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翼龙贷CEO王思聪:监管终结互联网金融1.0时代

金融界网站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日前,由央行等十大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 落地,标志着互联网金融“有法可依”,翼龙贷CEO王思聪近日就《指导意见》关于P2P网贷平台的要求进行深入探讨。

  P2P网贷平台告别野蛮增长时代

  从2007年中国的第一家P2P网贷平台诞生到2015年《指导意见》出台,中国的P2P网贷平台在这8年的时间中迅速的发展壮大。一方面,P2P网贷平台的出现及发展可以满足小微企业、中低收入阶层投融资需求,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打开了大门。但另一方面,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暴露出一些问题和风险隐患。《指导意见》的出台填补P2P网贷监管上法律法规的空白,意味着中国P2P网贷平台将告别野蛮生长,进入规范发展阶段。

  王思聪表示:“毫无疑问,《指导意见》的出台对行业的发展是利大于弊的,以前行业是野蛮生长,监管使P2P网贷平台告别了野蛮生长的时代,虽然发展速度会放慢,但是整个行业会更加规范。在2015年之前,整个行业鱼龙混杂,而在《指导意见》出台之后,一些不规范的小平台将会被淘汰,在未来监管细则出台后,将会是大平台之间的厮杀。”

  P2P网贷平台告别刚性兑付时代

  在监管尚未出台之前,为了增加投资人对平台的信心,为保障投资人的财产安全,使得广大投资人敢把资产投到P2P网贷平台,多家平台采用刚性兑付的方式来进行增信,即一旦投资人的投资项目出现坏账或逾期,由平台自身进行兜底。

  《指导意见》的出台打破了这一行业潜规则,《指导意见》第八条明确说明“个体网络借贷机构要明确信息中介性质,主要为借贷双方的直接借贷提供信息服务,不得提供增信服务,不得非法集资。”

  对此,王思聪表示:“尽管刚性兑付已经成为行业的过去式,但是行业通用的风险准备金制度在监管细则出台后仍有可能存在。风险保证金,是根据借款人的信用等级收取一定的比例以及平台自身的投入构成,在出现比较大的系统性风险或逾期时,启动风险保证金,对投资人进行先行赔付,最大程度保障投资人的权益。只是监管未来会规定风险保证金存在哪里而已。”

  银行托管让P2P网贷平台无路可逃

  在《指导意见》出台之前,P2P网贷平台多数与第三方支付公司合作进行资金托管,一方面,当时监管政策尚未明确,多数银行不愿意碰互联网金融;另一方面,由第三方支付平台进行资金托管的费用也远低于银行托管的费用。但是,在7月18日出台的《指导意见》中明确规定了互联网金融从业机构客户资金第三方存管制度。

  《指导意见》指出:“除另有规定外,从业机构应当选择符合条件的银行业金融机构作为资金存管机构,对客户资金进行管理和监督,实现客户资金与从业机构自身资金分账管理。”

  王思聪表示“由银行进行资金托管对投资人和政府是一种保障,因为P2P网贷平台不能碰资金池,也就减少了平台跑路的几率,但是,与此同时,也会带来一些降低用户体验,增加平台成本增加之类的弊端。”

  互联网金融走向普惠金融

  互联网金融作为国家普惠金融的重要一步,也被誉为是国家普惠金融的“最后一公里”。行业内有种说法,认为P2P网贷平台是“穷人的银行”,因为P2P网贷平台一方面对接在银行借不到款或者是不能借到全款的借款人,另一方面对接进行小额投资的投资人。

  对于即将出台的互联网监管细则,王思聪表达自己的预测:“为了降低贷款人的融资成本,监管细则很有可能会对贷款利率进行限制,但是即使监管对利率有要求,也会依照融资金额进行分档,不会一刀切,未来P2P网贷平台给投资人的利率也一定会降低,但是固定收益类产品还是会保持其固有的竞争力。”

  王思聪介绍:“在《指导意见》出台后,翼龙贷平台的注册用户和投资金额有了明显的增加,《指导意见》起了推动作用,大众不再带着有色眼镜看P2P网贷平台,《指导意见》使互联网金融行业有法可依。”(赵红 魏芯蕊)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50828/n420003202.shtml report 1799 日前,由央行等十大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落地,标志着互联网金融“有法可依”,翼龙贷CEO王思聪近日就《指导意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