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张召忠曾在节目中泄露“机密” 高层震怒

环球新军事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点击上方时间后的蓝色“军事”,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国防大学的张召忠教授, 意外地说出4小时就能打垮日本自卫队。初听是痴人说梦的傻话,细琢磨这话大有来头。为啥不是5小时或是3三小时。看来这位教授一定研究过,不经意间说漏了。

  4小时是什么概念,美国从听到红警,到国会讨论通过,再到传达命令,至少需要4小时。换言之,美军还没接到命令,中日战争就已经结束。

  从战略上讲,中方会有限范围打击日本,而不会考虑毁灭、占领、甚至世界大战。打掉日本自卫队的空军、海军、及其重武器,就要及时收手。这算有理,有力,有节。

  毕竟把日本打得半个世纪抬不起头,真正获利的是欧美。中国的经济处于产业链的低端,与欧美还不具备竞争的优势。日本丢掉的大蛋糕,只能被发达国家所瓜分。白送给北约,算资敌。中国等待的将是欧美的封锁制裁,最少也是哄抬物价。

  

  录制电视节目的张召忠教授

  因此,战略上只能教训日本,而绝不可以让日本伤筋动骨。至少现在不可以。

  战术上讲,中国有压倒性的优势。似乎有人怀疑中国海军空军是否有优势,甚至有人会怀疑能否获胜。这要先从武器装备上看。

  中国有北斗导航系统;日本使用美国的GPS导航系统。

  

  中国北斗导航示意图

  中国有能力让日本的导航系统失灵,即使干扰一颗卫星,精确打击能力就大打折扣。反导系统本就不堪一击,不能精确打击只能是聋子的耳朵,当摆设。

  张教授在谈论海湾战争时,似乎一直没提到GPS,因此评论很业余,甚至不及非专业的军迷。伊拉克军队使用美国的GPS导航系统,就算把自己交代给美国了,躲在沙子里都能等到美军的精确打击。而关掉导航,自己就瞎了。

  日本没有自己的导航能力,也没有对中国卫星的致盲能力。反导导弹不知道自己的坐标,中国的导弹就会发出极大威力。对付反导系统,一般用多弹头、真假结合等战术手段,当然也可以依靠导弹的数量、速度轻松突防。

  如果真开战,中国对日作战将实现零伤亡,如同屠杀,而且4小时够用。说一下攻击次序

  第一步:致盲日本的全部和美国的部分卫星,使日本军队的反导、防空能力减弱。用导弹打掉日本的雷达,破坏其机场跑道。雷达的作用不可忽视,利比亚的防空导弹成为虚设,就在于雷达被打掉。

  第二步:用战斗机机对其机场、导弹基地等军事目标选择性打击。可以与第一步同时进行,毕竟飞机飞得比导弹要慢。两三个小时足以把日本的空军消灭在地面。没有防空力量,且没有空中拦截的情况下,飞机先进与否不再重要。当然只出动几十架三代机就能搞定。

  第三步:轰炸机出动。轰炸机飞得更慢,也可以与第一步同时开始。打击的目标有军舰、地面重武器。军舰虽然有雷达、防空导弹,但目标大,彼此没见面估计就已经分出高下。中国有预警机、卫星等,飞机可以超视距作战。

  

  日本自卫队女队员

  打垮日本自卫队,最多只需要4小时。美军飞机起飞时,中国空军早就倾泻完炸弹轻装返航了。

  从武器装备上看,中国具备超视距作战能力,具备精确打击能力,有射程、精度达标的导弹。且不说无人机、航空母舰、核潜艇等,仅二炮、空军就足以打一次隔代战争。

  

  即将参加阅兵的中国空军武直-10编队

  隔代战争就是努尔哈赤的铁骑面对袁崇焕的大炮,就是增格林沁的蒙古马队面对英国人的红毛枪,没有任何侥幸可言。

  二战期间,中国守军的汉阳造与日军的三八式没有代差,但面对飞机、坦克,就只能挨揍。日本自卫队的军舰、战机、坦克,与中国军队的装备上也不相上下,数量、吨位、技术等似乎还有胜出。正如偷袭珍珠港,航空母舰让战列舰退出了历史舞台。现代战争没有英雄,没有懦夫,只要按一下按钮,战争就结束了。

  既然4小时能打垮日本自卫队,为什么不打。原因很多:

  这4小时是俄罗斯部署的时间。他们需要一个不冻港,需要扩大南千岛群岛的争议范围,需要消耗冷战期间的弹药库存,需要让俄制武器卖出好价钱,需要展示肌肉,需要在远东太平洋确立军事存在。美军飞机刚落地,俄罗斯的飞机就带着炸弹和空降兵来了,或许还有海军陆战队。

  俄罗斯拿下琉球群岛是必须的。在开罗宣言、波茨坦公告的文件中,美俄都签过字,承认琉球群岛(日本称冲绳)为中国领土。俄罗斯将拒绝与日本谈判,只承认琉球群岛为中国固有领土,只与中国谈判。

  俄罗斯最大限度是拿下北海道、九州两地,否则也会冒世界大战的风险。在美国干预下,俄罗斯会撤出大部分地区,仅保留一个可以建军港的岛屿。俄罗斯的态度会很蛮横,指出日本觊觎俄领土,有必要让争议推向对方。依据正式文件,俄罗斯不承认南千岛群岛有争议。

  

  中国海警船出发巡航钓鱼岛

  俄罗斯会合理合法地把琉球群岛归还中国,从而移祸中国。俄罗斯在占领区也闲不住,洗劫一空自不用说,俄罗斯急等钱用。中国不敢接琉球群岛,最好的办法是把琉球群岛交给台北政府。中日战争获利最少的还是北京方面。

  鉴于战争出力不讨好,中国不会贸然动武,这也是张教授敢说“4个小时”的原因,弱示之以强。好在依据相关文件,琉球群岛包括钓鱼岛都是中国的固有领土,美国也签过字,只是交给日本管理。钓鱼岛并不急在一时。

  

  琉球群岛地理位置

  钓鱼岛的资源比起琉球群岛,差得太远。只是钓鱼岛是冲破岛链封锁的突破口。必须坚持主权,中国海军才可以大摇大摆进入太平洋。等中国的产业结构足以接替日本时,就没人按住中国军方的肩膀了。

  那时候,就会打口水仗,都说对方先开枪。就如同南满铁路被炸,或是卢沟桥失踪了一个士兵。美国巴不得中俄打残了日本,自己也抢下日本占的市场份额。

  日本再不倒向亚洲,只能是破鼓万人捶。中国对日本下毒手将是众望所归。只是现在还早些,扑上来撕吃日本的还不是中国,养肥了欧美不是现阶段的目的。日本自卫队不是活在中国军方的怜悯之下,而是躺在餐桌上等待大国博弈后的会餐。

  张召忠突然退役内幕:疑似因为得罪了他

  在电视节目制作中, 张召忠语言幽默风趣,能将非常专业的装备知识用简单易懂的语言描述出来,他在2003年分别被人民网评为“最受网友欢迎的十大嘉宾”、国家科技系统评选为“年度十大科普新闻人物”。

  在评论被一些媒体誉为二十一世纪最重要的双边关系的中美关系时,张召忠认为中美之间在很多利益方面是互相重叠的,不可能发生中美战争,也无探讨的必要。美国没有能力对中国实施长期封锁打压。应对美国的挑战,中国应该以经济手段为先,再用政治手段,最后才付诸军事。

  由于在中国中央电视台的高曝光率,使张召忠成为中国最知名的军事评论员之一,有中国首席军事评论家之称。他在美伊战争和利比亚内战的战事预测中都严重失准。 此外,在一些军事评论中夸大中国军队能力的评论说辞,都被部分中国军事爱好者与网友所诟病。

  

  张召忠将军那些年的神预测

  但愿张将军不是因为预测不准而“得罪”网友导致的退役,网友们只是善意的开玩笑的!网友们很喜欢你主持的节目呢。

  

  让我们来看看张将军曾经的那些神预测吧!

  

  张召忠将军那些年的神预测

  

  张召忠将军那些年的神预测

  

  张召忠将军那些年的神预测

  

  张召忠将军那些年的神预测

  

  张召忠将军那些年的神预测

  

  张召忠将军那些年的神预测

  

  张召忠将军那些年的神预测

  

  张召忠将军那些年的神预测

  

  张召忠将军那些年的神预测

  张召忠宣布退休!其16大惊天预言全部成真

  海军少将张召忠正式退役。

  7月8日下午, 海军少将张召忠在接受媒体电话采访时确认,自己已于近日正式退休。

  在电话中,这位粉丝很多、争议也不少的少将语气轻松地说:“退休以后也将继续跟党走,听党的话。”5月23日,张召忠在太原做题为《中国崛起中的军事与经济布局》的讲座时曾表示,这场讲座,是他临退休之前的最后一场重要演讲。

  张召忠此前为国防大学军事后勤与军事科技装备教研部副主任,副军职,海军少将军衔,教授,军事战略学博士研究生导师,军事装备学学科带头人,中央电视台特约评论员。

  先后在北京大学、国防大学、英国皇家军事科学学院学习,具有较为扎实的理工基础和较高的外语水平,长期在作战部队、科研院所及军事院校工作,研究范围涉及科学技术、武器装备、联合作战、军事战略、国防建设、国际法规等多个学科领域。

  

  张召忠将军惊人预言

  作为中国的知名军事理论家和军事评论家,张召忠曾与多家电视媒体合作开设过军事类新闻节目,其中包括从2006年开始参与中央电视台《防务新观察》栏目制作。

  

  张召忠将军惊人预言

  公开报道显示,张召忠少将享受国家政府特殊津贴和军队优秀人才岗位津贴,发表论文专著数千万字,海洋方面的代表性专著有:《未来海洋世纪的冲击》、《海战法概论》、《现代海战启示录》;战争和军事方面的代表性专著有:《兵器知识库》、《战争离我们有多远》、《谁在制造战争》、《网络战争》、《谁能打赢下一场战争》、《打赢信息化战争》、《百年航母》、《下一场战争》、《话说国防》、《明天我们安全吗》、《下一个目标是谁》、《中国让战争走开》、《走向深蓝》等。

  张召忠一直敢于发声,对国际上的一些军事热点,曾有精准的预测,也不时会有引发争议的观点抛出,如“雾霾可以防御激光武器”、“黄海海带绳会阻止美国核潜艇”等。

  据媒体此前报道,对于中美关系,张召忠认为,中国对外关系最大的决定因素就是美国。美国设置三条岛链“包围”中国,但近年来,我国基本突破了“第一岛链”,还需突破“第二、第三岛链”。张召忠认为,作为世界两大国家,未来十年中美都将在掰手腕,只要不打仗,中国100%掰赢。

  对于中日关系,张召忠称, 中国和日本之间存在很多的问题,其中钓鱼岛和对历史的态度是两国之间的主要问题。“中日两国因钓鱼岛问题有冲突不可避免,但现在条件下,因此爆发战争的可能性不大。”张召忠说。

  对于反腐,张召忠说,腐败是中国面临的一大问题,但中央的反腐决心很大,通过多种措施治理腐败。张召忠透露, 作为共和国的少将,自己一个月的工资是1.6万。

  

  张召忠将军做客防务新观察

  出生于1952年的张召忠早已过了军职将领服役年龄的最高上限,不过据媒体此前报道,组织上特批他延长服役期。

  谈到未来的打算,张教授说,作为学者,一辈子研究海洋、军事和战争却无缘参战,只好用自己的所学奉献社会。

  

  张召忠将军接受媒体采访时照片

  当年,张召忠在CCTV4和网上预测伊拉克战争很是有趣:

  1.战争爆发,张召忠预测美军害怕地面伤亡,将进行长时间的轰炸才会投入地面部队。

  战事发展: 美军从第一天就开始了地面进攻。

  2.战争爆发,张召忠预测伊拉克军队将以顽强防御予美军重创。

  战事发展:战争进行了数日,美军进展神速。

  3.张召忠又预测:伊拉克军队吸取了第一次海湾战争的教训,看似消极保守,实则“合理管用”,诱敌深入,保存实力,力争持久。

  战事发展:伊拉克军队土崩瓦解,纷纷开小差逃回家。只有来自少数官兵和来自外国的亡命之徒进行了顽强抵抗。其中化装成平民的伊军伏击一个迷路的美军机修队成功。

  4.张召忠已是掩饰不住心中的高兴和兴奋。称伊拉克学习了中国抗战的经验,放过敌人大部队,斩断美军补给线。

  战事发展:美军补给线畅通无阻。美军补足了油料之后继续大举进攻。

  

  张召忠将军被恶搞照片

  5.张召忠又预测:伊拉克军民将向美军发动游击战争。伊拉克民兵武装平时就达25万人,现在成倍扩充。空袭造成平民大量伤亡。巴格达市民几乎家家购买**,大家同仇敌忾,全民皆兵,要把美军淹没在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之中。

  战事发展:没有任何游击战的迹象。在解放的城市,伊拉克人民走上街头欢迎美军。在未解放的城市,伊拉克人民在联军检查哨那里进进出出并亲切交谈,没有丝毫敌意。

  

  张召忠将军参加会议时的照片

  6.张召忠又预测:在主要交通沿线进行了”坚壁清野”,将炸桥,炸坝,公路埋雷阻挡美军进攻。

  战事发展:美军进攻道路上,没有坚壁清野,桥坝完整无确,道路没有认真布雷。

  7.张召忠改口说完整的桥梁能更好地引诱杀伤美军且有利伊军反攻。

  战事发展:守桥的伊拉克部队被美军打得死得死,逃得逃,美军夺占桥梁以后大部队长驱直入。

  8.张召忠赞赏恐怖主义,预测伊拉克人民将纷纷以自杀炸弹攻击美军,反抗侵略。

  战事发展:结果自杀攻击只是个别事件。

  9.张召忠又说不能消极防御,要趁美军立足未稳,补给不上,主动出击,打击美军,才能化被动为主动。

  战事发展:伊拉克的共和国卫队主动出击,损失惨重,遭到歼灭性打击。

  

  张召忠将军接受采访时的照片

  10.张召忠说美国的第四DA师和其他师,还是有可能部署到北方,开辟北方战线,不可上当,轻动摩苏尔等地的伊拉克军队。

  战事发展:直到巴格达陷落美国也没从北方发动大规模进攻。伊拉克白白浪费了好几个师的精锐。

  

  张召忠将军惊人预言

  11. 张召忠说美国国内人民反战呼声日高,美军兵力不足,不习惯沙暴,士气低落,要等第四师来才敢攻打巴格达。而且要先进行一定时间的围困。

  战事发展: 美军士气高昂,第三师没等援军到来就奇袭萨大母机场,挺进巴格达。

  12.张召忠又预测:伊拉克在收缩防守,保存实力,共和国卫队一定会在巴格达外围于美军决战。

  战事发展:伊拉克军队早已溃不成军,组织不起象样的防御。美军顺利攻入巴格达。

  13.张召忠又预测:美军顾头不顾屁股,不懂战术,只知道往里冲。伊拉克精锐部队这是诱敌深入,伊拉克军队在巴格达构筑了坚固的工事,将以巷战给美军重大伤亡。巴格达必将成为美军的坟场。

  战事发展:伊拉克抵抗轻微,没有构筑象样的坚固工事,美军坦克小分队几进几出,无人能挡,巴格达没有出现激烈的巷战。

  14.张召忠又预测:伊拉克军队化整为零,钻入居民区和地道,将以城市游击战打击美军。

  战事发展: 只有微弱的零星射击,没有出现城市游击战。美军进入巴格达市中心。

  

  张召忠将军被恶搞照片

  15.张召忠着急,失望又困惑: 难道巴格达在用空城计?萨达姆在进行有计划的撤退?

  战事发展:萨达姆的总统府被美军迅速攻占,伊拉克人民走上接头,撕毁萨达姆的画像,欢迎美军。各地萨达母的军队纷纷投降。没来的及逃走的复兴党员被人们痛殴,似乎并不是空城计。

  

  张召忠在节目中

  16.张召忠又预测了,好戏还在后面,萨达姆将在提克立刻布下陷阱等待美军,进行最后的决战。

  战事尾声: 专家的预言又落空了。萨的家乡提克立刻不仅没有战斗,萨达姆反而在此地附近被美军活捉了

  中国打菲律宾美国咋办?张召忠一语定调

  最近,美国网站从五角大楼弄到了独家消息,称美国“全球鹰”无人机在靠近中国南海岛礁的时候受到干扰。

  媒体编译相关文章后,国内许多媒体都进行了转载,但大多把注意力放在了文章最后,有位专家说,中国可能会试图去捕获“全球鹰”。同时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也访问日本,大肆发表“中国威胁论”,更荒唐的把中国比作“纳粹”。

  对于中美南海愈演愈烈的交锋,张召忠少将近日在参加某电视节目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对于美国全球鹰也有了犀利的评价。

  在中文互联网上,传说中的“战略忽悠局”可谓是大名鼎鼎,几乎每一个中国军迷都曾听说过这个号称以知名军事评论员张召忠为“局长”的“神秘部门”;甚至白宫中国问题专家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也在他的新书《百年马拉松》中称,中国从毛泽东时代就有一项秘密的现代化“百年计划”,针对美国历届政府进行欺骗,用中共主导的政治经济系统替代美国主导的世界秩序,似乎“一盘大棋”就要暴露了!

  

  近日,在面对记者提问时,张召忠再一次笑着否认“战忽局”的传说,他同时还说了一句:“我个人将近四十年一直在从事军事未来学研究。”张召忠将军作为中国军界国宝级人物,对世界各地的军事热点都做出过精准的分析。

  张召忠预言成真 2天不到美军鱼鹰掉了

  

  5月16日的海峡两岸节目中国张教授是这样说的……

  然后…鱼鹰居然真坠了。看新闻!据美国媒体5月18日报道,美军一架“鱼鹰”直升机当地时间17日在夏威夷的贝洛斯空军基地附近硬着陆时失败,导致机上22名海军陆战队队员被送医。最新消息称已有1名士兵死亡。

  美国海军陆战队第15远征队17日发布声明称,这架“鱼鹰”直升机在大约早晨11点时遭遇硬着陆事故,当时他们正在欧胡岛的贝洛斯空军基地开展训练。

  美国媒体消息称,事故发生时,机上共有22名海军陆战队队员,其他21名队员均被送医接受治疗和检查。坠机引起的浓烟蔓延数英里,火奴鲁鲁消防队赶往现场灭火。

  美军方官员没有透露机上海军陆战队员身体状况的详情。据悉,美国海军陆战队第15远征队的驻地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彭德尔顿营。

  其实张召忠的预言不止上面那一个。接下来看看张召忠4年前对日本的一条预言。

  

  对于近期日本与美国在南海问题上的暗送秋波,很多网友感到不解,一个距离南海那么遥远的日本为什么要在中国南海挑事呢?

  实际上针对日本干涉南海这个问题,张召忠少将早在四年前就做出了判断。

  

  张召忠教授当时断言日本肯定会军事介入中国南海,果不其然张教授的预言应验了。

  张召忠教授是将复杂高深的军事话题用通俗语言讲解的中国军方第一人,说无出其右毫不夸张!

  为提升南沙海域民用导航助航能力, 中国将在南沙群岛华阳礁和赤瓜礁建设两座多功能灯塔。26日,中国交通运输部在华阳礁为两座灯塔举行开工建设仪式。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6日表示,中方在南沙群岛建灯塔是履行相关国际责任和义务的重要举措,将大大提高南海海域船舶航行安全。

  据交通部网站新闻稿显示,此次建设的两座灯塔塔身高50米,并配置4.5米灯笼,设计灯光射程22海里。两座灯塔是加快推进航海保障和海事救助能力建设的重要标志。交通部表示,将继续大力推进航海保障、海事应急反应和人命救助设施建设,高效提供全方位的航路指引、安全信息和应急救助等公益服务,有效实现航行更安全、海洋更清洁、航路更畅通、运输更便捷。

  中国两座“南沙灯塔”破土动工的消息26日迅速引发外媒关注。《菲律宾星报》称,菲律宾国防部公共事务服务部主任阿塞尼奥·安多龙表示, 中国建设灯塔违反《南海各方行为宣言》,因为宣言要求各声索国不得进行恶化紧张局势的活动。他称,虽然灯塔建筑并不构成任何威胁,但是“没人知道中国下一步会建什么”,菲律宾方面会“继续监视中国的活动”。英国路透社评论称,中国建造灯塔可能将南海地区局势再度升级,地区国家已经对中国的“海上雄心”紧张不安,菲律宾去年曾指责中国在赤瓜礁建造飞机跑道。

  

  南沙灯塔奠基仪式

  路透社称,中美最近在中方扩建岛礁问题上冲突骤然升级。五角大楼认为,中国在南海的填海造礁活动旨在坐实其在南海声称的权益,美国担心中国在南海宣布设立防空识别区,这样美方的舰艇和飞机自由将受到限制。

  对于中国建设灯塔的目的,华春莹表示这主要是为了更好地履行在海上搜寻与救助、防灾减灾、海洋科研、气象观察、生态环境保护、航行安全、渔业生产服务等方面承担的国际责任和义务。接下来, 中方将会继续在南沙有关岛礁上建设其他民事设施,以便更好地服务南海沿岸国家和航经该海域的各国船只

  交通部称,南海是重要的国际海上运输通道, 每年全球50%的商船航经南海,同时也是世界重要的渔场,大批渔船常年在南海作业,船舶通航密度大,海上交通事故时有发生。灯塔是海上安全航行的重要导航助航公益服务设施,一般建设在重要港口、航道关键位置,通过塔顶透镜折射灯光照射海面,引导船舶航行或指示危险区域。

  

  永暑礁灯塔

  中国南海问题学者刘锋26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可以说, 中国在南沙岛礁建设灯塔的举措为南海局势缓和点亮了曙光。华阳礁和赤瓜礁靠近南海主航道,确实需要灯塔等维护设施。中国在南海进行岛礁建设是第一步,有了这个基础,民事设施才能跟上。最近南海局势比较紧张,中国这一为南海航运服务的举措有利于缓解外界对中国的疑虑。”

  刘锋表示,在南沙岛礁建设和开发方面,中国于1988年在永暑礁设立了海洋气象观测站;2007年开始,中国在美济礁进行生物多样性研究、渔业养殖等经济开发活动。

  西沙方面,中国一直在进行航道维护和搜救设施的建设,如在永兴岛上有防灾减灾、灾难预报设施等。针对其他国家是否在南沙海域建了灯塔,刘锋表示, 菲律宾和越南在它们控制的一些岛礁上建设的设施都是为自己服务的,没有建设为国际社会服务、履行国际义务的民事设施

  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昨天扬言, 该国飞机将坚持在南海争议岛屿上空飞行,给本就高度紧张的南海火上浇油

  就在25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已就美国军机对中方南海岛礁抵近侦察提出严正交涉,美国P-8侦察机上周的挑衅让世界多国媒体担忧,一场军事冲突正逼近南海。菲律宾媒体援引该国军方高官的话称, 4月19日以来菲律宾飞机在南海至少被中国7次警告

  阿基诺三世高调示强的背后是国内的忧虑, 该国知名参议员上周日呼吁与中国就南海争端举行双边会谈,担心战事一起菲律宾会“粉身碎骨”。

  

  阿基诺三世看上去仍将宝押在美日身上,他6月2日访问日本,菲防长周三急赴夏威夷向美国防长索要“更强有力的安全保证”。2012年黄岩岛对峙之后,菲律宾女参议员米利亚姆曾称,菲律宾像“一只蚊子”,中国则像“一条龙”。

  许多菲律宾人一直心虚: 需要输多少血,“蚊子”才能与龙匹敌;更重要的是,真有超级大国愿意为“一只蚊子”而不惜战争吗?

  

  “美国不会放菲律宾中途跳船”

  “我们必须牢记心头,我们的盟友对我们是有所求的,正如我们对他们有所求一样。”菲律宾女参议员米利亚姆谈及菲中南海对峙是“蚊子与龙的角力”之时强调称,“ 我们没有武器,也没有钱,唯一的选择是依靠西方盟友,以及我们应对局势的方式。”

  菲律宾官员操作这一套看上去已经炉火纯青。 25日,菲律宾防长加斯明告诉记者,周三他将与美国防长卡特在夏威夷的太平洋司令部会面,“我们将询问他们对我们能提供多少帮助, 让我们看看他们能给我们提供多少帮助。”

  6月2日,阿基诺三世将访问日本,菲律宾《商业世界报》称,届时他将提菲律宾对中国在南海填海造地的反对。菲律宾前雅典耀大学教授洛佩兹在《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撰文鼓吹建立“菲日防御条约”。

  他称, 如果菲律宾与越南、韩国、马来西亚、日本、印尼、老挝、泰国和文莱组成更大的联盟,那将是第一个亚洲版的北约

  

  “美菲现在互相利用,非常默契地唱双簧;美国重返亚太和介入南海,都需要菲律宾作为战略抓手,是美国介入南海的重要踏板, 菲律宾闹得越凶,美国介入的所谓‘合法性’就越强。”南京大学中国南海研究协同创新中心执行主任朱峰25日对《环球时报》表示,南海争议问题上已经呈现显著的大国战略竞争和小国利益博弈之间的联动关系。

  这两者相互影响,正在给南海局势和东亚安全秩序的未来带来新的不确定性。

  

  “美国不会放菲律宾中途跳船。”谈及阿基诺三世25日高调秀强硬时,德国洪堡大学国际政治学者霍尔特曼对《环球时报》记者如此解读。他说,马尼拉政府实际上也处于微妙的位置。阿基诺三世害怕国内反战声音起来。他是一个亲美总统,反战声音起来对他本人不利,因此要迅速扑灭反战火苗。

  对菲律宾官员洋洋自得地“呼美引日”,新加坡“贸易新闻网”24日的一篇文章或许会让他们清醒一些,文章说: 二战以来美国将多个国家变成战场,仅在亚洲,美国就打了两场大战:朝鲜战争和越南战争

  自外媒炒作中国在南海填海造地以来,南海局势再次出现波折。各种或明或暗的较量出现集中爆发的趋势。4月20日,菲美联合军演将舆论的目光引向南海。随后召开的第26届东盟峰会在联合声明中就南海问题发声,称中国在南海进行的填海造地活动“侵蚀信任和信心,可能破坏南中国海的和平、安全和稳定”。

  4月30日,多家外媒援引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的数据称,越南为其先进的基洛级潜艇采购了俄制对地攻击型导弹,其射程可达中国沿海城市。

  报道认为,在两国长期存在南海领土争端的背景下,这很可能被中国视为越南方面的挑衅性行为。

  

  纵观这一新动向,中国在南海的填海造地工程是缘由,菲律宾是推手。 菲媒不仅大肆渲染中国在南海进行填海造地工程,菲美还提升联合军演的针对性与规模性,以显示菲美对中国在南海的填海造地工程的反对立场。对于菲借助中国南海填海造地工程掀起南海新一轮波折的举动,中国的反应颇为平稳。

  

  在4月20日菲美军演启动后,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国希望美菲多做能促进本区域国家互相信赖以及对区域和平与稳定有益的事。这与以往中国的表态大体一致,中国?未因为菲美军演的规模扩大而惊慌失措。这再次显示出,在应对菲律宾的挑衅方面,中国游刃有余。

  不过,与以往不同地是,菲律宾抓住东南亚其他国家对中国南海填海造地的恐惧,积极拉拢相关国家,试图在东盟内部形成一股应对中国威胁的力量。

  这从日前召开的东盟峰会即可看出。按照惯例,东盟峰会联合声明不会发表涉南海问题的声明,但此次东盟峰会罕见地发表涉南海问题的声明。这其中自然少不了菲律宾的撺掇,但也有分析指出越南也发挥了作用。

  以往,菲律宾总是在东盟峰会上提出涉南海问题的呼吁,但没有附和者。此次东盟峰会召开之前,菲总统阿基诺与越南总理阮晋勇举行会谈讨论海上安全问题。

  而在4月16日,越南外交部发言人黎海平针对中国在南海的填海造地工程指出,越方坚决反对上述行动,?要求有关各方认真落实《东海各方行为宣言》,为保持东海和平稳定作出切实贡献。这显示,在中国填海造地问题上,菲越站在同一条战线上。因此,菲越在东盟内部推动涉南海问题的声明也就不足为奇。

  

  从目前来看,菲律宾已经坚定地站在对抗中国的一方,而越南则是在接触与平衡中游走。不过,近日媒体关于越南购置对地攻击型导弹,?突出其射程可达中国沿海城市的消息似可显示出越南将在平衡中国的轨道上加速,而这正好与菲律宾的期望相契合。菲越是否会借此形成一股合力,?在东盟内部聚拢这股合力,以向中国施加更大压力?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针对东盟涉南海问题声明的回应似可提供一个分析角度。

  微信关注公众号“xinjunshi",免费抽取苹果iPhone6 Plus

  点击左下角[查看原文]获取更多精彩内容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50909/n420760556.shtml report 18273 点击上方时间后的蓝色“军事”,查看更多精彩内容国防大学的张召忠教授,意外地说出4小时就能打垮日本自卫队。初听是痴人说梦的傻话,细琢磨这话大有来头。为啥不是5小时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