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没节操语录】戴爱玲:我不离开,为生命与爱继续

蓝蝴蝶 专辑 音乐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戴爱玲说,音乐便是生命的全部,所以从未离开……

  戴爱玲说,音乐去过的两年多时间里面,一直都做着和音乐相关的事。

  戴爱玲说,A-Lin一直都是自己最好的姐妹,从她身上可以学习……

  戴爱玲说,感恩自己可爱的外公,以及一直默默支持自己的家人朋友!

  戴爱玲说,身边很多同志好友都是很有才华的人……

  戴爱玲说,爱其实都一样,所以她要用歌声来唱白一切的误解与不理解!

  

  作为“没节操语录”系列的第一个歌手访问,戴爱玲说毫无顾忌地说了很多话,甚至乎对于被网友评价新专辑“感觉姐姐的声音没完全放出来”,她也放言其实里面的作品确实还有自己一直引以为豪的“铁肺”存在。这也与她在过去,一直投放在歌曲里面彪悍与高亢的声音印象类同,至少在“中国好高音”越来越风行的年代里面,要去比较谁飙得高、飙得爽,应该会有很多人都会败在她的石榴裙下。

  当然,在这个“好高音”早已烂大街的年代,戴爱玲在新专辑表现出来的,更多一份她历练多年、出于演唱与驾驭在音乐与情感之间的纯熟与大气。至少,从这张《我不离开》听来的,确实发现到一份与以往极为不一样的质感,在戴爱玲的歌声中。可以说,包含在这张专辑与作品里面的情感、思想与坚持等元素,早已超脱了一般流行曲的内容,跟多是从旋律与唱词整合而来的一份出于大爱与感恩的精神。就如她在《我不离开》当中的那句,“我不离开 我为你在!我不离开 我永远在!”是一份爱的情怀,更是一种她对于音乐、以及身边所有支持她的朋友和乐迷的承诺。

  

  未发声,也是一种历久常新!

  蓝蝴蝶:最近你推出了自己的全新专辑《我不离开》,这是你短暂离开乐坛两年多后发表的新作,看着这张唱片的推出你有什么心情?

  戴爱玲:全新专辑《我不离开》是我个人的第八张专辑,这张专辑时隔两年半的时间,里面所代表的其实是我这两年多的时间里,生活工作上所经历的很多低潮事情的新年轻也代表了自己家在音乐的道路上的一种坚持。听众在里面,会听见一个全新出发的戴爱玲

  蓝蝴蝶:在过去的两年多时间里面你没有发片、也鲜有关于音乐的报道,你会不会因此而担心自己成为过气歌手或被流行音乐,遗弃了?

  戴爱玲:在这两年多的时间里,我其实并没有真正的离开音乐,因为音乐对于我来讲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在这两年多的时间里我一直都在准备这张专辑,收集专辑里面的歌曲因为是自己个人的第八张专辑,所以也跟很多音乐人一起去讨论一起去研究歌曲里面的编曲和歌词,也希望用音乐给大家带来一个全新的戴爱玲。

  蓝蝴蝶:对你而言一直不肯去离开音乐,究竟音乐到底有着怎样的魅力一直吸引着你?

  戴爱玲:对于我而言,音乐唱歌本来就代表着戴爱玲我可以在我的音乐里面可以抒发自己的情绪和情感,然后把另外一个不同的戴爱玲,可能在生活中看不到听不到的戴爱玲投射在我的音乐里面,音乐唱歌其实就是我的生命。

  蓝蝴蝶:你这张《我不离开》里面,所收录的作品当中还是以情歌为主,你又对自己新专辑所演唱的情歌有什么评价?

  戴爱玲:专辑里虽然还是以情歌为主,但跟以往的戴爱玲相比最大的不同就是过去在年纪比较小的时候诠释情歌时都比较爱飙高音但在这张专辑中我诠释的情歌多出了一些温柔内敛更多内心层面的情感,这是以前的戴爱玲无法带给乐迷听觉感受

  蓝蝴蝶:提起情歌,新专辑所收录的《爱就直说》、《爱就是一起的冒险》、《不爱了》、《倔强的温柔》等情歌,你自己最满意和喜欢的又有那些?

  戴爱玲:其实我都还挺喜欢也挺满意的而且这些情歌的感觉都太一样,比如《爱就直说》的歌词就很代表我的感情观,在感情上我也是一个遇见爱就会勇敢直接说出爱的人。而《不爱了》我觉得就像另外一个戴爱玲,在面对自己情感不太适合的时候,我也会懂得放下。所以自己觉得这些情歌就是代表着各个不同面向的戴爱玲。

  蓝蝴蝶:有网友听过《我不离开》这张专辑后,对你演唱的评价是:“感觉姐姐你的声音没完全放出来!”对于过去一直“铁肺”著称的你又有没有担心乐迷会不买你账呢

  戴爱玲:其实在新专辑里,大家可能听完《我不离开》之后觉得我声音没有完全放出来,因为毕竟大家对于我的称号就是“铁肺”但是其实仔细去听一听或者自己亲自去演绎一下这首歌,你会发现其实这首歌里面还是会有过去戴爱玲“铁肺”的影子存在,因为这首歌的音域非常的宽低音是我以前没有尝试过的低音,高音部分也是非常难唱,特别是我一个人去演唱这首歌曲的时候,花费的力气会更大。

  蓝蝴蝶:其实你过去也唱过很多受欢迎情歌,新专辑里面又唱了很多首情歌作品,老唱情歌你又会不会乐迷听厌了你唱的情歌,而不去再听你的作品

  戴爱玲:其实曾经也有人问过我类似的问题,从第一张专辑到现在都一直在唱情歌,我会不会厌倦我自己觉得情歌其实是一直以来不管是任何人听到,都是最受欢迎最喜欢最能够感动人心的一种流行曲式。因为爱情在每一个人的人生里面都占了很重要的部分,而且我觉得自己每一张专辑每一首情歌诠释都不太一样,所以唱情歌其实是最能够抒发情感也可以给听众带来不同的听觉感受的。

  蓝蝴蝶:回看你过去,在个人的音乐作品方面,你是那种还蛮敢去玩的人,会有什么风格是你当下仍不敢去玩的呢

  戴爱玲:其实音乐的曲风类型来说,我自己没有什么风格不敢尝试的。因为我觉得自己任何的音乐风格都想尝试,现在我还是一个蛮勇于尝试的人的往往,只有尝试之后才能知道自己到底适合什么和不适合什么目前来说我最想尝试的是舞曲,因为我觉得自己是一个挺喜欢动感节奏和喜欢跳舞的人,也想让大家知道戴爱玲不光在情歌、摇滚方面努力,在舞曲方面也有不错的表现

  

  感谢:支持与爱,一直同在!

  蓝蝴蝶:你新专辑当中,也找来了同公司的A-Lin来一起演唱《我不离开》,对她在这首作品中献声的表现你又有什么评价?

  戴爱玲:新专辑中非常非常开心可以邀请到自己的好姐妹A-Lin一起合唱《我不离开》,A-Lin对这首歌的评价也是非常非常高。我记得当时先录完我自己的部分后到录音去听她的那一部分听到她的演唱那刻我自己也是浑身起鸡皮疙瘩。原本我的声线是比较摇滚直接,而A-Lin在这首歌的感觉会带给我不同的火花,而且她的声音非常的具有生命力,我们俩合作也是非常的满意。

  蓝蝴蝶:你和A-Lin现在是同公司的歌手,你们俩也是“铁肺”著称,会不会担心与她因此而产生恶性竞争之类的嘛?

  戴爱玲:虽然跟A-Lin同一个公司但并不会因为跟自己的姐妹各自事业的竞争而互相比较甚至闹掰因为俩姐们在同公司可以互相加油打气,这是件非常幸福的事情。也不会觉得公司会比较偏爱谁,因为我觉得公司对我们俩姐们都非常非常的好。

  蓝蝴蝶:那你和A-Lin本身就是好姐妹?在你看来,觉得A-Lin身上最让你欣赏、以及是最值得让你去学习的一点是?

  戴爱玲:我跟A-Lin本身就是有私交的好姐妹,外在方面我觉得有双非常好看\修长的美腿,然后我觉得她在事业上的专业努力程度也是非常让我佩服再加上对于一个女歌手来说要在事业和家庭两方面都兼顾非常好,这对于一个工作非常忙碌的女歌手来说是非常困难的但她确实做到了。就这点也是让我非常的佩服,该去学习的地方。

  蓝蝴蝶:过去,你曾和很多不同歌手都合作过,又那一次合作的经历最为让你难忘?

  戴爱玲:最让我难忘的应该是第一次跟赵咏华姐姐合作了那个时候我还是一名学生也没有签约任何的唱片公司,对于一个还没出道的我来说,能够跟偶像合作非常激动的一件事。再加上当时也没有任何进入录音室录音的经验,所以也非常的紧张,但咏华姐当时就赶到录音室为我加油打气,还细心的帮我指导发声现在想来,真的非常非常感谢咏华姐的提携

  蓝蝴蝶:又有那个和你合唱过的歌手,是你最为崇拜与喜欢的?

  戴爱玲:目前来说我还是非常喜欢信我还是大学生的时候已经跟信一起PUB里面演出,因为我的音色跟信也是类似,后来我们也一起合作过三次另外,我们二人都非常喜欢摇滚乐,所以我们每次合作的时候很容易产生不一样的惊喜带给乐迷

  蓝蝴蝶:这次发片,你除了有姐妹A-Lin的献声力挺外,你患食道癌的外公也很挺你发片,还开着电动车载着你的海报帮你到处宣传。当你看到外公力挺自己发片的举动的时候,你又有怎样的心情?

  戴爱玲:这次发片很感谢好姐妹A-Lin献声力挺,但当我看到生病的外公拿着我的海报到处帮我宣传的时候,更是让我非常感动到哭了;有时候回看到那些关于外公帮我宣传的报道,我又会突然笑出来,因为觉得我的外公真的非常可爱,竟然会用这样的方式来激励我要更加的努力去歌唱

  蓝蝴蝶:其实,除了你外公外你的其他家人也会不会很支持你的歌唱事业的?

  戴爱玲:除了我的外公支持外,我家里人也都非常支持我的歌唱事业。他们平常很怕给我压力,所以我家10个小宝贝呀就会录制一些小短给我鼓励逗我开心,真的非常感谢我的家人给予我这么的支持鼓励。

  蓝蝴蝶:你又打算如何去回馈外公和家人对你歌唱事业的无限支持呢?

  戴爱玲:其实我觉得最好的回馈方式就是要告诉自己要更加的努力在自己的歌唱事业方面迈进!也希望自己在有空的时候带着自己的家人去旅游,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家里人去实现家里的小朋友们喜欢音乐的梦想。

  

  《你不是我》,他们都有值得我去学习的地方……

  蓝蝴蝶:在你这张新专辑,有一首非常特别的作品是你为“同志”、“大爱”而唱的《你不是我》为啥会有这样的构思的

  戴爱玲:《你不是我》算是在我新专辑里面非常特别的一首作品。我身边其实也很多同志好朋友,身为他们好朋友的我,真心的希望可以有这样的一首歌曲收入在自己的专辑里因为我会觉得只要是真爱是不分性别年龄的,也希望自己可以为所有的人唱出他们的情感。

  蓝蝴蝶:很多人都是因为不了解,而去歧视同志。在你看来他们的生活真有这么值得歧视的点嘛

  戴爱玲:其实我觉得很多人是可能不了解同志,所以才会去歧视他们但我觉得其实同志跟大家没什么特别的,我们其实都过着一样生活。像我身边很多同志好友他们就非常的优秀,我也可以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东西,而且他们心思也非常的细腻非常的善良,所以我觉得大家都一样的。

  蓝蝴蝶:在你的生活当中,是不是也有很多同志好友,你和他们的相处和交流过程中又给你留下什么印象?

  戴爱玲:其实跟同志好友的相处,就如上一题所说的,他们对于我来说是非常有才华非常自信又勇敢的人!所以在他们身上我可以学到很多,我们也互相加油打气互相学习,所以有他们这样的好朋友,我觉得是非常幸福与美好事情

  蓝蝴蝶:当你录好了这首《你不是我》以后,有没有第一时间拿去跟你认识的同志朋友分享他们有感动到哭嘛

  戴爱玲:当我把这歌拿给身边的同志好友去听的时候他们都是非常非常喜欢,甚至有些朋友跟我说当他们细听这首歌以后就会感动到掉眼泪有的朋友说会一天听好多遍这首歌。可能在他们心里觉得之前的戴爱玲是一直飙高音,而在这首《你不是我》中他们听到了另外的一个戴爱玲,比较温柔比较内敛的戴爱玲。

  蓝蝴蝶:如果让你跟所有同志朋友说一句话,你会说什么?

  戴爱玲:勇敢做自己,我们都一起加油!

mt.sohu.com true 蓝蝴蝶 https://mt.sohu.com/20150826/n419819020.shtml report 13403 戴爱玲说,音乐便是生命的全部,所以从未离开……戴爱玲说,音乐去过的两年多时间里面,一直都做着和音乐相关的事。戴爱玲说,A-Lin一直都是自己最好的姐妹,从她身上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