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苹果、三星、谷歌,谁能与支付宝一较高下?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今年,在中国风起云涌的互联网金融,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吹向了海外。

  苹果公司的CEO库克称今年为“ApplePay年”,不仅在美国全力营销商户,还力推applepay 登陆了英国,获得了8家银行的支持。

  就在苹果公司倾力推广ApplePay之际,谷歌直击ApplePay收费过高的软肋,强力推出AndroidPay。谷歌宣布,AndroidPay将不会对银行和发卡商收取交易手续费,这就成为与苹果竞争的杀手锏。

  然而,这还不够,这样盛大的场合三星怎么能缺席呢?

  8月份,三星移动支付SamsungPay在韩推出,仅仅过了半个月,便传出将发力美国,于928日在美公测的消息,这对苹果支付来说可是一个噩耗。

  但是,这与中国有什么关系呢?与支付宝又有何关?

  苹果、三星、谷歌支付功能入华梦

  中国市场是一块大蛋糕,市场研究公司yStats.com的调查数据显示,亚太地区是全球移动支付用户普及率最高的地区之一,而中国,是亚太地区最大的市场。

  面对如此大的诱惑,这三家巨头企业又怎能不动心?

  苹果公司CEO库克表现最为积极。今年5月,库克再次访华,最主要的议程就是推动Apple Pay进入中国市场。据路透社称,库克非常积极地同各类金融机构谈判,他本人也表示“非常希望将Apple Pay带到中国,我对此感到非常乐观”。

  然而,虽然话是这样说,但现实不得不面对。

  今年4月份就曾有消息称,Apple Pay将举办入华的媒体发布会,但随后却又传出了苹果同银联谈判失败的消息。库克5月份的入华谈判,至今仍没有结果,看来applepay的中国旅程仍然无期。

  根据工信部的数据,中国高端机市场仍被三星、苹果把控,苹果都发了大招,三星又岂能落后?

  今年7月,三星就曾表示,他们计划于9月份在韩国和美国推出SamsungPay,随后再拓展至欧洲和中国。照目前看来,计划正在顺利实施,但是是否会在中国吃个闭门羹,还不得而知。

  谷歌就更不用说了,庞大的安卓市场就给了谷歌不小的便利,这不,谷歌刚刚宣布用“安卓支付”取代“谷歌钱包”,便积极布局。外媒消息称,Android商店将在今年秋季重返中国市场,并“遵守当地法律”。5年前,谷歌黯然离场,这次入华如何也尚不明朗,虽然并未直接说将安卓支付引入中国,但是中国这个市场谷歌不会放过。

  但是,在中国这个市场,支付宝一直是独领风骚,海外支付公司能够那么容易撼动他的至尊地位么?

  剑指中国支付市场,前路坎坷

  三家巨头企业要想在支付市场上与支付宝一较高下,首先是还是要想办法敲开中国大门,否则一切都是空谈。

  首先要解决的是第三方支付牌照的问题,就算你技术进入了中国,也有金融机构愿意与你合作,但是在中国,你没有拿到牌照,也是寸步难行。

  在这4年多的时间里,央行发放了269张支付牌照,但是在对外资企业开放上面仍是慎之又慎。更何况,央行2010年发布的《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明文规定,牌照的申请人必须是境内依法设立的有限责任公司或股份有限公司。

  其次就是确定如何面对国内线下支付的竞争对手了。在NFC的阵营里,银联和运营商一直在争夺主导权,虽然苹果凭借其iPhone手机的号召力,很可能使NFC流行开来。而且,有了银联的支持,与银行的合作也就水到渠成了,但银联有自己的闪付,在打造自己的移动支付,各家银行也已有了成熟的金融体系,怎么甘愿与其合作?

  按理说,Apple Pay是一个支付工具,可以帮助用户更方便的购买产品和服务,而苹果从中收取一定的费用,公平合理。但是,在中国,银联是唯一的跨行清算机构,银行要收取支付服务费。

  对银行而言,信用卡发卡送礼品、营销费用、处理套现违约都是成本,我们付出了这么多才让用户办了信用卡,收取了0.9%0.55%的费用。你苹果什么都没干,掺和进来就要收取0.15%,凭什么?而且,用户的消费并不会因为用了Apply Pay而增加,既然银行没有多余的利益,为什么要和苹果合作?

  如果要苹果依附于银联,只做一种服务方式,依照苹果历来的强势作风,与银联的谈判很有可能会不顺利。更何况,中国信用卡和借记卡的使用范围远小于西方国家,苹果的加入对于银联来说也许不算好事。其他两家公司面临的窘境依然如此。

  再者就是,这些巨头公司想要发力线上支付,目前也难以杀出血路。人们已经习惯使用支付宝、微信支付等本土品牌,如果要在中国占据一席之地就必须打破习惯问题。根据艾瑞咨询发布的数据,支付宝与财付通仍然占据了半壁江山,虽不能说牢不可破,但在短期内也是难以撼动。

  海外支付入华,能否如愿以偿?

  当然,这种“闭关锁国、自给自足”的形势对海外的支付公司来说也并非毫无机会。

  要解决牌照的问题,还是有机会的。虽然这些公司自己申请牌照难于登天,但是国内仍有200多家支付机构虽有牌照,但在市场上却尚未占据一席之地,这对于双方来说都是机会。

  在线下,虽然银联也很强势,但是也并非无法避过,比如:在支持超市会员卡的情况下,这些公司可以暂时避开中国银联和信用卡发卡行,直接和大型的零售连锁企业(比如国美、苏宁、万达旗下百货业务)进行对接合作。

  在线上,另起炉灶与群雄争锋并非明智之举,苹果公司就看到了这一点。去年,阿里巴巴就曾确认了旗下的蚂蚁金服同Apple Pay商谈合作的消息,虽然没有结果,但是可以看出海外支付进军中国,这不失为一个办法。

  那么,问题来了,究竟哪家公司率先打开中国支付市场的大门呢?

mt.sohu.com true 新云出岫 https://mt.sohu.com/20150911/n420887980.shtml report 4545 今年,在中国风起云涌的互联网金融,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吹向了海外。苹果公司的CEO库克称今年为“ApplePay年”,不仅在美国全力营销商户,还力推applepa
最后修改于2015-09-13 10:31:15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