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世界稀土矿资源量格局已然开始变化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产业前沿讯,据公开统计数据,至2012年初,中国稀土世界占有量由2005年的96%下降至30%。然从近年多国稀土资源最新勘探发现及部分数据来看,2、3年以后,中国已难为世界稀土供应资源大国的地位,世界稀土矿资源量格局已经开始发生变化。

  中国

  中国是名副其实的世界第一大稀土资源国,已探明的稀土资源量约6588万吨。中国稀土资源不但储量丰富,而且还具有矿种和稀土元素齐全、稀土品位及矿点分布合理等优势,为中国稀土工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中国稀土资源成矿条件十分有利、矿床类型齐全、分布面广而有相对集中。

  中国稀土矿床在地域分布上具有面广而又相对集中的特点。截止目前为止,地质工作者已在全国三分之二以上的省(区)发现上千处矿床、矿点和矿化产地,除内蒙古的白云鄂博、江西赣南、广东粤北、四川凉山为稀土资源集中分布区外,山东、湖南、广西、云南、贵州、福建、浙江、湖北、河南、山西、辽宁、陕西、新疆等省区亦有稀土矿床发现,但是资源量要比矿化集中富集区少得多。全国稀土资源总量的98%分布在内蒙、江西、广东、四川、山东等地区,形成北、南、东、西的分布格局,并具有北轻南重的分布特点。

  2012年以前,中国稀土占据着几个世界第一:储量占世界总储量的第一,尤其是在军事领域拥有重要意义且相对短缺的中重稀土;生产规模第一,2005年中国稀土产量占全世界的96%;出口量世界第一,中国产量的60%用于出口,出口量占国际贸易的63%以上,而且中国是世界上惟一大量供应不同等级、不同品种稀土产品的国家。可以说,中国是在敞开了门不计成本地向世界供应。据国家发改委的报告,中国的稀土冶炼分离年生产能力20万吨,超过世界年需求量的一倍。而中国的大方,造就了一些国家的贪婪。

  2015年5月20日,河南省核工业地质局在南阳市西峡县太平镇找矿取得重大突破,经初步估算,发现稀土资源量10余万吨,达到中型稀土矿床规模。

  2015年7月,浙江省第七地质大队在浙江省西南部的庆元县探获一大型稀土矿床,预估资源量超10万吨,有望成为浙江第一个配分类型较优的大型轻稀土矿区和首个具有工业意义的大型稀土矿床。

  美国

  美国稀土资源主要有氟碳铈矿、独居石及在选别其它矿物时,作为副产品可回收黑稀金矿、硅铍钇矿和磷钇矿。位于加利福尼亚的圣贝迪诺县的芒廷帕斯矿,是世界上最大的单一氟碳铈矿,该矿山1949年勘探放射性矿物时发现,稀土品位为5~10%REO,储量达500万吨之多(占全球百分之十三),是一大型稀土矿。美国很早就开采独居石,现在开采的砂矿量是佛罗里达州的格林科夫斯普林斯矿。矿床长约19km,宽1.2km,厚为6m,独居石较为丰富。此外,北卡罗来纳州、南卡罗来纳州、佐治亚州、爱达荷州和蒙大拿州也有砂矿分布,储量也相当可观。不过美国早已关闭了许多的稀土矿,包括全球最大的芒廷帕斯矿山。

  智利

  2015年6月3日,位于智利的一家名叫生物镧(BioLantánidos )矿业基金公司负责人阿尔博诺兹宣布,在智利康塞普西翁市周边大片松树林覆盖的粘土层中发现了钕和镝等高浓度稀土元素。

  秘鲁

  2014年12月,美国稀土勘探公司RioSol及其秘鲁矿业部门公司宣布在秘鲁发现一个重要的稀土元素及多金属矿藏,该地拥有南美国家最丰富的稀土源。在相邻Capacscaya地的十公里处,被检测出含有大量高品位的钕,钪,镧,铈,钇,铕,以及其他的轻稀土元素和重稀土元素,及其相关的氧化物,但是放射性核素却发现极低极少。

  印度

  印度主要矿床是砂矿。印度的独居石生产从1911年开始,最大矿床分布在喀拉拉邦、马德拉斯邦和奥里萨拉邦。有名矿区是位于印度南部西海岸的恰瓦拉和马纳范拉库里奇称为特拉范科的大矿床,它在1911~1945年间的供矿量占世界的一半,现在仍然是重要的产地。1958年在铀、钍资源勘探中,在比哈尔邦内陆的兰契高原上发现了一个新的独居石和钛铁矿矿床,规模巨大。印度独居石钍含量高达8%ThO2。在马纳范拉库里奇采的重砂独居石占5~6%。钛铁矿占65%,金红石3%,锆英石5~6%,石榴石7~8%。

  俄罗斯

  俄罗斯的稀土储量很大,主要是伴生矿床位于科拉半岛,存在于碱性岩中的含稀土的磷灰石。俄罗斯的主要稀土来源就是从磷灰石矿石中回收稀土,此外,在磷灰石矿石中,还可回收的稀土矿物有铈铌钙钛矿,含稀土为29~34%。另外,在赫列比特和森内尔还有氟碳铈矿。

  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是独居石的生产大国,独居石是作为生产锆英石和金红石及钛铁矿的副产品加以回收。澳大利亚的砂矿主要集中在西部地区。澳大利亚也产磷钇矿。澳大利亚可开发利用的稀土资源,还有位于昆士兰州中部艾萨山的采铀的尾矿,南澳大利亚州罗克斯伯唐斯铜、铀金矿床。

  加拿大

  加拿大主要从铀矿中副产稀土。位于安大略省布来恩德里弗-埃利特湖地区的铀矿,主要由沥青铀矿、钛铀矿和独居石、磷钇矿组成,在湿法提铀时,可把稀土也提出来。此外,在魁北克省的奥卡地区拥有的烧绿石矿,也是稀土的一个很大潜在资源。还有纽芬兰岛和拉布拉多省境内的斯特伦奇湖矿,也含有钇和重稀土正准备开发。

  2013年10月23日,加拿大的探索稀有矿产公司(Quest Rare Minerals Ltd.)发布消息称,在魁北克省北部发现丰富的稀土矿藏,使该公司得以将来在世界稀土市场上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

  Euro Pacific Canada的分析师摩伦诺说,魁省北部离奇湖(Strange Lake)地区的稀土蕴藏量不仅相当丰富,而且各类稀土的组合又十分适合市场需求,该公司的稀土矿中拥有比例很大更稀少的重稀土。总部设在多伦多的探索公司前期可行性研究报告预测,氧化稀土精矿石平均年度产量可达1.365万公吨。该报告说,47%的年度离奇湖稀土矿山氧化稀土矿产量、57%的营业收入,将来自重稀土及钇精矿,从而使探索公司有望成为世界上领先的重稀土及钇的供应商。开发离奇湖稀土矿山的投资巨大,按照该开放式稀土矿山开采寿命30 年计算,需要的资本投入达到25.7亿加元。根据测算,离奇湖稀土矿山在2018年投产后,每年营收可超过10亿加元。

  南非

  南非是非洲地区最重要的独居石生产国。位于开普省的斯廷坎普斯克拉尔的磷灰石矿,伴生有独居石,是世界上唯一单一脉状型独居石稀土矿。此外,在东南海岸的查兹贝的海滨砂中也有稀土,在布法罗萤石矿中也伴生独居石和氟碳铈矿,正计划和研究回收。

  肯尼亚

  2014年秋天,Cortec矿业有限公司宣布在肯尼亚发现了价值624亿美元的稀土矿藏。目前正进行可行性研究或初步可行性研究的项目只有3个,资金不足再加上市场供求模式不顺畅必定会使初级采矿业内公司举步维艰,但预期资源的质量是毋庸置疑的。

  马来西亚

  主要从锡矿的尾矿中回收独居石、磷钇矿和铌钇矿等稀土矿物,曾一度是世界重稀土和钇的主要来源。

  埃及

  埃及从钛铁矿中回收独居石。矿床位于尼罗河三角洲地区,属于河滨沙矿,矿源由上游风化的冲积砂沉积而成,独居石储量约20万吨。

  巴西

  巴西是世界稀土生产的最古老国家,1884年开始向德国输出独居石,曾一度名扬世界。巴西的独居石资源主要集中于东部沿海,从里约热内卢到北部福塔莱萨,长达约643km地区,矿床规模大。

  朝鲜

  2013年12月,私人公司SRE Minerals近日与朝鲜自然资源贸易公司达成合作协议,携手成立新的合资公司以开发位于朝鲜平壤东北部150公里处的Jongju稀土矿床,而Jongju据称是全球最大的稀土矿床。

  据专业人士评估,Jongju矿床的潜在矿物总量为60亿吨,约有2.162亿吨稀土氧化物,其中主要是铈磷灰石和伴生的稀土矿物,包括镧、铈和镨等轻稀土。而更具价值的重稀土元素蕴藏量约为545万吨,占到整个稀土氧化物藏量的2.6%。

  阿富汗

  2011年9月,据美国地质勘探局官方网站报道,在位于阿富汗南部赫尔曼德省的汗奈欣死火山下发现了储量巨大的稀土矿,总价值可能高达830亿美元。美国地质勘探局在经过两年研究后宣布,在阿富汗南部赫尔曼德省汗奈欣死火山下发现稀土矿,储量约100万吨,矿区面积约0.74平方公里。美国地质勘探局的网站说,阿富汗汗奈欣稀土矿蕴藏丰富的镧、铈和钕等轻稀土元素,足以匹敌美国加利福尼亚的帕斯山或中国内蒙古的白云鄂博等世界级稀土矿区中的轻稀土的储量。

  其实,美国地质勘探局2007年就完成了对阿富汗矿产资源的初步评估,认为在整个阿富汗南部可能蕴藏着约150万吨稀土资源。而在最近的这份评估报告中,美国地质勘探局估计仅在汗奈欣死火山下就蕴藏着大约100万吨稀土资源,证实了2007年的预测。关于在汗奈欣死火山下发现稀土元素的内容将写进美国地质勘探局的重要报告,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发表。

  日本

  2013年3月,在日本专属区靠近太平洋南鸟岛附近,地质学家们发现了极为丰富的稀土矿藏。其储存量要比地球上发现的所有稀土矿藏量多出百倍。这些稀土矿藏仅在海底2到4米深处,尽管其总深度要达到5700米,但据东京大学教授加藤康弘介绍,开采的支出将极为低廉。他认为,地质勘探工作大约还将持续2年时间,然后就可以开始生产。

mt.sohu.com true 产业前沿 https://mt.sohu.com/20150901/n420248149.shtml report 4298 产业前沿讯,据公开统计数据,至2012年初,中国稀土世界占有量由2005年的96%下降至30%。然从近年多国稀土资源最新勘探发现及部分数据来看,2、3年以后,中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