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佳宁娜现金流稳定,低估买入?

雪球今日话题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一, 公司简介

  1),历史沿革

  佳宁娜由全国证券委员马介璋博士创立于1967年,集团于1991年以达成集团的名称在港交所上市,编号00126。公司主要从事餐饮、食品制造与零售,以及酒店、房地产开发与物业投资,以及商贸物流业务。公司业务主要集中于中国内地及香港。由于公司业务以“佳宁娜”品牌经营,上市公司与2013年正式改名为佳宁娜集团。

  2),实际控制人

  佳宁娜集团的创始人兼大股东马介璋博士是全国政协委员、曾获得香港政府授予的铜紫荆星章,1994年,鉴于马介璋先生对深圳特区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重大贡献,他与李嘉诚先生、胡应湘先生、余彭年先生等香港知名人士一起获颁“深圳荣誉市民”称号,继而又担任了深圳市政协常委、广东省政协常委和全国政协委员。

  马介璋与他的弟弟马介钦共持有佳宁娜54.41%的股份,保持对公司的控制权。纵观马介璋先生的创业史,可以发现,他身上具有诚信,踏实,典型的潮汕商人作风,所以这个公司让人很放心。

  3),公司架构

  4),派息情况:

  最近五年平均每年股息为3.8仙,按2015年9月18日收盘股价81仙计算,平均股息率4.7%。如果算上13年的特别派息,平均股息率将达到12%。

  二,餐饮食品业务

  1, 佳宁娜酒楼:

  佳宁娜的酒楼业务起步很早,从80年代就开始从香港进入国内市场,凭借创新的菜品以及优质的服务获得了高端客户的认同,公司将酒楼业务从深圳、香港拓展至全国。现在供拥有12家酒楼,分别是分别是香港2家,深圳3家,武汉2家,佛山、北京、昆明、湖南益阳各1家。

  时过境迁,最近几年国内三公消费缩减以及经济下滑,对高端餐饮行业打击很大,例如同属中高端餐饮的湘鄂情自13年以来,年年亏损;佳宁娜也难逃大势,同样也有亏损。但是公司管理层积极应对,开源节流,关闭效益差的酒楼,缩减人工成本,并着力拓展中低端消费。2015财年公司酒楼业务实现扭亏为盈,实属难得。

  2, 味皇:

  由于中高端餐饮业务的萎缩,佳宁娜决心将拓展至中低端餐饮业务。在2014年年中,佳宁娜以3000万港元收购味皇在香港全部业务的60%的股权。此项业务每年营业额约1亿港元,净利润约800万港元。集团计划今年在香港再开三至四间、深圳再开一至两间味皇,港式茶餐厅及其他特色中低价餐饮将是佳宁娜的主要发展方向之一。

  3, 佳宁娜月饼

  自08年佳宁娜着力拓展月饼业务以来,凭着在餐饮行业三十多年的经验,佳宁娜月饼已经成为国内最畅销的品牌之一;在海南月饼市场占有率在50%以上,雄踞一方。公司计划将以海南完善的分销模式为标杆,以各地佳宁娜餐厅和广告推广树立品牌形象,并铺开销售网络,在重点城市有序扩展,迅速扩大收入规模。依靠公司经验丰富的团队以及完善的生产销售模式,佳宁娜月饼业务潜力非常的大。

  2013、2014财年,佳宁娜月饼销售收入均超过2亿港元,毛利高达70%,净利率高达40%,为酒楼食品业务贡献了主要的利润。虽然2015财年由于反腐倡廉的原因,佳宁娜月饼销售收入下滑22%,但随着反腐风潮的过去,佳宁娜的月饼业务将会步入新的发展之路。

  4, 其他:

  2015年7月佳宁娜以2040万港元收购新耀控股60%的股权。新耀控股在香港从事面包生产销售业务,在香港经营十间以馥轩、百乐为品牌的面包店,以及一间食品公司,2013年净利润427万港元,2014年净利润530万港元。管理层计划将面包业务与公司的餐饮业务整合,借助自身资源与新耀控股丰富的经验将面包业务向国内扩张。

  另外,佳宁娜集团拥有佛山佳宁娜酒店、益阳市佳宁娜国际酒店,由于反腐倡廉,现在处于盈亏平衡的状态,未来的亮点在于酒店的改造。

  5, 总结:

  食品餐饮业务已经成为佳宁娜重要的利润来源,然而市场却给了佳宁娜以地产股的估值。由于不满足于现在的估值状态,佳宁娜计划将食品餐饮业务分拆出来,单独上市。

  为此,佳宁娜集团近几年着力拓展食品餐饮业务的规模,收购味皇、新耀控股,逐步整合餐饮食品业务,以期在最合适的时间在香港联交所上市。

  

  佳宁娜集团的餐饮食品业务平均税前利润接近1亿港元,随着佳宁娜在此业务上的不断扩张,食品餐饮业务产生的利润会越来越多,而联交所此类业务的公司一般给予10-16倍的市盈率,佳宁娜的食品餐饮业务分拆上市之后市值估计在10亿以上,已经超过佳宁娜现在的市值了。分拆上市之后,预估佳宁娜的市值将在现在的基础上翻倍还不止。

  三,物业投资与地产业务

  1, 深圳-佳宁娜友谊广场:

  佳宁娜购物广场座落于深圳市罗湖区人民南路与春风路交汇处,毗邻深港罗湖联检大楼、深圳火车站,往返香港方便,步行只有十分钟之距。从这里驾车前往火车站仅需二分钟,前往机场亦只需三十分钟车程,距地铁出口不到50米,交通四通八达。此购物广场是佳宁娜集团90年代末期开发的商住两用综合建筑体,楼面面积14万平米,目前住宅已经出售,公司持有2.81万平方米的的商场作出租,另还持有一定数量的住宅。

  2, 东莞-家汇生活广场:

  家汇生活广场位于东莞市城区,东莞市汽车总站旁,与筹备兴建中的东莞城轨R1线汽车客运总站站点无缝接驳,背靠大量高端住宅小区,2016年竣工后,将会成为东莞最具规模的综合商业中心之一。项目总面积41万平米,佳宁娜占比50%,约20万平米,其中住宅均价约10000/平米左右,商铺价格在20000/平米以上,竣工之后,佳宁娜享有一次性增值接近18亿人民币。

  3, 连云港-华东城:

  有了华南城的成功经验,佳宁娜集团在江苏连云港兴建华东城,项目规划占地1881亩,建筑面积300万平,将分期落成,由于位置偏远,地价低廉。项目首期16.7万平方米与2010年底开始建设,2011年开始销售,截止2012年底,项目已基本建成并逐步开始运营。公司推出约9.5万平米商铺出售,平均净售价约为5000元/平米,其余7.2万平米留作长期收租物业。

  不过现在华东城人气不足,公司虽然在积极转型,准备向电商物流城发展,但效果不是很明显。

  4, 益阳-梓山湖新城:

  梓山湖新城为湖南益阳市最优越的湖边住宅项目,计划总建筑面积250万平米,主要适合商铺和住宅,住宅销售完毕之后,商铺留作出租。此项目占地1800亩,由于拿地早,每亩成本不到50万,目前周边地价已达到每亩150万以上,土地潜在增值接近20亿人民币。

  5, 佛山佳宁娜大酒店:

  佳宁娜集团(达成集团)于2005年以1.2亿人民币买下佛山市的地标建筑华侨大厦,将它改造为现在的佳宁娜大酒店。此酒店占地17000平米,佳宁娜集团计划将它改建为大型商业综合体,改造之后,能够给佳宁娜集团带来很高的增值价值。

  6, 总结:

  地产开发部分开始步入了收获期,东莞家汇生活广场将于2016年完工;益阳梓山湖三期工程于今年完工,销售收入将计入2016财年中;连云港华东城也在继续销售之中。

  物业投资部分账面价值约15亿港币,15财年租金收入约9000万港元,随着单位面积租金的增加和地产开发带来的收租物业的增加,集团的租金收入也会稳健增长。

  地产开发的亮点在于拿地时间早,成本低,土地重估价值高;而且物业投资给佳宁娜集团带来稳健的现金流收入,为公司的经营提供良好的保障。

  四,最后

  国内房地产行业处于下行期,由于人口老龄化,国内房地产市场将很难再现“黄金十年”。港股很多地产股低估也是因为这个原因,但是佳宁娜一直是两条腿走路,市场低估了它的食品业务,当然地产业务也被低估了。待食品业务分拆上市之后,佳宁娜的估值势必要优于纯地产公司。

  总体来看,佳宁娜管理层稳健、历史悠久、业务丰富;食品业务在不断扩张之中;土地重估价值高,物业投资贡献稳定的现金流。现价不到0.3pb,股息率(不计算特别派息)5%以上,股价低估。

  现在的策略就是:买入,装死,等风来。

  @被解放的mogwai@greatsoup @Passion启航@价值at风险

  本话题在雪球有0条讨论,点击查看。

  雪球是一个投资者的社交网络,聪明的投资者都在这里。

  点击下载雪球手机客户端 https://xueqiu.com/xz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50920/n421634617.shtml report 4574 一,公司简介1),历史沿革佳宁娜由全国证券委员马介璋博士创立于1967年,集团于1991年以达成集团的名称在港交所上市,编号00126。公司主要从事餐饮、食品制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