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机器人的“读心术”背后,有另一片蓝海!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在可穿戴设备领域,有一个核心需求叫做生理交互或是生理信号采集,也就是我们俗称的“读心术”。让机器读懂人的生理信号,并且解读数据背后的意义,可穿戴设备才真正形成可穿戴的物联网。

  出自高通的创业者朱宇东一直在关注能否实现生理信号的交互,接着就发现这个领域大有可为,因为整个业界都在很早期的阶段,没有任何巨头大佬解决了这个问题,“我们要去找一个特别兴奋的兴奋点去切入。”

  生理信号:“读心术”的背后

  想要“读懂”生理交互信号,就必须把人体看成一个大型的模拟信号发生器,而要采集的人体生理信号从哪里来?“我们就想到老祖宗,把脉。”朱宇东说。

  从把脉结果可以判断人体的病情、感受情绪的好坏以及精神状态,甚至还能判断出怀孕的信息。传统中医认为脉搏蕴涵了丰富的人体信息,所以朱宇东要做的事情就是用电子化的方式实现脉搏信号的精确提取,然后在后端借助现代医学的大数据模型进行解读。

  朱宇东的创业公司名为悦享趋势科技,其产品主要针对个人消费者提供人体连续脉搏的精准监测(又称电子把脉)和生活场景化下的各种应用。基于创新性的无线技术,悦享趋势科技在智能手表、经典手表腕带里嵌入独家的微型传感模块,通过无线信号对人体脉搏生理信号(包括心率、血压、血流速度和呼吸频率等)进行连续精准采集、数字化处理和个性化建模,输出对心血管数据的场景化解读。

  基于生理信号的生态系统

  朱宇东认为,基于生理信号能够对人体健康情况做预判,或者使这方面的应用成为可能。悦享趋势科技专注于前端的电子模块设计和后端的数据模型分析,其它的事情都交给产业链上下游的合作伙伴,利用整个产业的力量把基于生理信号交互的可穿戴设备产品及生态体系迅速做大。

  悦享趋势科技向下游智能手表厂商、传统手表腕带厂商、医疗机构等提供微型传感模块,由下游厂商自行把传感模块组合进自己的智能手表及其它可腕带设备中,再由悦享趋势科技提供基于云计算的数据分析模型进行数据解读。

  下游厂商基于悦享趋势科技的可腕带设备可以为消费者提供健康指数、疲劳指数、睡眠指数、情绪指数、诚实指数、个人认证等若干数字化解读,并对异常情景(如血压波动异常、心律异常、睡眠呼吸暂停、过度疲劳驾驶、情感波动等)向个人、关联人群和系统发出提醒和提示互动。

  细分可穿戴设备市场是下一个风口

  朱宇东来自高通,而他之所以离开高通开始自己的创业,主要源自对整个计算产业发展的下一波判断。他认为,十年前计算的重心是PC和笔记本电脑,五年前开始计算的重心转到手机。尽管手机变得越来越强大、越来越多元化,但五年后下一个计算平台无疑将是物联网。

  物联网是更小的计算平台,体积要比手机小十分之一或更小,而且这个计算平台可以放置到各种物体上,因而称之为物联网。可穿戴设备也是物联网的一部分,通过设备把人与物相连,可称为人联网。朱宇东说,基于他当时在高通对产业的判断,创业一定要站在风口上,或提前两三年去布局下一轮风口,而物联网中的可穿戴设备就是下一个风口。

  如果手机是一个计算平台,那么物联网应用提供的计算平台市场是手机的数千倍。但不同于手机通用市场,物联网是一个按应用重度垂直细分的市场(智能家居、智慧农业、可穿戴、商家接入等),每个领域的刚需决定了核心技术作为破局点的根本性不同。

  悦享趋势科技的产品专注向用户提供专业级的生理信号检测功能以及消费类产品的用户体验,辅以联网的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服务,让生理交互应用从健康、娱乐到个人身份验证走入在未来的可穿戴场景中。

  基于知识产权的商业模式

  硬件芯片产品的技术壁垒是基于对细分领域核心应用的专有硬件电路和算法实现,再逐渐随用户使用规模扩大升级到专门芯片方案,最后到核心IP(知识产权)。技术的每一次升级,带来竞争壁垒就增高一级,而对应用需求的理解更深入一层,满足需求和市场合作机会将成倍扩大,这就是类似高通在手机行业的玩法。

  成立于1985年7月的美国高通公司是一家无线电通信技术研发公司,以其CDMA技术的全球领先地位,在移动通信技术领域占据绝对核心地位。高通在2014财年的收入为近250亿美元,员工数却只有3万人左右。简单来说,高通的商业模式在于围绕无线通信信号,专注于芯片的研发和设计,通过专利保护和广泛的许可知识产权,对手机和系统设备厂商等进行授权,造就了高通基于知识产权(IP)的商业模式。

  朱宇东创建的悦享趋势科技是一家类似于高通模式的创业公司,这家创业公司的团队来自顶尖半导体、通讯设备、生医工程、互联网软件、垂直电商等行业领先公司,人均超过12年工作经验,其中半数成员为博士、硕士和MBA,公司业务专注于电子模块的设计和各种数据模型的核心IP模式。

  用整机品牌快速激活市场

  悦享趋势科技的技术经过了2年多的研发,为了推广电子模组及数据分析模型,悦享趋势科技除了相应的技术研发外,还通过智能手表整机的组装、优化、测试以及品牌推广,在以整机性能争取下游厂商支持的同时,通过整机品牌快速激活市场。到今年7月,悦享趋势科技的品牌智能手表及电子模组整机的硬件研发已经到第五代了,每三个月就有一次迭代开发。

  悦享趋势科技的品牌智能手表专门请了专业的台湾公司设计,市场售价在300到400人民币元之间,相当的物美价廉。在成本方面,核心模组件在整体智能手机中的成本约占10%~15%。假设在中国有10%的人群需要对心血管指标进行时时监测,那就是1亿用户群的规模。

  朱宇东介绍说,已经在与有关的心血管类药品厂商探讨买药赠送“读心”智能手表的免费商业模式,而与保险公司合作买保险赠送“读心”智能手表的商业模式也在考虑中。一旦免费的模式建立成功,悦享趋势科技有望成为中国最大的心血管大数据公司,进入“独角兽”型十亿美元估值创业公司俱乐部也将不是遥远的未来。

  悦享趋势科技于2015年1月入选进驻微软创投加速器第六期,后获得辉瑞中国2015年创新e疗大赛“最具探索精神奖”。朱宇东的团队坚信生理信号感测和大数据分析能推动可穿戴行业向人工智能和生理交互纵深应用发展,最终人人都有一个专属的“读心”机器人,7×24地关注人体的健康、情感、压力及个人隐私等信息。

  随着中国快速进入老龄化、城市白领越来越关注个人健康,基于生理信号的可穿戴设备市场有望在未来几年内迎来爆发期。【文/ITValue记者吴宁川】

  更多精彩内容 尽在《云科技时代》微信

  微信号:CloudTechTime

mt.sohu.com true 云科技时代 https://mt.sohu.com/20150905/n420416873.shtml report 3108 在可穿戴设备领域,有一个核心需求叫做生理交互或是生理信号采集,也就是我们俗称的“读心术”。让机器读懂人的生理信号,并且解读数据背后的意义,可穿戴设备才真正形成可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