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不同情况的狗狗拉稀拉水怎么办?

喵想益生菌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别看这些狗狗平时活泼乱跳的,可是一旦生起病来真的是让爸比妈咪们操心碎了。狗狗平时有可能呕吐、有可能便秘,同样有可能拉稀。狗狗拉稀拉水主要有以下几种主要原因,当家里的宝贝有拉稀拉水的情况,大家记得对症下药才有好的治疗效果,下面就和大家分享一下:

  

  1.消化不良

  这是最常见的拉稀拉水的原因,尤其常见于半岁以下的小狗狗,往往发生在排便前的一段时间内饮食不正常的狗狗身上:比如吃了好多的肉、吃了冰棍、遇到了它特别爱吃的食物肉类暴饮暴食、吃了一些平时不吃的东西(比如某些水果、蔬菜或是冰饮)、吃了较油腻的肥肉或者人类的饭菜等等。

  对于这种情况,如果是一年以上的成年狗狗基本不需要吃什么药,只要停止喂食这些东西,狗狗的拉稀拉水也就会自然痊愈了。如果想给它吃儿助消化的药,来点儿我们常说的乳酶生和酵母片就成了。

  如果是幼犬的话,小狗狗的肠胃还很娇嫩,因为消化系统很娇嫩,而且还缺少好多消化酶,在小狗三个月以下的时候吃罐头或单纯的肉类是很容易引起消化不良的。消化不好就会拉稀,要是不管他就会越拉越稀,造成脱水,那会是很危险的。在确信没有染上什么病的前提下(家庭环境和食物都能保证卫生,小狗也已经免疫过,狗体温和精神正常),可以先停喂所以食物12小时,并且拉稀好之前的每顿也不要喂的过饱,让它肠胃先调理好,期间要给点水,还需要喂点宠大益生源益生菌来帮助肠胃恢复。对待这种情况的拉稀拉水不要紧张,重在调节。

  

  2.突然换狗粮

  狗粮是狗狗的主要食物,也是维系狗狗生命指标的重要因素。频繁的变换狗粮可能会引起狗狗的不适,会造成狗狗拉肚子,这个时候如果想解决狗狗拉稀的状况,最好的方法就是让狗狗食用变换前的狗粮。

  如果您确实要给幼犬换粮食,换粮过程需要一周多的时间,应逐渐地将新的粮食加入,使幼犬的消化系统容易适应,最容易的方法是新旧食物掺在一起,逐渐地增加新粮的比例直到完全改变。第1~2天:25%新狗粮 + 75%平时的狗粮;第3~4天:50%新狗粮 + 50%平时的狗粮;第5~6天:75%新狗粮 + 25%平时的狗粮;第7天以后的:100%新狗粮。

  

  3.着凉

  换季的时候,气温交替,很多狗狗都容易发生拉稀的现象。一般来说只要其的精神、食欲和平时没什么两样,而且也没有喂什么奇怪的食物,可以考虑是天气突然变化,着凉的原因导致拉稀的,要适当给狗狗保暖和调节他的消化。

  

  4.寄生虫病

  狗宝宝在出生后20—30天进行第一次驱虫,主要是驱肠道寄生虫,是由狗妈妈经胎盘或乳汁感染。一般肠道寄生虫有:驱虫、钩虫等。所以,请家长需要定期给狗狗驱虫,而且每年都要按时驱虫的。建议三个月驱虫一次,彻底杜绝这种现象的发生。

  寄生虫引起的拉稀拉水,仔细观察狗狗的便便里可能会看到血丝,反过来,如果看到这样的便便,需要吃药打虫,最好先去医院做个便便检验,再针对性的用药。

  

  5.肠胃炎

  主要症状是除了拉稀,狗狗的精神状态也不大好,体温升高。病初时,病犬经常腹卧于凉的地面或以肘及胸骨支于地面后躯高起作“祈祷姿势”。主要症状表现为精神沉郁,食欲减少、消化不良,伴有呕吐、拉稀拉水等现象,其体温正常或稍高,同时粪便带黏液。患病后期主要表现为行走不稳,偶排出恶臭血便,体温升高至40℃以上,甚至有流涎、白沫和痉挛现象。如果不加紧治疗的话最后病犬会严重脱水,甚至胃功能衰竭而死亡。

  这种情况下狗狗的症状和狗细小病毒感染非常相似,要是有发热和精神不佳的表现应该就是有炎症了,而且在确定狗狗已经免疫过之后可以按下面的方法治疗,否则请尽快去医院检查确诊。

  (1)口服庆大霉素针剂。药店常见的是8万单位两毫升装的,每次喝2万单位,每天两次。

  (2)需要注意的是,在服用庆大半个小时后,需要给狗狗喂些活菌类的助消化药,如乳酶生、宠大益生源益生菌等,帮助狗狗恢复消化的能力。

  (3)药店买“思密达”给狗狗止泻,和庆大不同是是它是用物理的方法把细菌带出体外的

  (4)宠物药易和倍康(通用名:金根注射液),专门治传染性肠炎引起的严重腹泻的,可以口服可以注射,一般来说注射效果更快一些。

  

  6.细小病毒感染

  细小病与吃东西基本无关,多是生活环境不干净,污染所致。细小的症状是呕吐、拉稀、便血,虽然胃肠炎和细小都是便血的,但细小会比肠炎更严重,因为细小的便便会很稀,里面出现成片的血,严重的还有肠衣等异物,多出现在没做过疫苗3个月以下的小狗。细小和肠胃炎的症状很相似,但现在有专门测试细小的试纸,兽医院有卖,可以自己买回家测试。假如是细小就应及时去医院治疗,具体方法医院会给予讲解,不要心疼狗狗给他吃东西喝水,最重要不要相信所谓的偏方,耽误最佳治疗时间,一定要及时上医院治疗!

  

  7.特别注意事项

  氟派酸和黄连素都是不可以用来治疗拉稀的狗狗的!因为有的药人吃可以,但对狗狗来说是有毒副作用的,这两种药就是这样的!

  

mt.sohu.com true 喵想益生菌 https://mt.sohu.com/20150918/n421467167.shtml report 3479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别看这些狗狗平时活泼乱跳的,可是一旦生起病来真的是让爸比妈咪们操心碎了。狗狗平时有可能呕吐、有可能便秘,同样有可能拉稀。狗狗拉稀拉水主要有以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