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汽车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低头族请抬头!驾车玩手机的行为害人终害己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现在手机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必需品,吃饭玩手机、走路玩手机、搭地铁玩手机、开车玩手机,甚至连上个厕所也要玩手机。但是大家有没有想过一个问题,玩手机归玩手机,出了安全事故就不好了。近年来,由于低头玩手机出现的安全事故屡见不鲜,尤其是开车玩手机的司机,害人又害己,真该抓进去关十年!

  

  下面来看看一些由于开车玩手机疏忽导致出现的交通事故:

  新闻一:9月17日,在江苏泰州一名范姓女子骑着摩托车,一头撞上旁边驶来的一辆轿车,腾空而起,重重摔在地上。民警调看监控,发现范女士骑摩托时不时低头看手机,才导致了这次的事故。

  

  

  新闻二:9月16日凌晨,在浙江杭州,12点多时西湖断桥这里有车掉进西湖里了,车还在湖里打捞,人已经上来了。经记者核实,出事的地点在北山街断桥的西侧大概200米的位置,葛岭公交站附近。处理事故的交警称出事司机事前在玩手机。据现场一名警官,驾驶员姓唐,91年的。另一名警官称,驾驶员当时是从西边开过来,当时开着车窗的,在玩手机,到了事发位置手机突然掉了,他想在港湾车道里停一下拿手机,结果找手机的时候踩到油门就冲下去了。

  

  

  新闻三:8月21日下午一点,南京岳某驾驶轿车,由西向东行驶到定淮门大街舸舫西园附近时,因为低头捡滑落的手机,导致车辆方向失控,撞上公交站台,5人被撞伤,其中3人骨折…

  

  新闻四:8月21日下午,郑州新世界百货停车场,2岁孩童玩耍时被一辆刚从车位里开出的白色SUV碾压,孩子当场抢救无效死亡。目击者称,孩子妈妈出事前正看手机,不在身边,一会儿工夫,孩子跑到了车辆右前轮位置…

  

  新闻五:今年2月,陈某驾驶的荣威轿车在渝中区菜园坝大桥上发生侧翻,直接冲到对面车道,险些车毁人伤。警方调查发现,事故是陈某开车时低头摆弄手机分心所致。荣威轿车驾驶员陈某惊魂未定地说,他开车从渝中区到南岸区,上桥后发现下桥有多条匝道和岔路口,由于对路线不熟,掏出手机准备设置导航。低头操作手机瞬间,没握好方向盘,车子就撞上桥面中间的水马隔离墩。同时撞上了一辆越野车和载了4个乘客的出租车,万幸的是只是受了惊吓,没有受伤。

  

  目前开车司机“低头”现象越来越严重,不少司机一边开车,一边刷微博、打电话或发短信,更有甚者一边开车一边拍照片发朋友圈,根本无视潜在的危险。英国运输研究实验室公布过一组数据,驾驶员边开车边发信息,发生交通事故的概率是正常驾驶时的23倍,驾驶员此时的反应时间也比正常情况下慢35%,相比酒后驾车的12%和吸食毒品后的21%更严重,足见其危险性!

  

  同时开车“低头族”利用等红灯的间隙玩手机也是造成交通拥堵的重要原因。近年来,有越来越多的司机会在等红绿灯的时候玩手机。当红灯跳转成绿灯时,司机往往要等到后面的车按喇叭后才能察觉,一辆车慢一两秒,听起来问题不大,但如果排头的几辆车的司机都在玩手机,启动车辆时都慢一点点,就会影响到整条车道的车辆通过率,原本一次绿灯亮起能通过20辆车,结果只能过15辆,这样会拖慢各个路口的车辆通行速度,从而加剧城市道路的拥堵。

  

  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研究人员经对100多名卡车司机长达18个月的跟踪调查发现,司机边开车边发短信时,发生车祸的概率是正常驾驶时的23倍,打电话则为2.8倍。有数据显示:一名司机在驾驶时低头看手机,再抬头看路面,最快也要2秒。如果车辆以60公里的时速行驶,这一瞬间,车子至少已开出去30米。遇到状况,根本来不及反应。

  

  好车君话语:我国法律对开车时用手机接打电话的行为,明确规定可对司机处以200元以下罚款、扣2分处罚。虽然对刷微博之类玩手机的行为,法律没有明文规定,但交警表示,如果司机在开车时频频用手机玩微信、刷微博等,且有证据可以证明,应属妨碍安全驾驶行为,也可对其进行处罚。鉴于开车玩手机的危险性大家有目共睹,如果你的事情很急、很重要,非要看手机不可,为了他人的生命安全,请把车停在路边再看手机。

mt.sohu.com true 好车君 https://mt.sohu.com/20150919/n421572966.shtml report 3407 现在手机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必需品,吃饭玩手机、走路玩手机、搭地铁玩手机、开车玩手机,甚至连上个厕所也要玩手机。但是大家有没有想过一个问题,玩手机归玩手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