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易宝支付唐彬:互联网金融的希望和特色在互联网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易宝支付CEO唐彬

  唐彬有多年在硅谷进行软件和无线互联网应用的研发和管理经验。他还是美国硅谷中国无线协会的共同创办人和前任会长,对世界范围内移动通信商务和技术的发展趋势有深刻的了解。唐彬获得美国斯坦福大学电子工程硕士学位和南京大学物理学士学位。

  9月7日,在金茂北京威斯汀大饭店举行的一场活动上(“360你财富上线暨 "5天10亿"媒体沟通会”),互联网金融千人会轮值主席、易宝支付首席执行官及联合创始人唐彬出席并发表演讲。

  唐彬认为,真正互联网金融的希望和特色在于互联网,通过互联网思维方式,以用户为中心,通过互联网的大数据、安全管控等,让金融变得更加开放、普惠,通过互联网的社群方式,怎么实现把金融和红包结合起来,像微信红包一样等,搞得很有乐趣,要从这个角度思考互联网金融的未来。

  以下为发言实录:

  唐彬:首先我祝贺你财富在短短时间之内突破了很多互联网金融企业一年才能完成的目标——10亿的交易规模。互联网金融大家非常关注,人民银行发了好多的文件,我在这里想跟大家分享两个基本的理念。

  第一,到底互联网金融核心是什么。

  第二,以支付作为案例谈谈作为互联网金融的基础,或者作为互联网金融的先锋队在过去的十来年里面互联网金融从没有政策、没有支持,什么都没有,到今天互联网支付打开了天地,给老百姓带来了与众不同的新的支付方式。

  (一)互联网金融核心是什么

  很多人,尤其对传统金融机构的人说,他说互联网金融是金融,这句话我完全赞同,这是废话,没有人犯罪,这句话没有真正的意义。真正互联网金融的希望和特色在于互联网,我们通过互联网思维方式,以用户为中心,通过互联网的大数据也好、安全管控也好,让金融变得更加开放、普惠,通过互联网的社群方式,怎么实现把金融和红包结合起来,像微信红包一样等,搞得很有乐趣,要从这个角度思考互联网金融的未来。从这个角度我非常高兴看到360这么一个重量级的互联网企业进入了金融行业,360不是简单的互联网企业,360是做安全的,互联网金融安全是一个核心点,360有一群这方面的技术人才,所以我们360团队一出手就不凡。我作为千人会的创始人和CEO,我看到你财富的规模吓了一跳,我看到这个发展真的是很快,这是有基础的。

  互联网本质是金融,安全是底线,这一点没有任何的错,怎么强调都不够,但是怎么强调都是废话。更重要的是互联网金融的特色和生命力在于互联网,通过互联网视角去思考金融怎么做。通过互联网技术,让金融变得更加透明、高效,真正的普惠,等等,这是第一点关键点。

  (二)支付怎么起来的

  支付是一个金融服务。2003年马云在非典的时候,在杭州成立淘宝,支付宝同时成立了,我们有合伙人从硅谷到北京的时候成立了易宝支付,那时候我们什么都没有,除了几个创始人,大概几十万美元,一个梦想。那时候P2P还没有开始了,当时马云不是雅虎的10万美元他就停止了,当然他坚持下来。

  从那个时候到今天,也就是12年,整个支付市场彻底被改变了,今天10张机票里面,有8张、或者9张都是第三方支付公司提供服务的,这9张里面大概有8张是易宝支付提供的。机票行业,比如我们现在发红包都不需要人民币了,我们去银行不用排队了,各种服务随时随地通过微信、或者支付宝等都可以解决了,这是不可想象的。

  关键为什么在十来年之前什么都没有呢?几个人,有一个好的想法。十年之后改变了整个零售的格局。我们再大胆的想一下,我们10年之后,整个中国的贷款市场,比如像360这样的企业,完全可以改变格局,这是有可能的,要有这个想象。但问题是怎么做到的?支付怎么做到?这个问题我们要想清楚了。对于我们做互联网金融的,如众筹、如360搜索,叶大清也是我的朋友,我对这个事情想了很长的时间,我在想为什么银行在有品牌、有政策、有很多钱的情况下做不到今天互联网公司做的这些事情,最重要的是我们银行对于支付的理解还停留在非常初级阶段,银行对支付界的理解就是把钱A运到B,仅仅是这个理解,远远跟不上互联网的需要。

  互联网改变了人的需求,以前存到银行里面,是给我活期利息,但是现在我们很多人不满意了,我们希望通过其他的方式获得5%、10%、12%,甚至15%的年息,我们为什么不这样做呢?而且服务更好。

  这时候对于支付的理解不能简单的停留在把钱从A移到B,这个就像我们之前看到的古龙小说里面的镖局,把这个东西从A运到B。但是我们的客户、我们的商家,我们现在进入了21世纪,我们知道支付不是把钱从A运到B,还涉及到卖方的信息透明,买方不要被骗。

  我们面对大商业谈判的时候我们砝码要均等,之前砝码是不均等的,怎么让它均等?我通过支付平台,把这些小的需求聚集成大需求。或者我们每个人的需求都是独一无二的,都是不一样的。以前去银行,比如我们去银行取一个号,坐下来等,然后叫358号到哪个柜台,一点不一样,一点独一无二都没有,第一它没有数据,第二它没有能力。

  比如说在国内有时候我们捐钱很不容易的,在国企领导一带头就可以必捐,在私企还好一点,怎么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让每个人想帮助人的时候,可以通过网络随时随地的在家里面,一个点击也好,手机上随便点一下,帮助一些人的需求。这些东西跟支付都是分不开的,站在支付的背后,支付的背后是交易,交易的背后是每个人的收获,你看的时候支付就不是简单从A运到B的工具,支付涉及到生活中的买方、卖方的公平,涉及到每个人的需求,甚至涉及到社会的诚信体系,因为诚信体系需要数据而支付数据做不了假,支付数据天然没有一分假,支付数据是海量的、实时的,这跟人民银行对接起来多有价值。

  当然我们这些大的国企还没有想清楚,还不愿意开放接口给我们,像上海有一家公司开了一点点,但是他自己投资了公司。正是因为第三方支付公司,我们赋予支付新的理解,通过新的形式,利用互联网的方式,组织了一个团队,利用互联网的技术,做得非常开放、透明,在短短的12年里面,整个的中国零售市场彻底被改变了。支付领域银行不是老大了,支付公司是老大的,一个支付宝、一个微信支付,就让我们银行都不知道怎么说话了。

  你想想看,人家多么有钱,马云比不上。但是银行已经被支付体系打趴下了,现在互联网时代不是靠政策,是靠能力、效率,靠24小时的服务。银行真的做不到,银行的机制、体制、视野看不到普惠金融是什么,他习惯了躺在那里挣钱,做二八原则,因为他们是官僚,我们是企业家,我们天生在风险当中创造新的价值,因为我们有不一样的眼光,我们对金融的理解,我认为金融是服务于商贸交易、服务于生活的,要理解金融的本原是什么,来源于什么交易,金融是为了服务商贸与生活的,我想到一本书叫西德教授,他书里面几百页,但是关键道理就几页:

  第一,说清楚了金融的来源,金融从来不是高高在上的,金融是最普通的物与物的交易,金融是为了让交易更加透明、便捷的完成。

  第二,金融通过配置让老百姓的财富增值,老百姓、企业,包括小微企业,这样的来源和目的,这样的金融才能够对我们社会带来很正面的影响,才能促成他说的金融化的社会。我在五道口读书的时候,给大家买这本书,因为我喜欢。我觉得金融是应该给我们生活带来便捷,给我们财富带来增值,我回国十来年对中国的互联网充满信心,这几年我们看到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我也充满了信心,虽然有很多的问题。现在互联网金融良莠不齐,但是我看到360真的是把互联网理念和金融开始真正结合起来,我看到越来越多的有实力的人员加入到这个阵容,我相信中国金融会走向新的发展。中国金融的发展不可能靠传统金融的思维,如果靠他们早就不行了,银行之前网上银行做得不错,像互联网金融、比特币这样的很多人都无法想象的,金融不是靠传统机构,一定靠新兴的有互联网思维、有互联网技术的金融机构,像360这样的公司能够多一点,我认为这是中国金融的未来。

  在大家一些努力下,我们通过互联网改变中国的金融,只有中国金融改变了,中国的经济才可能升级,因为金融是中国经济的血脉,我通过这十来年,我发现中国的传统金融早就血液不流动了,我们要倒逼它,这是在过去十来年以来,第三方支付倒逼传统金融改革,我们支付宝、微信支付都做了一些努力,我希望在未来得互联网金融里面360会成为榜样。

  10位互联网金融行业领袖观点推荐

  关注微信公众号【互联网金融CEO说】,回复查看

  回复“1”,看《万达董事长王健林:万达未来价值最大的就是金融板块》

  回复“2”,看《众安保险CEO陈劲:众安保险为什么值500亿?》

  回复“3”,看《微众银行董事长顾敏:为什么未来五到十年整个资管市场会非常蓬勃?》

  回复“4”,看《工商银行副行长郑万春:互联网金融给商业银行带来哪些新机遇?》

  回复“5”,看《陆金所董事长计葵生:互联网金融的机会点在哪儿?》

  回复“6”,看《和君咨询合伙人谭俊:“帮办式”咨询为e租宝的迅速发展带来什么?》

  回复“7”,看《蚂蚁金服CEO彭蕾:互联网金融不止于“向钱看”》

  回复“8”,看《海尔金融CEO王伟:如何布局互联网金融、用足资源谋创新》

  回复“9”,看《平安集团董事长马明哲:互联网金融的高期望是“皇帝的新衣”?》

  回复“10”,看《京东董事局主席刘强东:京东金融根植于为中国实体经济提供有价值的金融服务》

mt.sohu.com true 互联网金融CEO说 https://mt.sohu.com/20150911/n420883404.shtml report 5163 易宝支付CEO唐彬唐彬有多年在硅谷进行软件和无线互联网应用的研发和管理经验。他还是美国硅谷中国无线协会的共同创办人和前任会长,对世界范围内移动通信商务和技术的发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