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教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青岛接收毕业生外地占八成 博士硕士占总数10.77%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今年1-8月份,我市已经接收非师范类高校毕业生54071人,比去年同期增长29.5%。记者昨日从市人社局获悉,全年规划接收非师范类毕业生7万人,今年呈现出接收高学历毕业生增加的态势,各区市中青西新区接收毕业生居首位。值得注意的是,接收的毕业生中,有近七成来自于驻青高校。

  外地生源占了近八成

  接收的54071名毕业生中,博士273人,硕士5549人,本科26749人,专科21500人。记者采访了解到,按生源地分析,外地生源占多数,青岛本地生源11885人,占总人数21.98%,外地生源42186人,占总人数78.02%。随着我市引才环境的逐步优化,对高校毕业生来青就业的吸引力进一步增强,外地生源接收人数同比增幅达两成以上。

  此外,接收高学历毕业生明显增加。按学历分析,在接收的毕业生中,博士、硕士毕业生5822人,占总人数10.77%,同比增长65.59%;本科毕业生26749人,占总人数49.47%,同比增长28%;专科毕业生21500人,占总人数39.76%,同比增长24%。本、专科毕业生仍是我市接收的主体,但接收研究生人数增速明显,引才效果逐步显现。

  国企仅接收13%毕业生

  按就业去向分析,民营企业接收42431人,占总人数78.47%,同比增长28.03%;国有集体企业接收7307人,占13.51%,同比增长56.20%;外商及港澳台投资企业接收2913人,占5.39%,同比增长17.08%;机关事业单位接收1420人,占2.63%,同比减少1.73%。由此可见,随着我市民营经济的发展壮大,民营企业对高校毕业生的需求持续扩大,接收毕业生主渠道作用进一步增强,仍为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主渠道。

  按毕业生性别分析,在青就业毕业生当中,男生28796人,占总人数53.26%;女生25275人,占总人数46.74%。男生就业人数占到了半数以上。从专业类别来看,经济类、法学、文学、外语、医学类相关专业以女生占比较大,占相关专业人数的72.54%;工学、理学、农学类相关专业男生就业人数较多,占相关专业人数的72.25%。

  青西新区接收最多

  按就业区域分析,在接收的毕业生中,市内六区及高新区接收毕业生人数为51300人,占总人数的94.88%,其中青西新区(15984人)、市南区(13382人)、城阳区(7667人)接收人数列前三位,占总人数的68.49%。四市接收毕业生人数为2771人,占总人数的5.12%,接收能力较弱。随着各级政府对新区发展的大力支持,落户青西新区和高新区的企业规模和实力吸引了大批毕业生,青西新区接收毕业生人数占总量的29.56%,同比增长38.19%;高新区接收人数同比增长101%。

  近七成来自驻青高校

  按高校所在地分析,在接收的毕业生中,驻青高校毕业生36265人,占总人数的67.07%,同比增长18.40%,占驻青高校应届毕业生总人数的38.60%;非驻青高校毕业生17806人,占总人数的32.93%。在各学历层次中,非驻青高校博士毕业生人数略高于驻青高校毕业生人数,占博士毕业生总人数的62.27%;硕士、本科及专科学历毕业生以驻青高校毕业生居多。

  市人社局专家介绍,按专业类别分析,工学类专业就业人数最多。在接收的毕业生中,工学类(24445人)、管理类 (10815人)、经济类(10036人)接收毕业生就业人数居前三位,占总人数的83.77%。其中工学类专业最多,占总人数45.21%,主要以机械设计、机电工程、电气工程、电子工程等专业为主。我市制造业企业对毕业生的需求量相对较大,相关专业的毕业生就业前景相对看好。

  全年接收预计超7万

  从总的应届高校毕业生资源情况看,2015年驻青高校应届毕业生总人数为9.38万人,比去年增加近2000人;年内全市有3.8万名青岛生源应届高校毕业生面临就业;1-8月份全市已接收非师范类高校毕业生54071人。从往年接收就业情况看,7月底至9月份为本地生源毕业生回青就业的高峰期,预计下半年本市生源毕业生将接收近3万人,预计全年接收高校毕业生7万人以上。(记者 陈珂)

mt.sohu.com true 狐观青岛 https://mt.sohu.com/20150828/n419940961.shtml report 1911 今年1-8月份,我市已经接收非师范类高校毕业生54071人,比去年同期增长29.5%。记者昨日从市人社局获悉,全年规划接收非师范类毕业生7万人,今年呈现出接收高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