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教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人大金融专硕考研参考书目真题豆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一、人大金融硕士参考书

  人大金融硕士专业课150分,是至关重要的环节,很多同学因为专业课分数不够高而导致总分不够名落孙山!从考察范围上看,431综合由90分的金融学(货币银行学+国际金融)和60分的公司理财组成,这里特别说明的是,人大金融硕士不指定参考书,这是根据育明与人大教授一起根据考试命题规律总结的,经过2年多实践检验。

  必备参考书籍分别是:

  (1)黄达老先生的《金融学第2版》黄老先生的书很厚很强大,跨专业的考生估计要1个月才能完整阅读一遍。内容十分广泛,涵盖431考试大纲上所有内容,但是讲解的很泛泛,用来理解尚行,但无法用来答题。

  (2)罗斯的《公司理财第9版》,神坛之作,所有考431综合院校的公认用书。60分的考点在前1-18章,投资决策方法(5、6章)、收益风险模型(11章马克维茨均值方差模型、capm模型,12章APT模型、风险衡量(13章贝塔值的确定)、有效市场理论(14章)和资本结构(极为重要,15章MM理论、18章杠杆企业估值)。

  (3)人大431金融学综合的历年真题。

  如果你以上书目学习的比较透彻了,请看以下书目:

  (1)陈雨露的《国际金融第四版》,补充黄老先生书中的国际金融部分。姜波克的《国际金融新编》也可以。

  (2)易纲的《货币银行学》,补充黄老先生书中的宏观经济模型和金融压抑金融深化部分。人大不看重模型,但是有涉及模型移动的选择、判断题,需要理解下来。

  (3)米什金的《货币金融学第9版》,补充黄老先生书中对于利率决定理论和金融危机部分,这两部分常考,米什金的讲解有助理解

  4)罗斯《公司理财第9版.英文版》习题,到网上下载打印。罗斯第9版的英文习题布置与中文第9版完全不同,分为basic、intermediate、challenge三个级别,每章都有20-40道习题,完全覆盖人大431的计算题,做英文题目时自己训练列出所有已知条件的习惯,仿照答案写出规范的答题步骤,必须做掉上文提到的关键章节的计算题。

  二、人大初试考研真题:

  2012年中国人民大学金融硕士431金融学综合考研真题

  第一部分(金融学,共90分)

  一、单选题(1分*20=20分)

  1.自由铸造、自由兑换及黄金自由输出是()制度的三大特点。

  A.金块本位B.金币本位C.金条本位D.金汇兑本位

  2.下列说法哪项不属于信用货币的特征?

  A.可代替金属货币B.是一种信用凭证C.依靠国家信用而流通D.是足值货币

  3.我国的货币层次划分中MO指流通中的现金,也即()

  A.商业银行库存现金B.存款准备金C.公众持有的现金D.金融机构与公众持有的现金之和

  4.我国货币当局资产负债表中的“储备货币”就是指()

  A.外汇储备B.基础货币C.法定存款准备D.超额存款准备

  5.在影响我国基础货币增减变动的因素中,最主要的是()

  A.国外资产B.央行对政府债权C.央行对其他存款性公司债权D.央行对其他金融性公司债权

  6.美联储主要的货币政策工具是()

  A.货币供应增长率B.联邦基金利率C.再贴现率D.银行法定存款准备率

  7.如果你购买了W公司股票的欧式看涨期权,协议价格为每股20元,合约期限为3个月,期权价格为每股1.5元。若W公司股票市场价格在到期日为每股21元,则你将()

  A.不行使期权,没有亏损B.行使期权,获得盈利

  C.行使期权,亏损小于期权费D.不行使期权,亏损等于期权费

  8.以下产品进行场外交易的是()

  A.股指期货B.欧式期权C.ETF基本金D.外汇掉期

  9.下列关于票据说法,正确的是()

  A.汇票又称为期票,是一种无条件偿还的保证。

  B.银行本票是一种无条件的支付承诺书。

  C.商业汇票和银行汇票都是由收款人签发的票据。

  D.商业承兑汇票与银行承兑汇票只能由债务人付款。

  10.下列目前属于我国政策性银行的是()

  A.国家发展银行B.中国进出口银行C.中国农业银行D.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11.标志着现代中央银行制度产生的重要事件发生在()

  A.意大利B.瑞典C.英D.美

  12.1995年我国以法律形式确定我国中央银行的最终目标是()

  A.以经济增长为首要目标B.以币值稳定为首要目标

  C.保持物价稳定,并最大程度地促进就业D.保持币值稳定,并以此促进经济增长

  13.下列货币政策操作中,可以减少货币供给的是()

  A.降低法定存款准备金率B.降低再贴现率C.降低超额存款准备金率D.发行央票

  14.国际收支平衡表中不包括()

  A.经常项目B.资本项目C.结算项目D.金融项目

  15.我国央行在公开市场操作中选定的一级交易商是()

  A.全都是商业银行B.少数是投资银行C.多数是投资银行D.全都是投资银行

  16.强调投资与储蓄对利率的决定作用的利率决定理论是()

  A.马克思的利率论B.流动偏好论C.可贷资金论D.实际利率论

  17.下列不属于商业银行现金资产的是()

  A.库存现金B.准备金C.有效同业款项D.应付款项

  18.商业银行在经营中,由于借款人不能按时还贷款而遭受损失的风险是()

  A.国家风险B.信用风险C.利率风险D.汇率风险

  19.在间接标价法下,汇率升降与本国货币价值的高低呈()变化。

  A.正比例B.反比例C.无法确定D.以上都不对

  20.在金本位制下,外汇汇率的波动幅度受()的限制。

  A.黄金储备状况B.外汇储备状况C.外汇政策D.黄金输送点

  二、判断题(1分*20=20分,对的用“√”表示,错的“×”用表示)

  1.德国一家机构在英国债券市场上发行的以美元为面值的债券属于欧洲债券。()

  2.发达国家一般没有政策性银行。()

  3.SDR是世界银行设立的储备资产和记账单位。()

  4.商业银行的负债业务是形成资金来源的业务。()

  5.市场利率上升时,债券交易价格也随之提高。()

  6.金本位制下,铸币平价是决定两国货币汇率的基础。()

  7.商业银行的活期存款和定期存款都是货币供应的重要组成部分。()

  8.只有在完全准备金制度下,才可能有存款货币的创造。()

  9.承兑业务属于商业银行的传统中间业务。()

  10.中央银行、投资公司以及金融租赁公司都属于金融中介。()

  11.1995年,我国颁布《商业银行法》明确了此后我国金融体系混业经营体制格局。()

  12.货币市场和资本市场都是金融市场的组成部分。()

  13.通货膨胀是指价格的变化情况,而不是指“通货”出现膨胀。()

  14.活期存款又有支票存款之称。()

  15.弗里德曼现代货币数量论认为名义货币需求总量与收入正相关。()

  二、判断题(每小题1分,共10分,对的用“√”表示,错的用“×”表示)

  1.在强有效市场一种证券的今天价格可以表示为“最近的观察价格”加上“证券的期望收益值”,再加上这段时间发生的“随机收益值”。()

  2.由于股利是公司对股东直接或间接投入公司资本的回报,因此,发放股利成为公司的一项义务。()

  3.当公司拥有剩余现金时,如果可以由股东或公司投资债券,则股利支付率取决于公司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率的高低;如果个人税率高于公司税率,公司倾向于将剩余现金作为股利发放给股东,否则倾向于选择投资债券。()

  4.由于金融市场的存在,股东可以通过借贷,或者直接转卖股票来获得公司投资正的NPV项目带给股东本人现期消费或远期消费的增加,因此,净现值法则不仅适用于个人的投资决策,同时适用于公司的投资决策。()

  5.当完全竞争的金融市场为个体主要的投资机会时,个体决定是否投资选择的贴现率为完全竞争金融市场的均衡利率。()

  6.按照优序融资理论,在投资者理性预期的反映下,如果公司在股票价格低估时发行股票,投资者将不会购买公司的股票。为了实现公司融资的目的,公司被迫发行债券。()

  7.如果负债—价值比在项目生命周期内保持不变,则使用调整净现值法(APV)考察杠杆公司的价值较为便捷。()

  8.如果破产成本为0,破产本身不会必然降低公司价值。()

  9.由于增长意味着权益融资的增加,因此,在进行融资决策时,还要注意通过经营决策的改进来实现现金流的增长以此来代替权益融资的实际增加。()

  10.如果某个体将其购买成本为60元每股的股票最终以100元每股卖出,则对于20%的资本利得税率,则其每股应缴纳的资本利得税额为20元。()

  三、分析与计算(共35分)

  1、(共10分)如果我们分别用B和TC表示一个公司债务的价值和公司需要缴纳的所得税率,且债务利息率为rB。

  (1)写出该公司税盾(TaxShieldfromDebt)的表达形式(2分);

  (2)假定公司的税盾构成一项永续年金(Perpetuity),计算该公司税盾的现值(4分);

  (3)如果已知该公司无杠杆时的价值为VU,对于税盾构成一项永续年金的情形,计算公司引入杠杆后的价值(4分)。

  2、(共15分,每小题5分)一个完全权益的公司以每股20元的价格共发行400股股票。现在该公司举债2000元回购股票,已知债务利息率为20%。

  (1)当息前收益(EBI)为多少时,发行与不发行债务每股收益(EPS)相同?

  (2)此时的每股收益为多少?

  (3)用图表示股票回收前后每股收益和息前收益的关系,并标出举债有利可图和无利可图的区间。

  3、(共10分,每小题5分)假定一个公司正在考虑是否投资生命周期为5年,初始投资额为10000元的项目。已知项目按直接法提取折旧,项目每年净现金流入3500元。公司所得税率TC为34%,无风险利率rB为10%,完全权益资本成本rD20%。

  (1)公司完全以权益融资时,该项目是否可行?

  (2)假设该公司能够获得一笔5年期期末一次性偿还的债务7500元,则该项目是?

  育明辛老师15010509370,QQ3257154662

mt.sohu.com true 育明教育辛老师 https://mt.sohu.com/20150914/n421049189.shtml report 8701 一、人大金融硕士参考书目人大金融硕士专业课150分,是至关重要的环节,很多同学因为专业课分数不够高而导致总分不够名落孙山!从考察范围上看,431综合由90分的金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