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隧道铁军“引红济石”克难攻坚铸丰碑

财经11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写在中铁隧道股份陕西“引红济石”工程输水隧洞IV标段即将贯通之际

  

  

  2015年9月1日,由中铁隧道股份有限公司引红济石IV标段项目部承建的9885米引水隧洞青峰峡隧洞掘进艰难突破9300米大关,预计到10月底有望实现全线贯通,标志着这个惠及数千万关中父老及古城人民的陕西“南水北调工程”进入到全线贯通的最后冲刺阶段。

  中铁隧道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最早进行盾构隧道试验和工程应用专业工程建设单位。为我国建造过多条越江隧道和穿越高山的铁路、公路、引水隧道,但是采用双护盾TBM掘进机掘进直径及成洞直径仅为3.755m及3.0m的小直径隧洞,均为国内同类施工中最小的重点难点工程。尤其是遇到地质条件复杂多变,有大小断层18个,富水冰碛层长达1300米,岩石结构松散,易崩解,坍塌、突泥、涌水等地质灾害频发的“卡脖子”工程,让项目部全体职工经受了空前的考验。在环境狭小,作业环境恶劣的条件下,中铁隧道建设者克服种种困难,执著坚守,追求卓越,务实奉献,在先后50多次处理卡机脱困过程中,他们不愧为中铁隧道铁军,他们在引红济石隧洞掘进攻坚中、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破解了一道道难题,闯过一道道难关,创造出了一个个奇迹,在中国隧道建设史上树起了一座巍峨的丰碑。看着经过他们8年奋战的不朽杰作,印记着广大职工集体智慧的成就。中铁隧道股份有限公司引红济石工程IV标段项目经理赵毅和党支部书记杨良荣告诉记者:“就是这支队伍,顶着如山的压力,完成了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创造了太多的“第一”和“之最”,可以说打破很多历史纪录,我们这是名副其实的自我超越。”

  为了再现铁军雄风,我们较为详细地展示了中铁隧道铁军克服重重困难、无私奉献、顽强拼博的精神风貌。《隧道铁军“引红济石”克难攻坚铸丰碑》一稿洋洋洒洒8000多字,在信息碎片化的今天,许多人可能没有完整的时间一次看完全篇,今天将分五篇连载他们的长篇通讯。

  【重点工程长篇通讯连载之一】

  出师未捷“机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

  “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澿。”“出师”句指的是诸葛亮为了伐魏,曾经六出祁山的事。蜀汉后主建兴十二年(234年),他统率大军,后出斜谷,占据了五丈原,与司马懿隔着渭水相持了一百多天。八月,病死在军中。“英雄”,这里泛指,包括诗人自己在内的追怀诸葛亮的有志之士。 本文里的“出师”句指的是中铁隧道股份有限公司引红济石工程IV标段项目部自2007年进驻工地,进行开工前的准备工作和试掘进,到2008年,引红济石调水工程全面开工建设以来,起初在围岩较好的情况下,曾创造了月进尺435米、日进尺29.7米的好成绩。但因这里地质十分复杂,加上他们接手的双护盾TBM掘进机是在云南上公隧道掘进过7公里隧洞,因为突泥、涌水造成卡机,难以破解而被拆下来的老机子,虽然也是美国罗宾斯生产的,但因设计生产的年限比较早,80年代的设计,90年代生产的,缺乏智能设计,刀盘扭距小,遇到突泥、涌水,刀盘被泥巴裹住或收敛变形而卡机的现象,在表盘上看不出具体原因。尤其是在成洞直径仅为3.0m的小直径隧洞里,断面小,操作空间狭小,人直不起腰,使用传统的超前地质钻探法无法施展,遇到刀盘、盾体被卡,施工受挫,只有冒险打开刀盘人孔和盾体天窗查看围岩情况,勘察涌水量和坍渣情况,分析卡机原因,再行人工排除险情。由于经常出现突泥、涌水,刀盘被泥巴裹住或收敛变形而卡机将整个盾体牢牢抱住不得动弹……从一月两次,到三月两次,走一步,困一步,再出发,再受阻……连续多次卡机,将工程技术人员拖到崩溃的边缘,让工程陷入举步维艰的境地。

  引红济石工程IV标段采用双护盾TBM掘进机施工,为陕西水利工程史首次。对于双护盾TBM“洋设备”“水土不服”的“假死”、“罢工”等状况,让施工人员欲哭无泪。每次遇到卡机,大家心急如焚,即便是英雄把泪哭干,也只有一步步地寻找脱困的办法。几千吨重的大家伙,退不出,进不了,每卡一次机,大家昼夜奋战抢险脱困,忍受煎熬不说,一个月的奖金也没指望了,这是谁都不愿意遇到的。大家都知道“引红济石”调水工程是陕西省规划的南水北调工程项目,这是一项“民心工程”与“德政工程”即便是赔钱亏本也要啃下这块硬骨头。

  据了解,“引红济石”调水工程,计划将秦岭南麓宝鸡太白县境内的褒河支流红岩河水,通过19.795公里的隧道,调入到地处渭河流域的石头河水库,年平均引水量1亿立方米,可有效缓解咸阳、杨凌及西安等城市的供水矛盾,为优化渭河水资源配置发挥重要作用。

  陕西省关中地区工业发达,但资源性缺水和水质性缺水问题十分突出,已成为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制约因素,红岩河水质良好,与渭河南岸的石头河仅有一山之隔,具有较好的跨流域调水条件,修建“引红济石”调水工程将使西安、咸阳、杨凌三地的水资源将得到红岩河水的滋润。

  陕西省引红济石调水工程总投资10.68亿元。工程设计最大引水流量每秒13.5立方米,设计年调水量9210万立方米,其中向渭河生态补水4696万立方米,计划总工期66个月。隧洞进口段(上游段)I、II、III标段共9.1公里采用钻爆法施工。中铁隧道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是引红济石IV标段,施工采用的是双护盾TBM从出口向上游方向独头掘进9.885公里至标段分界处。这是继承担辽宁大伙房工程、引洮供水、南水北调穿黄工程、青海引大济湟工程之后的又一大型调水工程,对于具有丰富TBM掘进施工经验的中铁隧道股份有限公司进一步拓展水利水电施工领域有着重要意义。但接手引红济石引水隧洞采用老牌双护盾TBM掘进任务却没想到地质如此恶劣,进展如此艰难,让他们啃了一个又一个硬骨头,打了一场又一场史无前例的恶仗。2012年建设方将双护盾TBM掘进机和工地移交给外方公司维修管理。请点击阅读下篇【重点工程长篇通讯连载之二】让病危的“穿山甲”起死回生。

  【重点工程长篇通讯连载之二】

  让病危的“穿山甲”起死回生

  2013年1月30日,中铁隧道股份有限公司引红济石IV标项目部接手了经过初始“粗改造”的双护盾TBM掘进机。由于是静态移交,这台并非真正意义上的隧洞掘进“老伙计”,已被撂在潮湿山洞停用长达一年之久,设备电气线路、液压管路凌乱不堪,配件装置遗漏缺失,项目部所有人员对设备改造情况都是心里没底。人们形象地把双护盾TBM掘进机比喻成“穿山甲”,如何让一个病危的“穿山甲”起死回生,是一个大难题。

  项目经理赵毅见到这种情况,立即组织项目部领导班子和技术骨干召开专题会,成立了恢复设备攻关领导小组,对设备进行认真研判、梳理,以采取修复老旧设备的方案进行逐项修复。他们每天在狭小的TBM空间内来回穿梭12个小时以上,一线技术骨干细心烘烤严重受潮的电气设备,重新整理连接所有电气线路和液压管路,反复进行单机检修调试、联机调试、带负荷调试。在调试的过程中,无论是管理人员还是技术工人,都紧密结合设备的特性和过硬的技术经验,不断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一旦遇到技术难题立即在现场进行专题讨论、献计献策,博采众人智慧和力量共同攻克难题。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50天紧张的艰苦攻关和不懈的努力,闪烁着集体智慧光芒、凝结辛劳汗水的技术成果终于让这个病危的“穿山甲”终于起死回生,让这台濒临瘫痪的“病夫”成功转动起来。

  【重点工程长篇通讯连载之三】

  愈挫愈勇 越战越强

  引红济石隧洞施工中的最大风险就是岩体塌陷和突泥涌水。由于太白山青峰峡隧道地处地质断裂带上,设计资料无法提供详尽的内部地质状况。2013年7月24日晚,隧洞掘进在穿越地质富水冰碛层时突然出现大量突泥涌水,涌水量达每小时600立方米,同时,岩体坍塌,刀盘、盾体被卡死,这是一次前所未有的险情。项目部经理赵毅立即带领副经理、总工程师和技术人员第一时间赶到施工现场,打开刀盘人孔和盾体天窗查看围岩情况,勘察涌水量和坍渣,讨论分析卡机原因。一方面立即组织力量抢险,一方面结合实际情况连夜制定详细的应急脱困处置方案。次日凌晨6点多,赵毅独自一人冒着磅礴大雨,赶到隧道掘进里程的山坡察看地貌,验证是否存在地表水与隧洞内承压裂隙水相连,研判持续下雨是否存在增大隧道涌水的可能性,并随时根据掏渣脱困进展及围岩变化情况调整优化施工方案。

  虽然掏渣的过程简单,但危险性极大,松散的岩土随时都可能出现落石伤人,随时可能出现大股承压裂隙水迅速将盾壳顶部淹没的危险。掘进人员克服隧洞气温低、作业空间狭小、溶隙承压水十分丰富的恶劣环境,轮流弯着腰从天窗或刀盘人孔开始用风镐及撬棍拗松坍渣,然后捧到撮箕里,待撮箕装满后递往皮带上方倒掉;虽然大家都穿着雨衣及雨鞋,但由于地下涌水过大及作业空间过于狭小,雨衣及雨鞋在掏渣作业过程中磨损严重,水还是随着坍渣溢流下来侵入内衣,不出半个小时,已分不清是汗水还是泥水把身上弄的浑身透湿,紧接着换上另外一小组继续进行。即使是这样,为确保TBM早日脱困,仍然一寸、一尺、一米地往里匍匐前行。

  经过四个多月奋战,仍然没有起色,在脱困行不通的情况下,项目部在组织骨干以上成员集体讨论卡机脱困方案时,有人建议拆除双护盾TBM掘进机,采取更灵活的钻爆法施工,人工开挖;也有人建议绕道开挖一个隧洞,到掌子面前端排险;还有人建议在双护盾TBM尾盾拆除一环管片,再通过盾体顶部采用超前大管棚注浆施工技术。这些方案在讨论中,项目部班子成员认为,拆除双护盾人工开挖不是中铁人的选择,那样不但要延长一年工期才能交工,还要开挖竖井和斜井解决通风问题,而且拆除的双护盾就成了一堆废铁,还要重新购买钻爆设备,给国家造成巨大浪费,中铁隧道建设者在困难面前不会屈服的,要敢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只有背水一战,突破创新才是中铁隧道建设者的风格。对于绕道开挖一条隧洞到掌子面双护盾前端,也是要消耗接近一年的时间,代价太大。通过比较,认为只有采用大管棚施工技术是最可行的。后来相继邀请中水北方勘测设计院、山西引黄工程管理局、天津大学、陕西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等专家教授莅临项目部会诊研讨最佳方案,2014年1月底,征得建设单位同意,大管棚施工方案被采纳。专家们一致认为,在引红济石隧洞地质如此复杂、工程如此艰巨、隧道工程的风险程度、规模和处理难度均是前所未有的,更是世界级难题,大管棚施工方案是在洞径狭小空间施工中,是一项技术创新突破。

  脱困方案敲定后,项目部决定,在TBM尾盾上方向前开挖长6米、高2米的半圆形管棚操作室,每开挖50公分焊接一榀拱架,每榀拱架间用槽钢梁焊接,其上铺设网片,再以浇注混凝土;操作室施工完成后,采用潜孔钻机打孔深22米进行注浆,形成完整封闭环后进行开挖。

  目标明确,贵在落实。项目部立即行动,副经理蒋清明、掘进班长唐林铿锵动员,全体人员早就铆足了劲,由蒋清明一线督导指挥,唐林带头打风镐、量尺寸、焊支架,人高马大的涂新军紧握剧烈振动的风镐手柄,全神贯注、汗流满面,轮换他休息时总是一句“甭急!让我再干一会儿!”。

  开挖室运送材料途中有一段200米隧道障碍重重,躬身90度抱着沉重的拱架和一袋又一袋的水泥、碎石,趟过一段齐膝深的水,还得时刻提防头顶磕碰、脚下打滑,从2月1日至4月20日,经过79个日日夜夜的持续鏖战,一个达标的通道终于被风镐凿了出来,TBM实现成功脱困。

  【重点工程长篇通讯连载之四】

  巧攻坚 为“穿山甲”换心脏,提升掘进效率

  双护盾TBM属于“洋设备”,由于“水土不服”,在掘进施工过程中经常出现“假死”、“罢工”等状况。一方面由于变频模式下刀盘扭矩不够,易导致变频器跳闸而停机,这就只能被迫采用接触器模式,刀盘转速回到TBM改造前的双速掘进方式,但是这样以来经常出现因刀盘内碴体过多、刀盘转速快而“压死”,出碴皮带机从而造成被迫停机,等待处理完皮带机的问题后,大量破碎围岩堆积在刀仓内,加上地质原因坍塌,则造成再次启动因刀盘扭矩不足而“卡刀盘”情况;另一方面随着地下水量持续增多,底部两台主电机将被淹没过半,而配置电机防水等级为IP55,水漫过主轴将停止工作。因此常常采取3台电机进行掘进工作,这样一来,刀盘常常因动力不足而无法转动,导致经常出现“掘进—卡机—脱困—再卡机”现象,掘进施工进度十分缓慢。

  针对刀盘频繁卡机问题,项目部不等不靠,积极探索,大胆决定对其“心脏”进行一系列“内科手术”,从治本入手根治“顽疾”。为此,项目部确定了改造双护盾TBM提升性能的攻坚计划:一是把刀盘驱动力由原来5台260/130KW双速水冷电机更改为5台200KW、防护等级IP67变频电机,增大扭矩,从而增加掘进机刀盘四周承受的负荷;二是把皮带机的最大转速由2.2m/s调整为3.1m/s,提高转速,从而增加输送能力;三是检修主推油缸调向控制系统稳定姿态,性能更加恒稳有效。

  提升双护盾TBM性能改造方案确定以后,有效激发了引红济石工程IV标项目部探索创新的壮志豪情。在2014年5月20日,5台双护盾TBM主电机跨海越洋空运至北京,而后马不停蹄运至引红济石工程IV标段工地,随即拉开了双护盾TBM性能提升改造“科技攻坚”的帷幕。项目部由机械总工贺东泽牵头,机设部技术人员和保养班维保人员两班倒24小时不间断。将刀盘原来每分钟5.7转和11.4转的双变速改为无极变速,将刀盘扭距由原来的1089KN.M提升到1700KN.M。经过大家的艰苦攻关,仅短短两周就完成了电机优化提升的更换工作;6月13日随着项目经理赵毅的一声令下,主司机按下了刀盘启动按钮,沉寂了320天的双护盾TBM再次旋转起来。

  7月13日,TBM再次始发试掘进的第18天顺利掘进安装管片突破100环。通过对出渣输送带的改造,提高了皮带机的运输能力50%以上,原来每小时输送岩渣180吨,改造后每小时输送岩渣270吨。验证了设备性能提升改造后的可靠性和适用性,倔强的“洋设备”被中铁隧道建设者乖乖驯服,彻底颠覆了以往“洋设备”所有设计的都是合理的“崇洋媚外”倾向和不怀疑、不客观、不自信观念。

  经过一个周期运行实践,自2013年3月到6月,其间共掘进245米,卡机9次,经过性能提升改造后,2014年7月到2015年8月上旬掘进4100米才卡机3次,这几次卡机仅用五六天时间,按常规办法挖一挖、掏一掏,就脱困了,从卡机的频次上比较,说明双护盾TBM掘进机改造是相当成功的。

  截至目前,引红济石工程IV标段实现了单班掘进22.9米,日掘进36.9米的良好成绩,累计掘进突破9300米大关,在TBM脱困、设备性能提升改造、掘进进度、安全、质量等各方面得到了建设单位和监理单位的一致好评。

  【重点工程长篇通讯连载之五】

  不辱使命 向陕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烈焰与骤冷中铸造而成,这样的铁才最为坚硬;在挫折与苦难中饱受淬火锻炼,这样的人才是真正的钢铁战士。中铁隧道股份有限公司引红济石工程IV标段项目部,这支隧道铁军,作为“勇于跨越、追求卓越”中铁精神的积极践行者,铁肩担责,克难攻坚,铸造出了攻无不克的铁军雄魂。然而面对复杂曲折的工程险阻、面对深刻变化的世情、国情、面对改革攻坚、社会转型的诸多挑战,他们有躲不开、绕不过的社会矛盾,有等不得、拖不起的突出问题。这支铁军是怎样炼成的?他们靠的是坚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工作和抓铁留痕的制度管理;靠的是用感情留人、用绩效激励人、用工程培养人的好班子,好领头人。

  发展思路锁定新方向。中铁隧道股份有限公司引红济石工程IV标段项目部一班人清醒地意识到:引红济石IV标段断层多、地质复杂,掘进的每一步都充满了困难与挑战,要确保2015年贯通目标,向陕西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就要不断强化“赶考”意识,增强“赶考”本领,要实现“打得赢”的目标,就必须打造一支“攻必克、战必胜”的中铁隧道铁军。从入驻项目工地以来,项目部就向全体员工明确提出了加强执行力,杜绝管理随意性,以“零容忍”的态度和“铁腕”手段惩处触犯安全管理“红线”的人。对出现安全事故者不留情面,不讲人情,宁愿过程不舒服,不愿结果让人哭。严格的制度管理,促进了安全生产,8年来用制度管人,没出现过一起重大安全事故。项目部制定出台了《工作任务限时办结制》,初步形成了从工作节拍发起,到任务办结完成区间“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管”的有效监管机制。通过用制度管人,利用用工淘汰机制清除了“消极怠工派”。

  制度创新亮点频现。多酬一薪是引红济石工程项目部根据职工所处生活环境和地域收入的特殊性对不同的岗位、完成不同的生产任务而制定的施工进度奖、生产安全奖、劳动竞赛奖、出勤奖、合理化创新奖等各类奖金而进行组合的多酬与最低工资保障相融合的薪金机制。用绩效激励人,以经济作杠杆,撬动了蕴藏在每个人身上的工作潜能。通过激励,切实体现多劳多得,付出与收益正成比,打破了干好干坏一个样的大锅饭现象,有效地调动了广大员工的生产积极性。项目部对空缺的150多个岗位进行招聘时,把录用条件、奖励机制、底薪、岗位个数等进行一一公开,使应聘人员对照通知竞聘的岗位、每月完成的生产任务就能够计算出自己月收入的底薪和各类奖金。通过项目部实行公开、公正、阳光的薪酬机制,让参聘人员认识到只要认真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就能够获得理想的工资收入,员工队伍得到了进一步稳定。

  节能减排,从身边做起。针对一度接连突泥涌水卡机、施工困局影响,造成项目成本严重亏损,员工工资不能及时兑现的阶段性困境,项目部集中精力,将科技挖潜、降本增效作为突破口,开展“节能减排、从身边做起”为主题的绿色行动,有效增强员工成本控制意识,强化了员工日常行为。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自觉淘汰大功率灯具设备,选用20W、30W节能灯,调整锅炉鼓风机供风量充分利用燃煤,全面排查检修供水供热管道,杜绝跑、冒、滴、漏,利用保温材料包裹室外供暖管道提高热能利用效益,进出洞人员定时发车减少车辆使用频次,定额管理办公用品及低值易耗品做到节约每一度电、一滴水、一个螺丝、一颗道钉......项目部上下形成了节能减排降耗的良好风尚。项目部电器负责人邬宗清,虽然只有小学文化程度,但他刻苦钻石电工和电器维修技术,在中国中铁集团轻工技术比武中获得第三名,2012年被中国中铁集团评为金牌员工。项目部所有的电器、电视、电脑、电机、电路出故障了都是由他一手修理,每年修理电机水泵100多台,不仅节约了大量开支,首先是节省了送出去修理的时间成本和运输成本。据初步统计,自项目开工以来,项目部节约各项费用达百万元,充分彰现了降本增效绿色工程的良好成效。

  用事业留人 靠感情留心。项目部一班人明白,但凡人才,最大的愿望是有所成就,最大的顾虑是“英雄无用武之地”,事业上的成就感是留住人的关键。要用宽广的事业发展空间吸引人才,越是艰苦的地方,往往可以有更大的作为空间,有做出更大成绩的可能。中铁隧道股份有限公司引红济石IV标段项目部办公室主任蒋昌武,从2007年就跟随项目部来到太白山青峰峡工地,一驻就是8年,虽然这是一个青山碧水,蓝天白云,绿色植被覆盖率达到95%以上的生态“慢城”、陕西最绿之城、最凉之城,是一个天然氧吧,但长期忍受着对父母、与妻子儿女离别、思念之苦,对孩子有着深深的愧疚。一年才与妻子儿女见上一面,家里购买煤气罐,孩子上学里里外外全靠老婆一个人承担。对孩子的培养操不上心,用不上劲。记得有一年回到老家,三四岁的孩子不叫爸爸,而叫他叔叔,他心里别提有多难受,为此他多次想辞去工作。中铁隧道股份有限公司引红济石IV标段项目部大多数职工来自四川、重庆等地,妻子在当地工作,儿女在当地上学,长期分居两地,许多职工和蒋昌武一样,尽管这里山青水秀,一样工作不安心。针对这种现象,项目部党支部书记杨良荣和项目经理赵毅经常找职工谈心,给他们做思想政治工作,同时给他们压担子,发挥他们的特长,如蒋昌武先后由普通职工逐步提升为办公室副主任、主任等职。项目部还引领引红济石工程项目部全体员工树立以企为家、以苦为乐的思想,通过开展党员文明奉献示范岗、安全质量监督岗、青年先锋岗等系列活动,让党员在项目建设管理中打头阵、当先锋。通过工程培养人才,为他们成长成才提供广阔空间,搭建出彩平台。每次卡机脱困时期,杨良荣都会及时进洞,带上食品饮料慰问当班员工,闲暇时间进行个别走访、谈心谈话,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舒缓工作压力、理顺思想情绪;为冲锋最前沿的掘进班人员留下最宝贵的影像资料;杨良荣深有体会地说:“中国人自古以来,讲礼仪,重感情,用感情留心,让人才落地生根。“待遇留人”和“事业留人”,是客观条件上对员工的一种有效激励,“感情留人”是基于员工主观感情上的一种激励,思想上多理解,设身处地多为人才排忧解难,体察他们的情绪,关心他们的苦乐,千方百计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谐的人际环境和相对舒适的生活环境,他们才能安心工作、愉快生活、贡献聪明才智。”项目部通过开展“比、学、赶、超”,形成了“千斤重担人人挑,人人肩上有指标”的良好氛围。经过不懈努力,单班掘进由冲刺11环、12环起步,最终成功刷新了日掘进达到33环的纪录。

  8月25日上午,陕西省水利系统“稳增长、促发展、建功立业劳动竞赛”暨“引红济石工程贯通劳动竞赛”活动在引红济石工程Ⅳ标段工地启动。中铁隧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赵全民在启动仪式上表态发言时表示,要通过劳动竞赛和激励“比学赶帮”的热情,调动全省广大员工的生产积极性、创造性,确保引红济石工程引水隧洞在10月份全线贯通,为陕西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入秋时节,记者跟随项目部党支部书记杨良荣乘坐40分钟行程的小火车,来到中铁隧道引红济石工程IV标段施工隧洞双护盾TBM掘进机旁,只见施工工地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所见所闻更是令人振奋。在建设者们夜以继日的奋战下,引红济石工程引水隧洞全线贯通的日子一天天逼近,通水的梦想离现实越来越近了。但是,中铁隧道建设者并不敢松一口气。他们清楚自己肩负的使命。他们要实现“管理一流、施工一流、质量一流、效益一流、如期贯通”的总体目标;不畏艰险,迎难而上,昼夜奋战,努力拼搏,中铁隧道建设者又吹响了引红济石工程全线贯通最后冲刺的强劲号角。

  (冯建喜 杨良荣)

mt.sohu.com true 财经11 https://mt.sohu.com/20150906/n420482953.shtml report 10232 ——写在中铁隧道股份陕西“引红济石”工程输水隧洞IV标段即将贯通之际2015年9月1日,由中铁隧道股份有限公司引红济石IV标段项目部承建的9885米引水隧洞青峰
最后修改于2015-09-06 14:17:53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