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檀溪堂:让千年漆器艺术走出国门

光明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本报讯(记者刘婧实习生盛宇)据古籍记载,“野王紵器”产生于7000多年前,兴盛于春秋战国和秦汉时代。而电子商务是以信息网络技术为手段,以商品交换为中心的商务活动,即新兴产物。今年年初以来,沁阳市檀溪堂文化产业园有限公司董事长靳丽萍欲将其巧妙融合,在深入挖掘本地历史文化的同时,继承漆器制作的古老技艺,运用现代的市场营销方式,让古老的漆器艺术在世界的大舞台上焕发光彩。

  据介绍,沁阳漆器在西汉称“野王紵器”,汉《盐铁论》等古籍文献均有记载。“野王”,汉代县名,今河南省沁阳市。“紵”泛指各类麻质编织物。夹紵胎,即以麻布与漆层层叠夹,再以漆髹成器物。“野王紵器”是中国漆器史上最早的脱胎漆器。生产漆器需要大漆和麻布,而根据史料考证,云台山北部山区发现了成片生长的野生漆树,这足以证明漆艺在焦作,有迹可循、有根可溯。

  如此厚重的人文历史和发展漆器得天独厚的条件,让靳丽萍看到了沁阳漆器这门古老艺术的未来。2010年9月,在沁阳市神农旅游工艺厂的基础上,她一手创办了沁阳市檀溪堂文化产业园有限公司,任董事长。几年间,从一般简单的工艺品到具有丰富文化内涵的适宜收藏的艺术精品,她将漆器工艺研发得越发炉火纯青。

  如今,走进檀溪堂文化产业园研发展示区的产品陈列大厅,由该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漆雕、檀雕、红木工艺摆件三大系列产品有460多个品种,这些古朴大方的漆器工艺品积淀了厚重的中原历史文化,无不让人为之赞叹。

  面对金灿灿的奖杯和荣誉,靳丽萍并未停止脚步。在她看来,漆器的本身就是一种奢侈品,而檀溪堂未来的发展方向则必须着眼于高端精品市场,将其打造成为中外艺术家们喜爱的收藏品。

  如何让漆器艺术发扬光大、走出国门?顺应发展潮流,做强电商产业,是不二选择。今年年初以来,在沁阳市政府的带领下,沁阳当地企业家参加了在义乌举行的电商博览会,又到长沙参观了实体店,这一经历让靳丽萍深受启发,也让她更加坚定了利用电商才是企业下一步要走的路。檀溪堂研发展示园区将把公司的这一目标实现,她满怀信心地向记者描绘着公司的愿景。

  即将建成的檀溪堂研发展示园区将利用o2o模式,以电商生态和行业生态有机融合的发展模式,在互联网上建设包括手工坊、精品城、展览馆、创意社、技艺赛、手艺圈、云认证等一系列商务服务活动项目的集合。

  “‘野王紵器’是我国历史上唯一以地域名称命名的历史著名漆器,根在沁阳,这是沁阳人的骄傲。”靳丽萍说,致力于探索“野王紵器”千年的历史文化,重铸“野王紵器”当年的辉煌,让世界了解沁阳,让沁阳走向世界,这条路她将继续走下去。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50831/n420095810.shtml report 1141 本报讯(记者刘婧实习生盛宇)据古籍记载,“野王紵器”产生于7000多年前,兴盛于春秋战国和秦汉时代。而电子商务是以信息网络技术为手段,以商品交换为中心的商务活动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