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被交易的歌单!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现在有很多的唱片公司开始花钱让自己的歌曲出现在一些音乐服务的播放列表上,甚至有了以万计粉丝的歌单2000美元的标价。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歌单的歌曲推荐在流媒体音乐界变得十分重要,所以有很多的唱片公司开始花钱让自己的歌曲出现在一些音乐服务的播放列表上面,比如Spotify, Deezer和Apple Music。Glassnote唱片公司的Daniel Glass说道:“歌单的歌曲推荐非常非常的重要,同时这也是我们的公司文化的一部分。”Glassnote唱片公司在两年前就开始积极的向流媒体音乐公司征集歌曲。

  Glassnote唱片公司并不是唯一一家这样做的公司,很多唱片公司都积极与流媒体音乐平台合作,在平台的播放列表上加入自己的歌曲,并且当做自己市场策略的一个重要部分。无线电台也经常根据流媒体的数据流量的变化来调整播放的歌曲,一位数字音乐总监说:“无线电台常常根据流媒体的数据流量来判断和关注当下最流行的歌曲,然后加大推广力度,我们不希望被网络甩在后面。”

  当我们把目光转向社交媒体,也可以看到歌单的重要性。一首歌加入一个受欢迎的歌单之后,这首歌的播放流量就会快速增长。听众就会把这首歌加入自己的播放列表中,然后他们的朋友也会这么做。如果一首歌出现在一个非常受欢迎的歌单里,之后就会以惊人的速度,从一个社交网络上传播到另外一个平台上。

  在8月5日,环球音乐投资了自媒体市场资深的营销人Jay Frank的数字营销公司DigMark,这个公司凭借在歌单中添加厂牌的歌曲而让厂牌甘愿以2000美元/六个月的价格为此服务付费。Frank,向来以“歌曲收听流量大王”著称,但是据相关人士透露,Frank的公司也进行了很多的线上推广活动,比如付钱在相关歌单上推荐自己的歌曲,如果不是通过这样购买和控制的方式,也不会有如此好的成绩。很多的内部人员也透露称很多的歌单歌曲推荐者,比如DigMark,都付钱让一些有影响力的平台在推荐的播放列表中加入自己的歌曲。

  付费进歌单已泛滥

  一家主要唱片公司的市场经理称:“付费进歌单是未来的必然趋势。”也有一些人说那些热门的歌单列表已经被买了下来,但是Glassnote唱片公司称“我们有听说过相关的谣言,但我们并没有得到确凿的证据。”

  据一些消息称,数以万计粉丝的播放列表标价2000美元,而更多粉丝的列表达到近10000美元一首歌。并且这样的方法并不是非法的,虽然也很难找到一个支持的官方文件。“一直以来,Spotify都没有对这种售卖播放列表的行为采取任何行动。”一家主要唱片公司的经理称。不过Spotify现在也表示将要反对这样售卖播放列表的行为了,Spotify的首席传播执行官Jonathan Prince称,其下周在美国登陆的新服务,将禁止销售账户和播放列表,包括任何补贴、资金或其他形式。

  但是仅仅是政策上不允许,就算说是强制,这些条例都很难实现。当有投诉或是控告的时候,Spotify可以去调查,然后删除某个播放列表或是将某个用户移除这个服务。但是这些都是非常薄弱的环节。举个例子,DigMark认为他们的行为是符合Spotify的规则的,因为他们只支付了非常少的金额,通常是100美元到150美元,只是对某首歌曲进行咨询,而没有替换某一首特定的歌曲,付费只是为了确保DigMark客户的歌曲确实在播放列表中。

  这样的行为使得很多人都很害怕流媒体的播放列表将成为电台的播放列表,只是为那些有能力和资源的唱片公司和歌手服务的地方。(将一首歌曲在一家无线电台进行推广需要花费300万美元以上)。实际上,Spotify很多重要的播放列表都被主要的三家唱片公司控制了,并且每家公司都拥有很多的不同歌曲类型和风格的播放列表。环球音乐公司2011年在美国发布了播放列表推荐服务Digster,索尼音乐也在2012年发布其播放列表Filtr,华纳音乐公司也在10月购买了播放列表网站并且重命名为Topsify。他们的播放列表在Spotify上都非常受欢迎,比如,播放列表Filtr曾经最高达到了61.9万的粉丝量。

  独立音乐人的不公平?

  那么这对于发展中的歌手们来说意味着什么呢?这意味着如何让自己的歌曲被更多人听到,将变成一场更加激烈的战争。但是,尽管播放列表界可能竞争不够公平,但是很多现在有很多有眼光的公司和投资人。同时,像YouTube和Apple这样的数字音乐服务,正在为独立音乐人和市场人提供更多的机会,甚至在发展自己的歌手。

  Charles Alexander,一家流媒体音乐推广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和数字音乐市场总监,说道:“对于我和我旗下的歌手来说,这已经是一个非常公平的机会了。如果某个播放列表方不喜欢我们,我们就可以换另外一个。但是如果在广播方面,如果有哪个不接受我们,我们就没有选择和发展的空间了。”

  虽然有人认为歌曲付费进歌单已经成了既定现实,但是有相关人员表示,由于是用户制作歌单,本身并不是以盈利为目的,只要向他们推荐符合他们歌单定位或者歌单创建者口味的歌,并不需要付费就能被添加进流行歌单中。歌单的本质其实就是的音乐的归类和细分,对于好的歌曲来说,进入歌单并不难。而且歌单创建者的初衷也只是为了分享好的音乐,因此只要内容优质就总会被人听到,而一些歌曲即使花大价钱挤进流行歌单,听众也并不一定买账。

mt.sohu.com true 中国音乐财经网 https://mt.sohu.com/20150827/n419913489.shtml report 2453 现在有很多的唱片公司开始花钱让自己的歌曲出现在一些音乐服务的播放列表上,甚至有了以万计粉丝的歌单2000美元的标价。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歌单的歌曲推荐在流媒体音乐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