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背靠 700 万用户 和聊希望成为商务人群的微信

36氪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和聊是一款面向商务人士的社交应用,自我定位为商务版微信,主张的是为商务人士提供一个交换资源的空间。与领英、脉脉和赤兔等求职类应用不同,和聊用户之间交换的资源不止于求职信息和人脉资源,更涵盖了专业咨询、实体货物和金融交易等细分领域。

  根据 COO 黄伟的介绍,和聊要解决的痛点是:商务人士长年的职场生涯积累下很多资源。但由于工作或者交际圈所限,这些资源往往无法找到一个快速便捷的变现渠道。随着智能设备的普及,这种资源的释放得以借助移动互联网迅速释放,和聊就以上述痛点为突破口来做社交平台。

  和主流职场社交应用一样,和聊以微博式信息流为主,再通过 “ IM ”、“通讯录” 和 “我的档案” 组成全部界面,四个模块分别对应 “人脉圈”、“和聊”、“人脉” 和 “我”。

  作为一个社交工具,和聊其实有着先天的优势,因为它依托的是拥有 700 万实名认证商务人群的人和网。人和网是一个上线于 2007 年的社交网络平台,背后逻辑与和聊如出一辙,后者其实是前者在移动端的入口,双方共用数据库和账号系统。作为一个产品的两种形态,更为成熟的人和网理解起来更容易。

  人和网为商务人士提供的价值在于两点,一是真实有效的人际关系,二是涵盖多面的专业资源池。

  在真实性方面,人和网从一开始就设置了严格的验真机制。早期成立时,只是依靠人工审核材料来保证用户的真实性,之后在用户要求下加入了自费的公安部联网身份验证。这两步保证了真实性,却无法保证有效性,在后面这个问题上,人和网直截了当的采用了付费会员制,“肯花一千块钱来和你聊天的人,一定不会差到哪去”,商场社交讲究的是一击即中的效率。人和网会员一共分为三档,299、999 和 1999 元,核心差别是好友人数、人脉拓展性和发布活动以及项目数量。

  在这个基础上稳定发展了几年之后,用户的 “交易” 逐渐在金融服务、求职招聘、法律咨询和行业消息等专业领域集中。基于这点,他们先后将金融服务和求职招聘以独立应用和独立板块的形式拎出来,做了以众包理财资讯和众包招聘服务为内容的 “和财富” 和 “众包猎头”,均获得了不错的效果。

  黄伟表示,未来还会针对具体需求做更多的尝试,在细分领域为用户提供更精准的服务。这么做其实还有另一个原因,人和网长久以来的变现模式一直体现在会员费上,虽然付费用户峰值达到 3 万人,但商务人群背后蕴藏的巨大商机并未被挖掘出来。因此,通过将领域细分化从而将服务内容标准化,双方资源交换的过程就变得可控,平台的盈利点也会清晰起来。

  在未来,人和网希望平台逐渐以提供咨询、法律和理财务等 “非物质” 服务为主,货物交易、公司资质买卖等实体商品将逐渐被边缘化。这种模式和我们之前报道的空格的 S2C 很像,即让用户通过自身的技能、时间或者服务来获取额外收入,而平台在以基础服务提供者和规则维护者的身份从中撮合、获利。

  目前,和聊与人和网并行运营,前者已获得的用户中大约一半由人和网用户转化而来。人和网曾获得来自浙商创投的 2000 万元投资。

  原创文章,作者:山姆

  “看完这篇还不够?如果你也在创业,并且希望自己的项目被报道,请戳这里告诉我们!”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50920/n421604754.shtml report 1425 和聊是一款面向商务人士的社交应用,自我定位为商务版微信,主张的是为商务人士提供一个交换资源的空间。与领英、脉脉和赤兔等求职类应用不同,和聊用户之间交换的资源不止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