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百团大战》上座率不高却票房近亿 同档影片疑被“偷票房”

界面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只要完成中影的票房指标,9月3日之前的票房一律不分账,票款全归院线和影院所有!”8月29日,来自3个不同地区、不同院线的影院经理,分别向娱乐资本论证实了《百团大战》背后颇为特别的“分账安排”。与此同时,互联网上流传着一张中影给各个院线下达的任务表,万达3800万,中影星美4000万……

  

  在这样的背景下,《百团大战》28日首映就拿下5300多万票房,28日、29日上映2天以来总票房已经将近1亿。

  然而就在同一个时间点,同档期上映的影片开始抱怨“被偷票房”。

  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在28日晚发出一条微博,怀疑由华谊兄弟发行的《三城记》被偷票房。此外,博纳老总于冬也在朋友圈内发布了《烈日灼心》搜捕令,讽刺同档期影片偷票房。

  不管“偷票房”的到底是谁,一部主旋律影片用“摊派指标”和特殊的分账方式“虐杀文艺片”,无疑是当下电影圈一个独特的存在。

  《百团大战》用10%的排片抗衡《终结者5》

  曾几何时,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主导的《建国大业》《建党伟业》曾在重要政治节点分别取得4亿上下票房,如今,中影集团进入“喇培康时代”,《百团大战》能否在抗战胜利70周年之际成为一部超越前任的力作,成为近期电影圈热议的话题。

  8月28日,《百团大战》上映首日,票房就达5300万元,而当日好莱坞大片《终结者5》的票房只有3722万,头天同时上映的《烈日灼心》《聂隐娘》《三城记》三部文艺片总票房之和仅3361万。

  按常理来说,能取得这样的票房不外乎两种原因,一是影院排片率高;二是观众热捧。

  但从影院排片来看,《百团大战》上映首日排片率仅为10%,远低于当日《终结者5》的30%,甚至还不如两部文艺片的排片率高,《烈日灼心》和《聂隐娘》当日排片分别为20%和12%。

  不过,这样的排片也不能怪影院经理。娱乐资本论了解到,观看这部影片的观众基本上都是党政机关以及政府职能部分包场组织来的,而且影院的上座率不好,有影院经理甚至坦言,尽管票都卖出去了,但真正到场的观众并没有那么多。

  

  而从口碑方面看,观众对《百团大战》的评价并不高,这部影片在豆瓣的评分仅为3.6分,而且各种社交媒体上更多的是对影片内容、演员、拍摄等各方面的吐槽。

  

  

  分析完口碑和排片,那么问题来了,这样一部既不受观众欢迎,又不受影院经理重视的影片,上映之后却拿到了单日票房冠军,它是怎么做到的?

  两则“偷票房”指责,暗指《百团大战》?

  在《百团大战》票房日进5000多万的同时,同档期内由华谊兄弟投资的《三城记》上映第二日后票房却不足200万,两者形成鲜明对比。

  8月28日晚上,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在微博上贴出两张一早一晚的电影票房的截图,怒斥“票房都去哪了?请拿开脏手!”疑暗指由华谊出品的电影《三城记》票房被偷。

  

  从上面两张图中可以看到,《三城记》早上7点钟总票房还是627万,到了晚上23点票房不升反降成437万,近200万票房蒸发。

  当然,由于猫眼的实时票房数据是来自建模之后的数据推算,并非真实的票房数据,单单这一项数据并非“偷票房”的铁证。

  娱乐资本论随后联系到华谊兄弟相关负责人,他表示,《三城记》上映当日就收到不少观众投诉有“偷票房”的情况,这是过去没有发生过的。“我们已经掌握了几个确凿证据,在明确有我们稽查人员购票看片场次中,出现我们统计的人数与开出票房不符的状况。”这位负责人说。

  

  

  其实,怀疑被偷票房的不仅仅是《三城记》,由博纳发行的《烈日灼心》也怀疑自己票房被偷。博纳影业老总于冬甚至在微信朋友圈贴出了专门针对偷票房的搜捕令。

  

  

  

  那么,《百团大战》在排片不高、口碑不好的情况下,票房却一反常态逆市上扬,而同档期内又有影片被怀疑偷票房,这两件事情之间到底有没有关系?

  采访中,有影院经理向娱乐资本论提出了一个怀疑:看《百团大战》的观众大部分都是单位包场组织进影院的,而这种包场一般只在工作日出现,很少有人在周末去看单位组织的包场电影。

  “工作日时间,《百团大战》的票房高还可以理解,如果周末日票房依然这样高,的确有点蹊跷。”该人士称。

  传中影放话:完成任务就“不分账”,票款全归影院所有

  《百团大战》由中影、八一制片厂等几家公司共同投资制作,影片发行事宜主要由中影承担。根据多家影院经理的描述,他们已经收到了中影下发的红头文件,其中包括中影为各家影院所列出的票房任务。

  四川太平洋院线作为中影控股的直属院线,该院线的一位内部人士对娱乐资本论表示,今年上半年,四川太平洋院线所收入的票房占全国总票房2.88%,而中影给他们下达的票房任务是,院线在《百团大战》总票房中不低于这一票房占比。这就意味着,假如中影为《百团大战》定的总票房目标是10亿元,四川太平洋院线需要拿出2880万的票房。

  不过,如果能完成中影下达的票房指标,影院获得的回报也相当可观。

  3位来自不同地区、不同院线的影院经理分别向娱乐资本论证实,9月3日之前,如果影院完成了中影下达的指标,这段时间的票款将“不分账”,统一归影院和院线所有,并且会获得额外奖励。

  比方说,一家影院接到的任务是完成100万,假如该影院从《百团大战》起片开始到9.3日,一周的时间之间完成了这一任务,那么,这100万的票房收入将全部归影院所有,不存在分账,而且,租赁中影放映设备的影院将免除5%的设备租赁费用(作为其中一种奖励)。

  另一种可能的情况是,如果影院在9月3日之前没能完成中影下达的任务,但是在影片下映之前完成了,那么,影片上映一周内获得的所有票房也将全部归影院所有,但将无法获得奖励,并且从9月3日之后到下映之前这段时间的票房依然需要分账。

  最坏的情况,如果影院在影片上映期内没有完成中影下达的任务,那么整部影片将按照普通分账片的方式来分账;而对于中影直属院线,还有可能会扣年底的绩效。

  有影院经理表示,这次中影方面特别看中9月3日之前的票房数据,也是希望在“抗战胜利纪念日”之前交出一个令人满意的答卷。由于中影手握进口“分账片”的发行权,中影下达的任务,影院方面基本都是努力配合,“否则,你今后还想不想放好莱坞大片了?”

  或许你有疑问,如果《百团大战》“不分账”,那么投资方的收益该怎么保证?北京某院线高层向娱乐资本论表示,不分账的时间期限只是从起片到9月3日这一个星期,并且前提是完成票房指标,而从9月4号开始一直到下映还是要分账的。该人士称:“几家投资方有可能是达成一致,共同让利,使影片在9月3日之前靠高票房形成一定社会效应;另一方面,像《百团大战》这种为抗战纪念日献礼的影片,有可能会延长放映,上映2个月也不是没有可能,也将为投资方利益带来一定保证。”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50830/n420075530.shtml report 4339 “只要完成中影的票房指标,9月3日之前的票房一律不分账,票款全归院线和影院所有!”8月29日,来自3个不同地区、不同院线的影院经理,分别向娱乐资本论证实了《百团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