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上半年创业板绩优公司 盈利成长性增强

新华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日前,深交所发布的2015年上半年创业板公司经营情况分析显示,在整体经济环境严峻复杂的形势下,以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为代表的创业板市场发展态势稳定,创业板上半年三分之二公司净利润增长,绩优公司盈利成长性增强。创业板上市公司有六方面特点值得关注。

  创业板总体营业收入增长近三成。2015年半年度创业板上市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95.08亿元,同比增长29.40%。368家公司营收实现同比增长,占比四分之三强。其中153家公司增长30%以上,87家公司增长超过50%,30家公司超过100%。

  净利润增长方面,三分之二公司净利润增长,绩优公司盈利成长性增强。报告期创业板公司合计实现净利润228.08亿元,同比增长20.53%。增长速度高于2014年半年度14.69%和2014年全年16.57%的水平,呈现持续、稳定增长态势。318家公司(占比65.7%)净利润实现增长。其中163家公司(占比33.08%)增长超过30%,108家公司增长超过50%。

  在营收和业绩增长的同时,整体主业突出,期间费用控制良好,业绩质量提升。报告期创业板公司非经常性损益占净利润的比例为11.2%,主营业务仍然是创业板公司利润的主要来源,实现主营业务利润(销售利润)678.67亿元,同比增长23.2%,利润质量较高,显示在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环境中,创业板公司主要通过主业经营实现业绩持续增长;管理费用和销售费用共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为19%,增长幅度低于营收的增长幅度,显示出较强的费用控制能力。由于IPO募集资金逐步使用导致存款利息逐年减少,以及创业板公司并购、业务扩张资金需求不断加大等因素,创业板公司财务费用逐年增加。报告期财务费用合计16.92亿元,同期上涨176.4%。

  此外,经营活动现金流状况持续改善,经营业绩增长质量持续提高;募投项目进展正常,继续保持较强的可持续发展潜力。2015年宏观资金面持续偏紧,创业板公司通过适时调整经营政策、加大货款回收力度、有效控制存货库存,经营活动现金流状况继2014年末进一步得到改善。2013年末创业板公司应收账款、存货余额较期初分别增长18.98%、14.85%,均低于营收增长幅度。2015年半年度,创业板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为-23.56亿元,较2014年同期-29.31亿元有所改善。创业板484家公司募集资金净额合计2448.39亿元,使用累计75.39%,募投项目进展情况良好,累计实现效益483.52亿元,有力促进了上市公司经营业绩提升。

  从行业特征来看,互联网、影视娱乐、新闻出版、生态保护、零售等新兴行业成长性突出。互联网、影视娱乐、新闻出版、生态保护、零售等新兴行业公司取得了良好的经营业绩,净利润同比增长率显著高于板块平均水平。创业板战略新兴产业公司占比达到68%,实现净利润合计163亿元,占整个板块的比例为71.46%;研发投入78.98亿元,占整个板块的比例为82.13%。营业收入、销售利润、净利润的增长率分别为35.59%、25.5%、27.41%,均高于创业板平均29.40%、23.17%、20.54%的水平。创业板进一步形成了鲜明的板块特色,着力支持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的作用持续显现。

  最后,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并购重组继续活跃,行业及产业链整合增强竞争力,提升上市公司经营业绩。报告期共有66家上市公司披露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涉及交易金额863.26亿元(含配套融资金额),同比增长约一倍。40家实施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同比增长110%。涉及金额252.11亿元(含配套融资金额),同比增长38%。产业整合在创业板上市公司重组中占主导地位,标的资产为与上市公司主营业务相关的同行业或上下游产业链整合,占比87.5%。并购标的行业集中于软件和信息技术、互联网、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环境治理等热点领域。其中软件和信息技术行业是并购最为热门的领域,有13家公司收购软件和信息技术行业标的公司。(记者 刘伟)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50914/n421042961.shtml report 1714 日前,深交所发布的2015年上半年创业板公司经营情况分析显示,在整体经济环境严峻复杂的形势下,以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为代表的创业板市场发展态势稳定,创业板上半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