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不断深化十星创建 致力打造精神高地

光明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全市创建十星全域培育文明

  十堰市委宣传部

  编者按:昨日,全省十星创建工作现场会在十堰召开。近年来,十堰以外修生态、内修人文为抓手,不断深化十星创建,矢志不渝打造精神高地,十星品牌誉满神州。会上,十堰市及竹山县、竹溪县作了典型发言,特摘要刊发。

  近年来,十堰市深入贯彻省委“三维”纲要,认真落实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本任务,以“外修生态、内修人文”为抓手,不断深化十星创建,矢志不渝打造精神高地,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施营造了良好环境。

  一、高地引领,十星品牌铸辉煌

  1、明方向,领导重视护十星。市委市政府始终把呵护十星创建品牌、引领十星创建潮流作为衡量社会文明发展的标高尺度,作为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的精神动力,作为推动科学跨越发展的智力支撑,作为增强文化辐射力和影响力的重要载体,坚持以十星级文明农户创建为龙头,顺应群众对富裕文明生活的期盼与向往,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市委市政府定期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十星创建,主要领导多次深入群众走访调研,组织专家、学者广泛研讨理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基层推进十星创建的信心和决心,为十星创建指明了方向。

  2、授旗帜,政策支持育十星。市委市政府经过反复调研论证,慎重决定竹山县“十星高地?秦巴强县”战略定位,确立了“市县支持,竹山主导,打造十星高地”的工作思路。为了确保将竹山县建设成名副其实的文化中心、文明中心,市委市政府专门下发《关于支持竹山县秦巴强县、十星高地建设纪要》,明确了支持产业发展、支持建设绿色经济聚集区、支持建设绿色城镇示范区、支持建设生态文化旅游区、支持建设农村精神文明引领区、成立支持打造“十星高地、秦巴强县”领导小组等六方面支持措施。

  3、保品牌,责任担当拓十星。“十星”品牌是中央领导和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充分肯定的全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品牌,是湖北“辉煌荆楚六十名片”之一。如何使“十星”变成“恒星”,在更高起点、更宽领域、更深层次上不断创新拓展“十星”,是市委市政府赋予竹山县光荣而艰巨的使命。用十星引领“五位一体”发展,让十星创建始终领先全省、示范全国,确保旗帜不倒、品牌不丢、恒星永存则是十堰市和竹山县的共同责任。

  二、两带延伸,十星“盆景”变“花园”

  根据“一城两带”发展布局,2011年、2012年先后启动实施竹房城镇带和汉江生态经济带农村精神文明共建工程,用集中集约集成的思路,采取由点及面、一线串珠、连线成片的方法,推动十星创建在“两带”迅速延伸。

  1、党政用力引。自1995年市委市政府作出《在全市开展争创“十星级文明户”的决定》以来,先后下发有关十星级创建的安排、方案、通知等文件10余份,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召开十星级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交流会、观摩会、推进会5次以上,市文明委每年专题研究、部署、推进十星创建更是常态,2012年市委市政府两办还发文成立了十星级文明户创建领导小组。各县市区党委、政府、文明委将十星创建纳入“两带”建设,点燃了创建的燎原之火,使十星级文明户在本地逐渐开花结果。

  2、基层用心创。实践证明,十星创建是农村统领和推进社会有效治理的极好抓手。一是科学设星,将党建、综治、计生、环保、文教、科技、法治、道德、致富等内容要求,提炼、合成、固化为农民群众通俗易懂、能够接受、便于操作的“十颗星”,引导他们通过争星创星,实现自我教育、自我约束、自我管理和自我提高;二是及时调星,随着形势的不断发展变化和社会结构转型调整,坚持从群众意愿出发,注重将原有的“十星”内容与现实情况有机结合,根据不同时期的时代特点,与时俱进对“十星”名称、内容、标准、分值比重进行调整,使其“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始终保持创建的生机活力;三是不断优星,针对农民群众不断变化的求美求乐新需求,总体把握农村“空心化”大趋势,把勤劳善良优良传统,通过绿、美、净、齐、厚、和六字诠释,与十星级深度融合,着力营造“争得十颗星、荣耀满门庭”、“丢掉十颗星,无脸见乡亲”的浓厚氛围;四是广泛用星,充分发挥政策、项目、资金、就业、社保等机制杠杆作用,使十星评选与激励优惠全面挂钩,变被动争星创星评星授星为行政主导下的农民自觉行为。

  3、部门用劲推。为使创建常新常态常效,市文明委切实担当起十星创建的“推手”,经常调研走访,不断发现问题,及时指导推进,把十星创建始终放在心头、拿在手上。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注重发挥典型效应,及时发现并总结推广创建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激励竞相促进,扩大创建覆盖范围。市文明办组织县市区及市直相关部门外出学习考察,认真借鉴先进经验和做法,支持各县市区因时因地因情大胆创新,不断增强创建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市委农办总体把握竹房城镇带布局,把十星作为新农村、新农民、新风尚的总引领,强化项目支撑,为十星创建提供了坚强保障。

  4、社会用情帮。市文明委2011年、2012年分别下发《关于在竹房城镇带深化文明创建及开展省级文明单位结对共建文明新村活动的通知》和《关于在汉江生态经济带组织实施精神文明共建工程的通知》,市委组织部、市委农办、市扶贫办、市工商局等部门也分别采取相应措施,全市583个市级文明单位和17个职能部门全部参与十星文明共建,1200多个城市党组织加入“双联双助”行列,200余家私营企业开展“百企联百村”活动,大力构建农户争星、村组评星、部门包星、社会援星整体联动创十星的大格局。仅在竹房城镇带上开展共建的30个省级文明单位,就累计投入帮建资金500余万元,兴建项目200余个。

  5、融入大局抓。把十星级文明户创建工作纳入“三万”活动,编印上万份《十堰市“两创”活动手册》。“三万”活动期间,共为市县两级1100余个工作组、5100多名工作队员配发“统一教材”,用于指导1845个帮建驻点村开展十星级文明户创建。把十星知晓率、参创率、挂牌率作为“三万”活动检查考评硬指标。县市区不断加大政策整合捆绑力度,加强十星创建活动与项目对接,开辟了财政补、农民出、单位带、社会助相结合的渠道,建立了政府引导、自筹为主的多元投入机制,广泛调动了群众参与支持创建活动的积极性。市委市政府把十星创建与精准扶贫融合起来推进,把解决“富口袋”与“富脑袋”同步进行。在全市深入开展“兴致富产业、建生态家园、创文明新村、当十星农户”活动,大力实施精神扶贫,全市10万党员干部结对帮扶13万贫困户,1068家企业、583个市级文明单位与831个行政村建立精准扶贫对口联系。

  三、全域覆盖,十星花开满园红

  1、注重顶层设计。2012年中央、省领导再次肯定十星级文明户创建以后,市委市政府乘势而为,迅速出台《“十星级”系列文明创建管理办法》,在十星级文明农户的基础上,将十星创建统一规范为十星级文明乡镇(街办)、十星级文明村、十星级文明户、十星级文明社区、十星级文明小区等共计27大类别,同时明确了27大类别创建的20个市直部门、10个县市区、21个窗口行业主管单位责任主体和目标要求,推动十星创建由农户向居民延伸,由农村向城市拓展,由单一向系列辐射,由边远落后地区向城市发达地区移植,涵盖了全市所有行业和人群。

  2、坚持无缝对接。各县市区全部制定了“十星级”系列文明创建管理办法或实施细则,各牵头单位和行业主管部门共下发38个细化落实文件。市委组织部率先出台并3次完善十星级文明党员、十星级文明党组织创建细则,“双十星”已经成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载体抓手;市委政法委、市综治办将十星级文明网格作为平安十堰建设的硬任务,创建覆盖率达到100%;市文明办把十星级文明志愿者创建与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相结合,连续两届开展了十星级文明志愿者评选;市直机关工委、市人社局、市经信委综合运用十星成果,有力推动了十星级文明机关、十星级文明公务员、十星级文明企业(园区)创建;市文体新广局、张湾区积极创新市场监管方法手段,十星级文明网吧、十星级文明经营户成功试水非公领域;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推动了十星级文明学校、十星级文明青少年、十星级文明家庭、十星级文明女性创建。

  3、严格三项考核。建立健全县市区和市直单位年度综合目标、精神文明创建评选表彰、文明城市和文明指数测评三项考核机制。将十星级系列文明创建纳入10个县市区和121个市直部门综合目标管理,年度评价计入综合分值;将支持、配合十星级系列文明创建及其成效与文明县城(市、区)、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社区等评选挂钩,作为命名表彰的重要依据;日常工作由市五创办、市创文办、市文明办跟踪把关,实行季度测评排名,形成全域创十星的网络覆盖体系。

  四、价值引领,十星文化润心田

  1、紧扣主线推进。突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主线,实现了十星创建内涵的新提升。全国星级文明户座谈会后,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市委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着力点来深化十星创建,又通过开展十星创建提高群众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知认同和实践养成,收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致力把核心价值观元素植入生产生活场景,营造无所不在、无时不有的浓厚氛围。始终把核心价值观贯穿融入十星创建全过程,促进了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市文明委专门印发了调整十星创建内容、标准、流程的文件,将充分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刻内涵、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勤劳致富、孝老爱亲、诚信友善、团结互助等内容统一固化成五颗共性星,另外五颗个性星则由各地结合实际来确定。2014年,全市共评出十星级文明户42万户,占农户总数的60%,农户参创、参评率达100%,挂牌率94%。

  2、围绕内外兼修提升。市委市政府把十星级文明创建上升到“三维”纲要和外修生态、内修人文的战略高度来谋划推进。今年以来,市文明委连续印发“外修生态建设美丽乡村,内修人文培育文明乡风”和“实施外修生态、内修人文,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两个专项实施方案,在农村实施了环境、人文、家风、育德、反哺、文化“六大”工程;在城市确立打造学习之城、清风之城、平安之城、活力之城、生态之城、道德之城、志愿之城、好人之城、礼仪之城、品位之城目标,全面掀起深化十星创建、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活动新热潮。把十星级文明系列创建纳入五城联创十大工程,较好引领了“致富思源,富而思进”、“十善十美,十星光荣”的社会共识。

  3、注重发挥文化作用。以持续开展“八建八送”活动为契机,大力繁荣十星文化,引导群众在追星创星中受教育、强素质、得实惠、有乐趣,将中国梦、核心价值观、传统文化等要素,融合贯通在道德星、新风星之中,广泛开展人立言、家立规、族立训、村立约活动,通过深化十星创建,净化了卫生环境、绿化了生态环境、淳化了民风环境,群众创十星、协会评十星、敲锣打鼓送十星、文艺活动唱十星、文化墙上展十星构成了独有的乡村美景。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50910/n420791537.shtml report 4668 全市创建十星全域培育文明十堰市委宣传部编者按:昨日,全省十星创建工作现场会在十堰召开。近年来,十堰以外修生态、内修人文为抓手,不断深化十星创建,矢志不渝打造精神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