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埃及首富:卖千斤顶起步 通信生意做进伊拉克朝鲜

楚天金报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欧洲难民潮正引来全球关注。近日,埃及富豪纳吉布·萨维里斯(Naguib Sawiris)称,他愿意自掏腰包约1亿美元,购买希腊或意大利的一座岛安置难民,并将就此寻求与两国政府磋商。

  实际上,萨维里斯家族可以说是埃及人尽皆知的首富。纳吉布的父亲翁西(Onsi Sawiris)上世纪50年代创建了一家小建筑公司,在发展为行业第一后被收归国有。历经重重波折,翁西到利比亚重新创业,并返回埃及重新投资。他的三个儿子日后也都各展所长,将家族企业Orascom发展为埃及首屈一指的大集团,尤其是长子纳吉布,专注电信市场,自称埃及纳税最多的人,在中东、欧洲和朝鲜等地都有生意。

  父亲挖运河起家,儿子进军电信市场

  Orascom的总部位于尼罗河城市大厦的南塔,从公司的窗户望去,可以欣赏到埃及的首都开罗以及金字塔的壮观景色。Orascom的控股家族萨维里斯却从这里看到了世界——三个儿子中,老大纳吉布拥有的Orascom电信控股公司是中东最大的移动运营商;老二萨米是Orascom发展控股公司的董事长兼CEO,该公司主要从事建造、经营度假场所的业务,曾在埃及红海海滨开发古纳度假村;老三纳瑟夫是Orascom建筑公司的董事长兼CEO。三个兄弟能有今天,得感谢他们的父亲翁西。

  1950年,20岁的翁西创建了一家工程公司,从事挖运河、修路等业务,逐渐发展为埃及最大的工程公司。1952年,埃及实行国有化,翁西的工程公司于1961年被收归国有,他成为自己公司里的一名雇员。1966年,翁西到利比亚重新创业,妻子和孩子们留在开罗。

  1976年,埃及鼓励私人投资,翁西回到埃及经营建筑产业,后来把长子纳吉布送到瑞士学习工程学。读书期间,纳吉布“没动用父亲给的一分钱”,靠做阿拉伯语翻译、在街头卖首饰、在酒店当门卫为生。

  毕业后,纳吉布和朋友一起做汽车千斤顶生意,获利颇丰。1979年,在父亲劝说下,他答应

  继承家业,前提是可以开创自己的事业。他创办了一家修筑铁路的公司,后来在1994年投资埃及首家互联网服务供应商。

  1997年之前,埃及只有一张移动电话运营的许可证,掌控在国有公司手中。1997年,埃及政府决定发布第二张移动电话运营的许可证。

  尽管自己以及家族都毫无电信公司运营的经验,但纳吉布仍然大胆决定一试。他联手法国电信与英国公司沃达丰展开投标竞争中,可最终还是败给了沃达丰。

  不过,纳吉布没有止步。他走了另一条道路:以5亿美元与法国电信合作买下持有移动电话运营许可证的国有公司,成立新公司Mobinil,终于进入移动通信市场。

  1998年,纳吉布在Mobinil的基础上成立Orascom电信控股公司。次年,Orascom落地邻国约旦。又一年之后,Orascom拓展到11个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国家。如今,Orascom在中东、非洲、欧洲以及亚洲多个国家都有业务。

  其中,2005年,纳吉布从意大利电力公司手中取得意大利第三大移动公司Wind Telecomunicazioni的控股权,为此付出了165亿美元。这是当时欧洲最大的并购业务。

  “我当时下定决心,要把它管理得比之前好10倍。”纳吉布说。他大规模裁员,当年就减少了3.3亿美元的成本,后将公司出售给俄罗斯移动巨头VimpelCom。

  掘金新兴市场:生意做进伊拉克朝鲜

  纳吉布本人行事大胆,进入陌生行业、进入陌生国家从无惧意。不过,大胆、敢于冒险并不等于莽撞、冲动行事。他带领Orascom在世界各地的扩张始终围绕一个核心策略:就是获得新兴市场的先发优势。在纳吉布眼中,发展中国家处处是金矿,那些人口众多、电话普及率低的国家是他的最爱。这也是Orascom得以在世界范围内迅速壮大的秘诀。“在移动通信领域,先发优势就意味着一切。”纳吉布说。

  2003年美伊战争爆发,战争让伊拉克满目疮痍,通信设施也遭到了破坏。在很多人眼中,虽然战火已经逐渐平息,但伊拉克仍然是一个危险之地,纳吉布却看到了Orascom的机会。于是,Orascom果断进入伊拉克,成立Iraqna network,并且用“我们的伊拉克”的商标以及雇佣当地人等手段拉近与当地民众的关系。由于实行了严格的成本控制、雇用当地人员,纳吉布公司的税前利润率高达50%。2007年,Orascom将该公司以12亿美元出售,纳吉布获得了足足350%的回报。

  2007年,Orascom在朝鲜如法炮制了之前的成功经验。纳吉布投资4000万美元在朝鲜的首都创办了分公司“Koryolink”,建立了该国第一个商业性质的蜂窝网络。他取得了25年的经营权,Orascom与朝鲜政府分别占75%和25%的股份。

  埃及的媒体以及通信人士评价说:“为朝鲜提供商业移动电话网络,这件事情听起来更像一段故事,但是却实实在在发生在尼罗河的岸边。”据介绍,目前已经有240万朝鲜人成为Orascom的用户,而朝鲜移动电话市场的潜在规模在30亿美元到50亿美元之间。

  此后,Orascom还将其在朝鲜的业务扩展到朝鲜银行和多个建筑项目。

  当然,Orascom在新兴市场国家的冒险活动并非一帆风顺,公司在阿尔及利亚就遭受了很大挫折,但是它在高风险市场的混合投资策略——主动地与政府协商加上谨慎的小规模投资项目——依然堪称成功。

  关注政治命题:宣布购岛安置难民计划

  今年以来,欧洲持续不断的难民潮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据联合国数据,今年年初以来,已经有超过30万人取道地中海偷渡前往欧洲,其中至少有2600人在途中命丧大海,而安置激增难民、解决难民就业、难民遣返及种族犯罪事件增多等,成为困扰欧洲的难题。

  纳吉布也在思索对策。他最早在自己的社交账号上宣布这一打算:“希腊或意大利(可以)卖给我一座岛,我将宣布小岛‘独立’并(在这儿)安置难民,同时为他们提供工作,让他们建设自己的国家。”

  纳吉布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他觉得这个计划有可行性,因为希腊和意大利“有许多荒岛,能容纳几十万名难民”,他将寻求与两国政府商讨购岛计划。

  纳吉布估计,购买希腊或意大利的一座小岛约花费1000万至1亿美元,但更重要的投资是岛上的基础设施建设。

  “先是搭建难民居住的帐篷,然后开始雇人修建房屋、学校和医院。”他承诺,难民在岛上将被保证“人”的尊严,而非如今在欧洲被作为“牲口”一般的对待。

  虽然设想美好,但纳吉布承认,购岛安置难民的计划面临不少困难,首先需要说服希腊或意大利政府卖岛,还要在岛上建立司法和关税体系等。

  这不是纳吉布首次关注政治。他还组建了名为“自由埃及人”的政党,目前该党有11万成员。

  不过,纳吉布表示,他并无从政的打算。“以我的个性,当政客太危险了。我考虑事情常常不周全。”

  政治活动毕竟要牵扯精力,目前纳吉布已从Orascom公司的日常管理中脱身,还卖掉了在国外的多家公司的股份。不过对于MobiNil,纳吉布没有将其出售的打算。“那是我的第一笔资产,也是我的成功所在。”他说。

  现在,纳吉布开始进军传媒业,注资《今日埃及报》,并向埃及OnTV电视台投资6亿美元。这家电视台于2011年9月开始运营一个24小时滚动播报新闻的频道,要和卡塔尔的半岛电视台争夺市场。

  (综合新华社、《青年参考》《电脑报》《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报道)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50907/n420554725.shtml report 3489 欧洲难民潮正引来全球关注。近日,埃及富豪纳吉布·萨维里斯(NaguibSawiris)称,他愿意自掏腰包约1亿美元,购买希腊或意大利的一座岛安置难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