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55岁患老年痴呆症老人坐公交走失 GPS定位器应普及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资料图

  青海西宁市一位55岁老人独自坐公交车走失,患有老年痴呆症,目前家人正万分着急。

  老年性痴呆,又叫阿尔茨海默病,是一种中枢神经系统变性病,主要表现为渐进性记忆障碍、认知功能障碍、人格改变及语言障碍等神经精神症状,严重影响社交、职业与生活功能。 而这样的一种疾病在我们的生活中却是越来越普遍。

  据了解,老人的女儿叫张婷,老人是在周五走失的,星期五早上张婷的姑姑带着老人去办退休手续,因需要本人签字,所以老人必须亲临现场,办完手续出来之后带老人去吃饭,吃完饭张婷的姑姑就把老人送上了82路公交车。

  张婷怎么也没想到,父亲这一上车却不见了踪影,原本以为只有三站路不算太远,可直到张婷下午下班都不见父亲回家,想到父亲特殊的身体状况,张婷一下子慌了神。

  身患老年痴呆症行动不便的父亲两天未回家,也没有任何联系,张婷不知道父亲这两天在外边是怎么度过的,一日三餐又如何解决。为了尽快找到父亲,张婷想尽了办法。

  帮女郎了解到,当时张婷的父亲是在西宁市人民街口上的82路公交车,于是帮女郎首先来到了82路公交车管理办公室,看能不能通过老人乘坐的公交车上的监控找到一些线索。

  从监控中可以看到,老人并没有在目的地下车,而是一直做到了终点站,最后在司机的劝说下,老人下车向对面的返程82路公交车走去,并上了车。如果能从对面车上的监控看到老人最后在哪一站下了车,便可以明确寻找的方向,想到这,帮女郎又顿时燃起了希望。

  郭昊 公交公司工作人员:这一辆车的监控刚好是坏的。当时去我们司机说他坐这一辆车,到了南山路中之后就下车了,但是具体下去之后去哪儿了,我们就不知道了。

  虽然没有监控,但根据司机的回忆,大致确定了老人是在南山路附近下的车,于是帮女郎决定立即前往南山路附近寻找老人的下落,临走前,帮女郎又突然想到了一个寻找老人的方法。

  小敏:我们这里有很多的寻人启事,我们就想在你的手里留几份寻人启事,等会儿你应该会回到调度室,因为这个82路沿途的这些站下的可能性最大,所以我们希望你能把这些寻人启事发给每一个司机,让他们都帮我们看一下,一起来找一下。

  离开了82路车管理办公室,帮女郎来到了南山路,帮女郎一行人一边向路人分发寻人启事一边询问,希望找到一些线索。

  帮女郎 小敏 : 那我们沿着司机口中他有可能下车的地方,也是发了一路的这个寻人启事,走到这里小敏发现这地方有一个小区,那我想小区里肯定是有安全监控的,于是小敏便决定进去看一看,看都不能从小区的监控中找到一些线索。

  由于小区的监控视频范围有限,所以并没能找到老人的踪迹,于是帮女郎一行人又来到了事发时张婷报案的人民街派出所。

  人民街派出所民警:当时接到报案之后第一时间进行了信息登记,及时反馈给市局指挥中心,然后及时录入失踪人员管理系统,平台向我们西宁市每一位民警发送失踪寻人的短信,也就是西宁市的一个小的协查通报,那如果三天以后失踪人员还是找不到的话,我们会将失踪人员的信息包括家属的信息报到户籍派出所,户籍地派出所首先确认失踪人员有没有受到一些危险的紧急情况,如果说有危险的紧急情况的话会立即移交巡警大队由刑警大队来进行下一步的工作,如果是普通人员失踪的话,他们就会采取采dna,还有家里的亲属来进行录笔录,然后录入全国失踪人员信息库。

  韩警官告诉帮女郎,大概知道老人的下车地点后,警方也会带着家属,通过沿街商铺的监控画面来寻找老人的去向。

  目前,在中国因老年痴呆而走失的老人已经达到2500多万,为了应对这个问题,一些公益机构也一直致力于这方面的工作。

  警方建议,如家中有老人容易迷路走失,可到当地公益网站领取防丢手环,手环上印有二维码,用手机二维码扫描即可看到老人的相关联系信息。

  但目知道防丢手环的人并不多,所以做有效的方法还是给老人携带一个GPS定位器,家人可以随时通过手机和电脑查询老人的实时位置,老人也可以一键通话或者一键呼救,非常简单实用。

  老人定位器有哪些功能

  1、GPS卫星定位。家人可随时通过手机和电脑查询老人的实时位置。

  2、历史轨迹。老人去过哪里,停留多久,一键查看,一目了然。

  3、双向通话。家长可随时通过手机呼叫老人,比如正常呼叫,自动接听,静音接听等。老人也可以通过1号和2号键快速向家人拨打电话。

  4、一键SOS。如果遇到紧急或特殊情况,老人只要按下S键,即可向家人发出求救信息和当前位置信息,同时会自动拨打所有家人电话。

  5、虚拟围栏。家人可通过手机和电脑在地图上划出限定区域,一旦老人超出或进入限定区域,家长会马上收到短信或电话报警,有效防止走失于未然。

  6、低电量提醒。当定位器的电量低于10%,定位器会自动发送短信提醒家人及时充电。

  锐峰汇智老人定位器:4007-888-200

mt.sohu.com true 锐峰汇智GPS定位器 https://mt.sohu.com/20150917/n421359488.shtml report 2668 资料图青海西宁市一位55岁老人独自坐公交车走失,患有老年痴呆症,目前家人正万分着急。老年性痴呆,又叫阿尔茨海默病,是一种中枢神经系统变性病,主要表现为渐进性记忆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