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架起质量共治之桥

中国质量报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图为近年来中国质量检验协会承办的部分活动现场照片

  □ 本报记者 杨 蕾

  9月,温暖的阳光照耀着神州大地,到处都散发出质量的光彩。9月,丰富多彩的质量月活动正在全国各地如火如荼地进行。质量桥梁耀九月,作为质量月期间由社团组织开展的重要活动之一,中国质量检验协会(以下简称中国质检协会)联合千家质量诚信典范企业共同组织开展的“企业质量诚信倡议”专题活动在京启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履行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推进质量诚信社会共治”,还特别推出了全国质量月活动专用标识,在“互联网+质量”的道路上做出了可贵的创新和探索。

  让质量成为经济发展最强音

  中国质检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柯振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按照2015年全国质量月活动的统一部署,组织千余家各行业、各区域质量诚信典范企业共同开展的“企业质量诚信倡议”专题活动,不仅充分发挥了企业在质量月活动中的主体作用,还可进一步发挥质量诚信标杆企业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同时,还能够以企业质量诚信倡议为载体,引导和推动企业弘扬诚信传统美德,提高我国企业质量诚信水平。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特邀企业界副会长、利乐中国副总裁牟晓燕女士告诉记者,质量没有国界,广大质量诚信典范企业向全社会倡议,不仅要自觉遵纪守法、诚实守信,也要广泛动员企业发挥诚信自律的主体作用,弘扬质量诚信标杆企业追求卓越质量的精神,而且鼓励广大企业学习和借鉴优秀标杆企业在质量诚信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形成以诚实守信、履行责任、持续改进、追求卓越为核心的企业质量文化,推动全社会加强质量诚信建设,以改革和法治的精神推进质量社会共治,助力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迈向质量时代,造福各国消费者。

  中国质检协会名誉理事长、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曾指出:国家强,质量必须强。他说,质量安全和质量诚信人人有责,一定要充分调动各方面创新的积极性,促进质量诚信建设,形成质量诚信全社会共治的良好局面。尤其是要大力支持行业协会等社会组织创新开展工作,引导行业质量诚信自律,为质量强国建设作出贡献。

  作为质检总局主管的质量检验行业组织和质量专业社团机构,中国质检协会一直在为普及质量知识、提高全社会的质量意识、安全意识和维权意识而努力。中国质检协会企业工作部副主任王剑说:“我们一直在努力做好‘桥梁’的工作。在强化社会监督,鼓励群众举报,支持消费者维权,强化技术手段在执法打假和质量监督中的应用及有关质量检验、客观公正、服务企业、引导消费等服务工作方面,中国质检协会一直在尝试与探索,知行合一,积极努力行动,开拓创新落实。”

  正是因为服务工作的不断创新,“企业质量诚信倡议”专题活动在企业界具有广泛的影响力。自2004年首次开展以来,每年都能持续得到上千家优秀企业的积极响应。“这些倡议企业代表了我国优秀企业的良好形象。”中国质检协会常务理事、北京工业大学教授韩福荣说,正确引导企业切实履行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有助于推动企业牢固树立“质量是企业生命”的经营理念,进一步推进企业自觉加强“质量第一,诚信为本”的质量诚信文化建设,引导人民群众树立质量消费观念,提高全民质量意识。

  据中国质检协会企业工作部主任杨晓东介绍,今年的“企业质量诚信倡议”专题活动,除了常规内容外,还将联合中国经济网共同承办以“履行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推进质量诚信社会共治”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论坛。届时,将围绕部分企业的质量、品牌资讯进行广泛宣传,加大互联网媒体的宣传力度。

  中国质检协会特邀企业界副会长、中国化妆品行业民族领军品牌“蒂花之秀”创始人、名臣健康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勤发在活动中特别向全体企业呼吁:企业要坚信并笃行“质量搞好了是最大的效益,质量搞不好就是最大的成本”,树立“以质量树立品牌,以服务赢取客户”的理念,为实现中国质量强国梦贡献企业界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美克国际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安莉芳(中国)服装有限公司等龙头企业的负责人也一致认为,企业界应该共同推进建立质量诚信自律机制,加强质量诚信体系建设,发挥行业骨干企业及优势企业对中小企业的带动提升作用,共同营造“人人关心质量、人人享受质量”的社会风尚,让质量成为我国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最强音。

  自2004年开始已经连续12年具体负责“企业质量诚信倡议”专题活动宣传工作的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网络部主任、中国质量网总编赵剑波对每一年的专题活动都怀有深深的感情。“追求质量发展永无止境。中国质检协会在每一年的专题活动中,都力争有所突破、有所创新。我们希望我们的活动能为凝聚社会的智慧和力量,激发质量诚信社会共治的活力发挥作用。”

  “小动作”蕴含“大价值”

  今年的“企业质量诚信倡议”专题活动一大亮点就是质量月活动专用标识的推出与使用。据中国质检协会防伪溯源物流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王群介绍,中国质检协会今年创新推出了自主研发并获得国家版权局认证的全国质量月活动专用标识。“别小看这个小小的标识,它在推进质量诚信建设方面可以发挥大作用。”这个专用标识加贴在倡议活动参与企业的产品或包装上,不仅可以为企业实现产品溯源、物流防窜货管理和防伪打假服务,而且还可以为消费者放心购物提供二维码扫描、网络在线查询、手机短信查询、电话查询服务,除此之外,这枚小小的标识还可发挥大数据运用、与消费者互动分享及有价值交互的舆论传播等多种功能,是一项互联网+超值服务。

  “作为第三方质量专业社团组织,如何运用互联网+技术创新探索质量诚信社会共治,成为中国质检协会的新命题。借力大数据信息技术,将是第三方质量专业机构建设质量强国的新路径。”中国质检协会常务理事、国务院参事、北京理工大学教授郎志正对中国质检协会未来的发展提出希望。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质检协会副理事长钟群鹏也对这项创新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消费者用手机扫描全国质量月活动专用标识的二维码,看似是“小动作”,却蕴含着质量诚信验证的“大价值”。也就是说,互联网+形式的技术创新服务,不仅为消费者提供了方便在线参与利益表达与质量社会共治的广阔渠道,同时也能够充分发挥市场作为无形之手的功能,让消费者能够更顺畅地“用脚投票”,倒逼企业提升质量诚信,让质量诚信建设迈出新步伐。“这枚小小的专用标识虽然是创新服务的一小步,却是助力提升质量诚信建设的一大步。”

  中国质检协会防伪溯源物流管理服务系统推广负责人唐文才认为,全国质量月活动专用标识,不仅是对企业和产品的直观有效宣传,而且方便了消费者查询验证所购买产品的真伪。同时,还代表作为第三方质量专业机构的中国质检协会,向消费者传递着公正、科学、权威,传递着质检信任,引导着质量消费。

  中国质检协会常务理事、中检协联合(北京)质量检验研究中心主任、该项活动发起人张明认为,互联网+将成为提升质量诚信社会共治的一把利剑,互联网与质量管理的深度融合是互联网+的一个重头戏。“在全国质量月活动中,通过互联网+的创新技术服务去提升影响力,本身也就赋予了今年‘企业质量诚信倡议’专题活动新的内涵。”

  中国质检协会会员工作部主任刘辉说,全国质量月活动专用标识的推广运用,不仅可以向广大消费者提供权威可靠的质量信息和消费信息,大力营造重质量、讲诚信的社会氛围,而且能够协助企业收集消费者的质量新期待,具有很不错的实用价值。

  “标识设计非常好,不仅满足广大企业的共性需求,还能为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不仅让消费者购买到令人放心的正品,还可有效地推广企业的品牌形象。”中国质检协会特邀企业界副会长、全国火锅底料行业龙头企业重庆红九九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万明说出了企业的心声。

  对质量的追求永无止境。中国质检协会这座质量的桥梁,必将在质量阳光的照耀下,散发出更加迷人的光彩;在建设质量强国的画卷上,描绘出更加艳丽的图画!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50917/n421337510.shtml report 3643 图为近年来中国质量检验协会承办的部分活动现场照片□本报记者杨蕾9月,温暖的阳光照耀着神州大地,到处都散发出质量的光彩。9月,丰富多彩的质量月活动正在全国各地如火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