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因经侦引发的P2P行业大地震 但为什么是融金所?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作者:鸣金专栏 | 麦芽糖

  互金指导意见下发后,行业内还一片祥和乐观,认为监管的态度鼓励多于打击。没想到网贷行业寒冬竟然比想象的要快很多,整治力度也比想象猛烈得多。就连融金所这样的在全国都称得上大中型的平台竟然也会发生高管被带走事件,难以置信。此次深圳经侦排查或会形成示范效应,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也未可知。

  或者此次的经侦为监管细则出台打个前阵,在整个行业内进行警示:平台要严于律己,规范发展也无不可能。

  可是,为什么以经侦的手段开始清场?

  政策态度一向温和,为何此次出手如此猛烈?

  互金指导意见下发后,其中明确网贷平台身份界定于信息中介,客户资金银行托管。在实际情况来看,真正去执行的并没有太多。资金池、自融、信用中介而非信息中介等问题仍然存在。随着行业成交量的增高,同样跑路诈骗资金的情况同样也在上冲。

  与此同时,网贷平台的增信宣传与品牌推广浮躁夸张已经到达令人瞠目结舌的地步。有背景有亲爹的平台就不用说了,没爹的平台就开始找干爹,不管资金到没到位,合作到底成不成,先蹭上再说,甚至签署对赌协议也在所不惜;实在没有干爹,那就开始各种蹭:不过在央视播了个广告,就说与央视携手开启全民投资新时代;边都搭不上,就敢宣称唯一一家中国银监会办公的互联网金融公司……

  人人都在高调增信,品牌曝光,还增加注册与交易量,你若低调就只能淹没在激荡的洪流中。因此,网贷平台增信推广手段没有最猛,只有更猛。

  换句话说,这众多平台立场不改、为增信不择手段,一切的浮夸与任性发展,都在“法不责众”的情况下滋长蔓延。更有平台以P2P的名头,进行非法吸存、非法集资、设下庞氏骗局,这已经严重超出政策层面所预期的轨道。而这只有经侦介入,才能打击平台华丽包装下深层次的问题。

  如果这场经侦大幕迟早都要拉开,为什么来的最猛烈的是融金所?

  其实不只是融金所,深圳已经有钱海创投、微投网、腾腾聚、中鑫富邦、德利贷、钱贷贷、国湘资本等平台高管及员工先后被抓,虽然除了国湘资本有点动静,其他都了无“声”息。但可以看出排查并不是针对某个特定平台,只是被抓的对象本身引起了大震动。

  树大招风:融金所盘子大,有知名度,信誉累计的多,毁灭起来也相当迅猛。在业内评级排名中,网贷天眼融金所排名13;网贷之家融金所排名29。涉及的投资人之多、范围之广、行业影响之大,可想而知。

  而查询融金所的历史,融金所线上网贷平台上线在2013年6月。至今不过2年余,但发展迅猛令人惊叹,旗下已经有31家分公司。日常交易2000万+,累计交易额达47亿。

  此次融金所高管被带走事件,不仅于深圳地区,且对整个行业来说都是巨大的震动。不说对虚假撞骗的牛鬼蛇神的震慑,对行业内大大小小致力领域发展的平台都是巨大的警示作用。

  此外,融金所平台大,业务多,行业竞争中免不了与同行有资产端的争夺,冲突多免不了遭人嫉恨,被人举报。而举报正是经侦介入的重要缘由。这也是平台大带来的一大负累与风险。

  (说到这里插播一句:现在消息面上都表示,融金所高管被抓事件,系前员工举报报复。大家都开始为融金所表示无辜,开始指责经侦办事怎么这么马虎,更指责一些媒体瞎报道。笔者只能说:大家未免太低估经侦与媒体的智商,虽然融金所最后的结果如此。)

  可即便如此,就平台规模与知名度,深圳地区还有比融金所更大更老牌,当然恐怕也更遭非议与举报。为什么受伤的是融金所?

  说到这,大家也能猜到所说规模更大更老牌平台是红岭创投。红岭不仅因坏账连遭非议,大单模式,没有资金托管也饱受攻击,他们不会遭到举报吗?不。而是他们家盘子太大,如果被查,整个行业前景都会堪忧。而红岭创投也相当了解自己的处境,这也就是为什么红岭正在这场经侦风暴中,积极寻求沟通的原因。

  不管怎样,融金所事件还没有定论,但被查被抓事件也绝非同小可。一位深圳地区跟进此次事件的电视财经记者对此次震动形容:暴风雨刚刚开始。

  或许已经开始的经侦排查,不会这么快结束,也或会有更多平台在这场经侦排查中出局。大平台倒塌也无不可能,剥掉遮掩的华丽外衣、去掉行业浮夸,骤降投资人的热情,甚至会打击投资者信心,打击行业暂时的发展。而恰巧这也是一些自律自爱、严谨优质的平台崛起的大好机会,他们或会在这场经侦的洗礼中浴火重生。

  笔者仍然乐观的认为:互联网金融不会死。用一位资深互金研究员秋源俊二的话说,大平台倒塌无不可能,但互金热潮还会再来。

  -------------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鸣金网官方立场,如需刊登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必究。)

  一分钟,关注官方微博:鸣金网微信公众号:mingjin-wang

  更新鲜,更有趣,带你走进与众不同的互联网金融世界!

mt.sohu.com true 鸣金网 https://mt.sohu.com/20150910/n420831768.shtml report 2591 作者:鸣金专栏|麦芽糖互金指导意见下发后,行业内还一片祥和乐观,认为监管的态度鼓励多于打击。没想到网贷行业寒冬竟然比想象的要快很多,整治力度也比想象猛烈得多。就
最后修改于2015-09-10 15:39:57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