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网络大V品尝万年皇帝贡米 探寻世界水稻发源地文化

南昌新闻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大V聆听介绍

  

  探寻水稻发源地文化

  

  仙人洞遗址内景

  南昌新闻讯 “第一次来到江西万年县参观,真是脑洞大开,在这里有超出自己知识量的大收获!”9月15日,由南昌日报社联合人民网主办,南昌新闻网与人民网舆情监测室、人民网江西频道共同承办的“网络大V江西行”来到世界稻作起源、贡米之乡万年。“吃了这里的米,你也是皇帝!”大V们先后来到万年仙人洞、吊桶环古文化遗址,万年县电商运营中心,养谷圣地万年裴梅泉谷湾实地参观,对江西沉甸甸的文化积淀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在美丽富饶的赣东北,大V们沿着万年贡米之乡的历史长河溯流而上,看到了一座1-2万年前的划时代里程碑,这就是中华又一黎明曙光升起的地方——万年仙人洞与吊桶环。

  “早在旧石器时代,人类的祖先就在这块土地上定居劳作、繁衍生息,境内大源仙人洞、吊桶环古文化遗址是现今所知世界上年代最早的栽培稻遗存和陶器发祥地之一。”当地负责人介绍说,通过中美联合考古发掘,在这里发现了距今12000-14000年前的人工栽培稻硅石遗存,把世界稻作起源向前推移了5000-7000年;同时出土了距今17000年的夹砂圜底陶罐,被誉为世界“第一陶”,现珍藏在国家博物馆第一馆第一展。“万年稻作文化系统”被联合国粮农组织批准为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项目试点。

  网友“十年砍柴”站在仙人洞遗址前发出了感叹:“我确实是第一次知道水稻的源头在这里,把世界水稻发源历史往前追溯了五千年,这是江西这块土地为世界做出的巨大贡献,养活了世界上一代又一代的人民。我们应该大力宣传,江西不仅有像白鹿洞书院这样的人文景观,不但有井冈山这样的革命圣地,不仅有三清山这样的自然景观,还有万年稻作文化这样的物质文明的源头。”

  万年贡米,明初即被明太祖朱元璋传旨“代代耕作,岁岁纳贡”。相传,朱元璋同陈友谅大战鄱阳湖,兵败后退至养谷圣地-万年裴梅泉谷湾,吃了村民们的救济米饭,精神倍增,反败为胜。朱元璋当了皇帝后,传旨泉谷湾大米“岁岁纳贡”以保天下太平。现在,泉谷湾核心区1800亩的“正稻小种”不仅是生态贡米,还是平安贡米,富贵贡米,已被人们作为馈赠亲朋还有的最佳礼品。

  万年县电商运营中心现在已经把万年贡米等当地特色农副产品推向了全国甚至世界。“以往好东西藏在深山无人知,因为农副产品的宣传、运输等各方面在以前存在困难,现在电子商务解决了这些问题。当地引导广大农民投身于电子商务,将这些土特产通过网上渠道销售,并提供服务和方便。现在,电子商务新媒体时代带给大家的影响已经渗透到了每一个地方。”传媒老王对万年的“互联网+”氛围赞不绝口。

  在养谷圣地万年裴梅泉谷湾,大V们穿行在稻谷田间小路,纷纷拿出相机拍照留念。甚至有人迫不及待地摘取两颗还未成熟的稻穗放进嘴里品味。

  结束参观后,延参大师感触良多:“文化是一种传承,文明是一种继承,传播这种古代文明,认识历史,尊重历史,发现历史是互联网的一种责任。江西同样是一种精神,山水人文,需要去传承,需要我们去继承。所以,天下很大来江西走走,你会发现许许多多的收获。”(首席记者 徐景 见习记者 潘奕)

  

  在仙人洞遗址留影

  

mt.sohu.com true 南昌新闻网 https://mt.sohu.com/20150916/n421272015.shtml report 2027 大V聆听介绍探寻水稻发源地文化仙人洞遗址内景南昌新闻讯“第一次来到江西万年县参观,真是脑洞大开,在这里有超出自己知识量的大收获!”9月15日,由南昌日报社联合人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