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体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夏联35岁老将 一个光鲜后的世界

王晨昊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今年夏天的拉斯维加斯,有一个35岁的男人,依然在为梦漂泊。上次他在这里打球,那是11年前了,是NBA夏季联赛第一次在赌城举办。

  离开NBA十八个月,博甘斯在场上依然积极地证明着自己,热心地向人们展示他的能耐。他和夏季联赛开拓者的队友们一样,虽然这些20岁上下的年轻人都会向他请教防守的诀窍,被他警告不要在晚上到赌桌上去玩乐,但在场上,他和新秀们是一样的。

  “我没觉着自己有多牛,牛到不用打夏季联赛就会有球队给我合同。来这里是我自己的决定,我想打球。不是因为我应该怎么样,而是我想怎么样。”

  听到他这句采访,脑海中不住地浮现三井跪在安西教练身前的画面,“教练,我想打球。”如儿时单纯的渴望,只是现实中,同样的遭遇,这个35岁的老将说得云淡风轻。

  他来这里就是为了重新证明自己,收回自己应得的那一点名声。去年1月,他曾表示过对于自己缺乏上场时间的沮丧。凯尔特人在把皮尔斯与加内特送去篮网的交易中获得博甘斯,却把他排除在12人轮换名单之外。没过两周,他被告知可以提前回家养老了,凯尔特人会把他留在球队的大名单中作为交易筹码,但不需要他上场打球了。

  波士顿当地的媒体却说博甘斯因失望至极在球队大巴上大闹了一场。对于他这样联盟一抓一大把的角色球员,名声也许就是一切了。

  “我来到一支年轻的球队,却被告知可以回家了,显然这是人生简历上并不光彩的一点,因为看起来像是我不愿意似的。其实我一直都想为球队提供帮助,无论能不能进入比赛阵容。但捏造这样的故事,真的让我很生气。所以,我要回来。”

  “如果就这样结束了我的职业生涯,这不是我博甘斯。这不是我离开的方式。”

  当波士顿总经理丹尼-安吉通知他决定的那一刻,博甘斯很懵。他一直打算帮助这支队伍的年轻人,他坚持想要留下来,一切都计划得好好的。最后,却只能在电视上看着和自己打了11年球的家伙们跑来跑去。离开赛场,博甘斯说,是他生涯最灰暗的一段经历。

  “这是生涯中最具毁灭性的一个阶段,特别是当你毫无准备时。这不像是你计划好了要退役,再告诉大家‘我要退役了,我要离开波士顿’。”

  但是离开的14-15赛季,博甘斯并未走远。他把这段时间变成了塑造人生最好的一个阶段。他没有去海外打球,在奥兰多的家中,保持着NBA的训练节奏,随时准备杀回来。

  更可贵的是,他对凯尔特人上下没有丝毫恨意,从安吉到教练史蒂文斯。这是一个老兵的风骨,他相信有一天他们还会有交集。“一开始我肯定不理解,只是生气。但我一直都明白,我所在的是一个商业联盟,这只是生意上的考虑。如果纠缠个人恩怨的话,我可能早就混不下去了。”

  博甘斯的打法其实并不适合夏季联赛的节奏。他是一个粘人、积极的防守专家,一个良好的助攻手,一个定点投手,这都不是各自为战、彰显个性的夏联所需要的。但他就这样坚持着自己,把那些被捧上天的乐透秀们也打得招架不住。他提醒着人们,博甘斯在这里,在认真地打球。

  “我不会和你抢球权,或把你防得体无完肤”博甘斯笑道,“他们进攻都不跑战术的,这更像是一个选秀比赛,大家充分展现自我。于我来说,一般般啦。”

  在开拓者的训练营中,博甘斯的身体状态显得相当不错,他也在暗示着自己“我并不是像是离开了联盟一年的样子。”其实,他也有难兄难弟,缺席12-13赛季的拉素尔-巴特勒,当时随着步行者征战了夏季联赛。

  能进联盟的,谁当年不是天之骄子,一方球霸。就像中国的清华北大,在这个顶级联盟中,你可能不再是那个最强者,甚至要做好边缘人的准备。联盟在册的球员有400多名,但更多的是这样一个我们看不到的群体,看不到的世界,一个与冠军梦同样高尚的NBA梦。

  也许他们的生活更真实,他们的经历更具参考价值,不是从成败的角度,而是一个健全的人格。当你遇到落差、遭受打击,是否就此萎靡不振?奋起直追惶惶终日而不得,是否当场崩溃?“如果有球队邀请我,我就去参加试训。如果有球队给我合同,我就上场打球。给自己压力这件事,一年前在自家沙发上就已经过去了。有人问我‘这是试训吗?’不,这不是,这是我重新回到球场,做着自己最爱的事。”不悲不恨,35岁一个光鲜的联盟背后真实的老将故事,风马人生,望你我都能以梦取暖。

mt.sohu.com true 王晨昊 https://mt.sohu.com/20150830/n420090858.shtml report 4004 今年夏天的拉斯维加斯,有一个35岁的男人,依然在为梦漂泊。上次他在这里打球,那是11年前了,是NBA夏季联赛第一次在赌城举办。离开NBA十八个月,博甘斯在场上依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