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传统制造业 VS 3D打印 谁赢?

消费日报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8月21日下午,国务院举行了首次专题讲座,主题是“先进制造与3D打印”。主讲人卢秉恒是我国机械制造与自动化领域著名科学家,也是我国3D打印领域唯一的工程院院士,他在讲座中提到“中国制造在2.0、3.0领域还需要补课”。

  

  实际上,一些传统制造企业早已意识到3D打印技术的广阔前景,并积极投入研发。业内人士认为,3D打印是与传统制造业有效互补的新兴加工工艺,不要想着什么都用3D打印,小批量、定制化才是其优势所在。

  小批量的优势

  近日在深圳召开的“第二届Stratasys3D打印亚太高峰论坛”上,参会人士获得一个3D打印的U盘。3D打印对于这种低价值产品是“大材小用”吗?Stratasys大中华区总经理汪祥艮说,“参会的小礼物需要个性化定制,也就30—50元一个,买一个跟打印一个,差不多都是30元。3D打印还能做到完全定制化,人无我有。”

  这也恰恰体现了3D打印的价值:小批量、复杂结构的成本优势。“比如说做一个最简单的灯罩模型,用传统制造工艺,制造一套模具需要2万元以上,耗时4周左右;但如果使用3D打印,一个也就50元,耗时4个小时。”珠海天威飞马董事、研发中心负责人苏建强表示。

  “3D打印是增材工艺,产品设计完直接进入生产;但传统制造是减材工艺,设计完,需要经过产品规划、模具生产、再流程化运转,周期很长。”上海悦瑞电子大客户经理丁晨如是表示。

  而比起手工制造,时间优势则更突出。“比如说珠宝,如果结构太复杂,雕刻师是很难完成的,即使可以实现,雕刻师一天只能做4个。但珠宝3D打印机是没有结构门槛的,每两小时可以打印12个模型出来。”AOD奥德莱战略合伙人若曦说,雕刻师一个月工资2万元,这么算,每件珠宝单算人工成本就需要3000元以上。

  但如果是标准化、大批量生产领域,3D打印就比不上传统工艺了。苏建强说,“同样是灯罩,如果要生产100万件,若开完模具,单件耗材成本非常低,基本是2元/件,而且30秒就能生产一个。”

  “3D打印和模具行业应该是互补的。”汪祥艮表示,“如果说是一个已经设计好的文件,要进行批量生产,我就要开模。但3D打印的价值是在设计这一部分。前期的反复验证,如果用传统模具,时间、效率跟经济成本都不划算。有很多不确定性、还没有确定设计方案的时候,3D打印的优势就凸显了。”

  青岛海尔模具有限公司3D打印负责人薄曰波表示:“3D打印技术颠覆了传统的模型制作方式,能为我们最多节约69%的模型制作时间。尤其在制作结构复杂的部件模型时,其在直接制造方面的优势也帮助我们应对紧急需求,化解生产危机。”

mt.sohu.com true 消费日报 https://mt.sohu.com/20150905/n420444534.shtml report 1261 8月21日下午,国务院举行了首次专题讲座,主题是“先进制造与3D打印”。主讲人卢秉恒是我国机械制造与自动化领域著名科学家,也是我国3D打印领域唯一的工程院院士,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