.55万元得到了什么呢?首先是超低的油耗,短途行驶则只有“电耗”。官方百公里油耗为1.6L,而1.8T版的百公里油耗为6.7L。然后就是普通奥迪A3上没有的全LED灯等配置了。这些优势值得多付出的7.35万元?答案显然是否定的。除非你傻。

  问题五:买这车充电、补贴、上牌都可享受政策照顾吗?

  那是不是一意味着奥迪A3 e-tron就根本没有购买的价值呢?非也!有几个因素会成为奥迪A3 e-tron的机会。1.限购城市越来越多,车牌拍卖价格水涨船高,广深的拍卖价已经逼近4万元大关,而新能车摇号基本都还处于过剩状态。奥迪选择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和成都作为奥迪A3 e-tron的巡回试驾站,看来也是目标明确。

  

  其次,国家在不断鼓励新能源汽车,倾向性的政策肯定会越来越多,也就是说奥迪A3 e-tron能享受到很多“特权”。

  

  最后,就是国家补贴和免购置税政策了。因为进口车的关系,奥迪A3 e-tron暂时无法享受补贴。但是长远看,因为基于奥迪A3打造的关系,相信e-tron版国产都是分分钟的事情。如果拿到国家加上地方政府各补3.15万元,加上进了新能源目录还能享受的购置税免征(超过4万元),再加上省掉的4万拍牌费,多出来的7.35万元都不算个事。

  当然,目前这还纯属YY。实情是,试完咨询销售顾问发现,奥迪A3 e-tron在不但没有任何补贴,就连那享受新能源车摇号的资格都暂时没有具备,看来厂家还有很多后续工作需要加强呀。

  问题六:奥迪为什么在这个时候发布A3 e-tron?

  

  我觉得这是奥迪的一种宣告: e-tron技术要玩真的拉,大家快过来了解。其次是一种试探,看看这样的插电式混动车现在是不是一个好时机,此前的雪佛兰沃蓝达增程型电动车已经试过一次,结果惨败而回。祝奥迪A3 e-tron好运。

  问题七:买奥迪A3 e-tron还是宝马i3?

  以华南地区的上牌数据为例,至今仅卖出6辆,颇为惨淡。这样的市场表现根本就没有任何竞争可言,显然大家都在"等风来"。对于想买这类车型的用户而言倒是确实多了个选择。

  

  从定位上来分,如果买车用来装逼宣扬自己,那么请入手宝马i3,你每天一上街就会接收到大量的注目礼,美女搭讪什么的运气好应该也能碰到,总之你就是滚滚车流的焦点。

  反过来,你是一个环保派,但又不想那么张扬,不想每天被数万眼球谋杀,只愿让亲近之人惊讶点赞。那么奥迪A3无疑是为你量身定做的。

  

  而从用途上来说,奥迪A3 e-tron能跑遍大江南北,也能在城市纯电动通行,适用的使用范围更广,你既可以在城市纯电动上下班也可以放马远行。而宝马i3则更适用于城市通勤,因为纯电动设定的原因,如果用车范围扩大,就算用到高续航里程版本,充电设施也将成为远行的禁锢。

mt.sohu.com true 猫眼看车 https://mt.sohu.com/20150826/n419799541.shtml report 6165 为了赢得未来,宝马发布了全新的i品牌,目前这个品牌的两款车型i3和i8已经在中国市场开售。新能源市场自然不能让宝马专美,于是奥迪推出了e-tron系列车款,首款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